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3种人打造广告界的 “财富论坛”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年9月份的第3种人论坛是你们第五届论坛,和以往的几届相比有何不同?

  第3种人论坛从第一届开始,在各界的支持下得到了不断的发展。

  第一:论坛规模更大,我们之前的几届论坛参与的人数只有450人左右,但本次论坛我们目前来看出席嘉宾预计人数约有800至1000人。

  第二:讨论议题更广:我们目前所拟定的演讲主题一共有近14场并且有超过20场圆桌讨论,所讨论的主题围绕着广告主所关心的:门户营销、SNS、广告网络、创意、媒介计划、娱乐营销、广告制作等不同的内容,相信这两天的时间会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够比较全面系统地了解整个行业的资讯。

  第三:论坛形式更全:和以往的论坛相比,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都太过于单调,而本届论坛我们增加了第3种人金投赏品牌创意奖与媒介策划奖的颁奖典礼。在两天的时间内,我们会展出由第3种人经金投赏权威评审们在超过1500件作品中评选出的数字营销、品牌创意、媒介策划的金奖作品100多件。这些作品都是在广告回报ROI方面做得非常好的,我们会在现场作为展示。另外,我们还会举行只针对于高层的VIP酒会。工作是很重要,但对于生活交际的需求理应是不可分割的,我们两天内各有一场只针对我们VIP高层的酒会。可以让大家在每天紧张的论坛议程中RELAX.

  第四:媒体参与更多:本届论坛我们也会强化媒体中心,目前已经报名的媒体超过了60家,主要是来自于广告、互联网、财经类的媒体。我们预计至论坛开始前,会有超过200家媒体来关注并报道第3种人论坛,我们会从中选出比较相关联的媒体记者约100名,来帮助他们更好地报道我们的论坛议题。包括提供支持服务,如资料素材的整理和准备,采访的联系与安排,现场上网的协助等等。

  第五:互动性更强:我们已经提前3个月逐步将我们论坛的议题在网站上发布和大家进行讨论,大家可以登陆我们的论坛官方网站去了解这方面的信息,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可以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到我们嘉宾的议题中去,这样也有利于我们的所有演讲嘉宾可以有更好的互动体验。包括我们也会保留往年一贯的论坛特点,如现场短信互动,评论员交流等等。

  现在有很多论坛,他们的演讲者的内容都是广告体验很不好,我想问是不是什么样的演讲嘉宾都可以来申请成为你们的演讲者或者圆桌者?你们是否收费呢?

  答:你的问题问得很好。首先,现在中国业内确实有很多论坛出于商业性的考虑需要通过演讲者的收费来达到他的运营,我们本身作为业内媒体的一份子,我很理解这些论坛的做法。同时我们也参与过一些论坛,作为他们的媒体伙伴。不过,我们第3种人论坛不会这样做,我们的演讲嘉宾是不收费的。一个演讲者是否具备成为我们论坛的演讲人的资格我们会从以下几方面来进行衡量。1、所在公司业界的影响力。如果一个公司在它所处的专业能力是在业界领先的,那它肯定有一些地方是做得比较出色的。我相信这也是业界的同行乐于来了解的。2、演讲者本人的专业经验和决策地位。我们一共成功地举行了四届论坛,邀请了超过120位演讲嘉宾来参与,我们很骄傲地告诉各位,所有出席我们嘉宾的演讲者与圆桌参与者都是这个公司的决策者,通常是CEO,总经理,主席,董事长。因为圆桌讨论是否可以成功,基于几点。一,议题设置是否合理。二,参与的嘉宾是否在同一级别。只有决策者与决策者坐在一起讨论,才能使得很多事情快速地推进以及后续。我们所做的论坛已经有四届了,今年是第五届,我们也和很多同行一样,在举办论坛的时候,会碰到演讲主题与赞助商的矛盾的问题。如赞助商希望所演讲的内容和我们大会主题不同,或者是赞助商希望由非决策者来进行演讲等等。我们都会基于论坛的长期影响力的考虑下一一拒绝,这一点是为了保证我们以后所有来宾的体验以及所有演讲嘉宾对于我们论坛的好感度。相信任何一个主办方都会基于论坛的长期价值的考虑来做出一个判断。当然,也许正是我们这四届的坚持换来了更多演讲人的信任,参与者的认同。我们也得到了很多和我们价值观一致的客户的认可,来赞助我们支持我们做这些有意义的事,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他们。

  请问你们这次有很多联合主办方来进行合作,目前已经有哪几家,他们会给你们提供什么样的支持与帮助呢?

  我们这次的联合主办方目前可以公布的有新浪网、千橡互动、易传媒等。这些联合主办方我们也是依托一个专业的流程来进行深度的战略合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专业分享:

  在论坛的主题设计以及圆桌讨论上面,他们会给我们很多有价值和帮助的建议,像新浪网在门户上面给我们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校内网在国内是SNS的权威,而广告网络AdChina易传媒也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

  二:媒体资源:

  对于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这些公司的媒体资源也会大力帮助和支持我们,像新浪网的财经频道,首页广告,校内网旗下有160家广告,设计,传播,营销学院的网络广告资源,AdChina旗下有超过300个网站都有合作,都能够依靠他们一起的合作更大限度地去推广本届论坛。

  三:客户资源:

  我们每一场分论坛都是由我们的联合主办方来进行合作,他们会去邀请他们的客户及广告主来参与。对于每一个联合主办方来说,他们彼此资源的嫁接与整合,共享整个论坛的资源,一起获得共赢和成长。

  请问你们现在是否还在增加考虑更多的联合主办方呢?

  目前我们的联合主办方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完成,我们预计在下个月底还会陆续有五、六家联合的主办方发布,主要是来自于户外领域、视频领域、搜索领域、创意领域、媒介领域等。目前很多都在洽谈中,相信不久就可以公布。我们也欢迎更多营销领域的专业公司能够与我们展开联系与合作。当然,我们一切都会以双赢互利,持久合作作为参考标准。

  请问一下我们是如何来参加你们的论坛,你们是否卖票和收费?

  我前面已经说过了,我们的所有论坛都是非赢利性的,我们更在意的是参与论坛的层次,而不是数量。中国目前的活动市场,要依靠售票来赢利是很难的,而且就算买票来的人也不会都是很有质量的听众,更多的是希望换名片的销售或者刚入行的人。而我们是定向地去邀请参与者。通过四届论坛的经验和统计,我们所邀请的听众,平均在这个业界都至少有8年的经验,他们都是公司总监以上的职位,相信他们对于我们所讨论的内容与演讲嘉宾的互动性更好。所以,我们不会进行卖票和收费。我们会通过更多高质量的听众来提高我们的论坛整体水准。大家可以登入我们的官方网站来申请出席我们的论坛,我们会进行审核,确认是否邀请。由于名额有限,我们目前审核得非常严格。

  我看到本届第3种人论坛的媒体合作伙伴分为几类,我看到有核心媒体合作伙伴,这一类和其他的媒体支持伙伴有什么不同?

  第3种人论坛能够成功地举行和各大媒体的大力支持有关,目前业界有很多论坛与活动,媒体支持伙伴比较多,相对也是比较杂。很多媒体合作伙伴与主办方本身没有太多相似的价值观与共同的目标,大家只是挂一个名,看上去热闹,对于第3种人来说我们觉得这样做的意义不大。我们对于能在行业内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充满激情。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行动来促进这个行业的进步。这些是实实在在的事情,今年我们将媒体合作伙伴分为三类,我们最高的一类是核心媒体合作伙伴,目前新浪网、互联网周刊等都是我们核心媒体合作伙伴。新浪网将拿出几千万的媒体资源来推广这个论坛,让更多的业界朋友得到专业的分享。像我们之前所做的金投赏,在首页的广告位,这个价值一天近百万的位置就投放了好几天。而互联网周刊,这本中国第一本介绍互联网的杂志,他们的出版人对于这些有利于行业的活动非常支持,在未来的三个月内定会有超过24页的相关内容陆续出台。对于这些核心媒体的伙伴们,我们会用我们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来回报他们。我们除了给予部分内容独家的机会,以及高层酒会,颁奖嘉宾,圆桌嘉宾上给予积极的回报。当然,也不可能每一家媒体都成为我们的核心媒体,相信有些媒体的资源和内容的分布也局限了与我们合作的空间,这一点我们也会有其他的媒体回报方式可以来和他们共赢。毕竟目前中国近1600亿的广告市场,我们第3种人平台所能影响和覆盖的对象超过了56.3%.因为中国收入最多的广告公司和客户人群前200家的广告公司都是我们忠实平台的用户。

  我们作为记者和媒体来参加第三种人论坛有哪些支持和帮助呢?

  媒体和记者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视而且是论坛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每一届论坛我们都会碰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和编辑来我们的论坛进行学习,交流,采访。对于形成一篇专业的文章,他们会付出很多的努力和时间。我们愿意通过我们的专业策划与精心的准备来协助他们更轻松,更专业地完成这方面的报道和内容,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 资料的整理和准备。包括演讲嘉宾的照片、简历,现场的速录和现场照片我们会找专业的人士提供。

  二、 采访的预约和安排。我们会提前帮助媒体联系他们所感兴趣的演讲嘉宾,来进行采访,并尽力协助到这些记者安排采访时间。所以,我们也会提前收集各位记者和编辑们的需求。

  三、 其他的后勤支持,对于外地的媒体我们会给予本地交通与住宿指引,包括现场的上网条件,打印复印等等,尽力保障他们的工作时间。

  听您说了那么多,让我们这些记者对于九月份的论坛很有期待,在您心目中对第3种人论坛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怎么样呢?

  目前中国有很多讲广告,创意,营销方面的论坛。但能够做到在演讲嘉宾上面坚持走高端路线,不被眼前利益左右,而且在内容策划上专业严谨,包括在现场执行上的细节处理完美的论坛不是很多。我相信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希望我们第3种人论坛以后能成为广告业界的一个“财富论坛。”无数的财经杂志所办的论坛,没有一个能像财富论坛一样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不仅全球商业公司的CEO们,而且政府的最高政权领导者都能够在一个高端的平台上进行对话和沟通。这一切是通过无数的细节专业和历史的沉淀所完成的,我们也许所处的行业不同,很难做到,但我们一定会无限地接近他们。

  再次感谢贺总您的时间,非常精彩并富有激情采访

  也感谢你们对我们第3种人的支持,我们和业界所有的媒体朋友都是互相协助,共同成长的关系,我们也会非常珍视这种关系。

来源:艾瑞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