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加拿大资金借力百联涉足中国商业地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外基金进入中国商业地产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不同于早前的“单打独斗”,他们开始与国内商业巨头合作。

  日前,有权威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加拿大亿万豪剑桥公司已经正式入股百联集团的部分商业项目。亿万豪剑桥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寻找合作项目,与百联合作也是实现“落地化”投资的重要一步。

  5亿入股百联项目

  来自湖南长沙方面的消息显示,亿万豪剑桥日前以入股的形式进驻百联东方广场,与百联集团成为合作伙伴。据悉,三年前开业的百联东方广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此次引入亿万豪剑桥作为管理方和投资方,也是百联集团力图“突围”的举措。

  长沙市芙蓉区商务局网站的公开信息指出,亿万豪剑桥公司入股百联东方商业广场,将占其60%股份,注册资本2.5亿元(总投资5亿元)。

  据悉,亿万豪剑桥公司是加拿大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加拿大最大的社保金、退休金管理公司)下属地产集团最主要的地产分公司,现为加拿大最大、并在全世界具有领导地位的购物中心投资商、开发商与运营管理商。截至2007年底,该公司拥有并管理的购物中心达79家,遍及全球14个国家。2006年,亿万豪剑桥公司在上海成立商业经营管理公司,开始零售商业地产市场与投资开发。

  各地考察现野心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百联集团之外,亿万豪剑桥目前还在与多家购物中心洽谈,希望以管理的形式入股。

  早在2002年,亿万豪剑桥公司就开始关注中国购物中心市场,但由于政策限制、不熟悉本地市场、'名地有主’等因素,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真正进入中国市场。2006年,亿万豪剑桥与正大集团合资组建C2集团,为零售商业地产市场提供零售商业地产服务。在当时的计划中,双方表示“在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后,公司将致力于为国内外购物中心的投资者、开发者和物业拥有者提供多元化的专业零售地产开发、租赁、管理和投资服务。”

  海外基金进入中国商业地产的动作越来越频繁。去年,黑石以5.4亿元净价,成功购入上海长寿商业广场项目95%股权,随后黑石在中国成立盈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欲注资200亿美元投入中国商业地产。此外有消息称,英国的地产开发及投资公司高富诺集团,已成立一只6亿美元的基金,将投资中国的购物中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清燕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