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09’中国危机管理研究年会在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27日,由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公共关系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新势整合传播机构共同举办的“2009’中国危机管理研究年会”在北京月亮河度假村成功举行。本次年会为中国危机管理学者与知名企业开展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来自中国公关学术的学术精英和六十多位国内知名企业高管共聚一堂交流经验、分析案例,共享危机管理的智慧与力量。
 
  年会由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国际公关研究所所长郭惠民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钢教授主持。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更加通畅,危机的传播十分迅速,这对于危机管理来说是可以预见的很大挑战,因此必须转变危机管理的思维模式,洞察到一系列正在发生或者可能发生的危机。本次年会紧扣公关业界学界的关注焦点,学术精英与企业领袖相聚碰撞交流,对于公关学界精英了解中国企业的危机管理实践、对企业领袖了解公关学界对中国的危机管理研究,将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砚农、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秦刚、新势整合传播机构总裁徐保元、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副会长黄炜为本次年会开幕祝辞。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廖为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副所长胡百精博士、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国际公关研究所所长郭惠民教授、上海外国语学院公共关系系主任纪华强教授、利乐中华区副总裁杨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武广齐、国家电网对外联络部副主任张海洋等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砚农在致辞中认为,如何做好危机中的传播管理,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协调各利益双方的关系,进而维护组织的声誉,改善组织的形象,是公共关系专业应该发挥的作用。危机的管理与预防应当是公共关系的核心价值所在。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秦刚则根据自身的实践谈了自己的体会,指出应对危机首先必须要有大局观念;其次要及时、公开、透明;第三要与媒体进行密切的接触,全程了解媒体对危机的报道情况;最后还要妥善地进行处理好各方的沟通,方式方法要得当。

  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国际公关研究所所长郭惠民教授的主题演讲回顾了中国公关事业的发展历程,剖析了中国公关业界经历的一些危机案例。他认为从这些实践中,可以得出危机管理能不能做好,关键还在于企业的价值观。如果企业价值观是正确的,无论是企业还是公关公司来做危机管理都能成功;如果企业价值观是错误,那永远是做不成功的。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胡百精博士向来宾介绍了他在危机后期的恢复管理上的研究,并在主题演讲中特别主张,公关行业和公关人要实现三个转换:从把关者到开门人;从一般意义的执行者走到思想者;从有追求到有信仰。

  新势整合传播机构总裁徐保元在致辞中用平衡说的理论诠释了危机和危机管理,他认为危机的出现是基于组织原有的平衡格局或常规状态被打破,出现了很多不可测的、不确定的风险,危机管理就是针对不确定的、充满风险的失衡状态,在公众和组织之间构建新的平衡。平衡说给我们的危机管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维方式。

  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嘉宾围绕着“公共危机中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品牌战略与危机管理”两个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将本次年会推向了高潮。

  中国独特的公关环境、众多有待研究的危机管理课题,显示了中国危机管理研究广阔的发展前景,本次“2009’中国危机管理研究年会”将是中国危机管理研究和实践的一个新起点。

来源:中国公关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