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式理财的合理性

据张荣辉介绍,中国人有自己独有的理财观,首先是财富尽量不外露;其次是不愿过多地相信别人,宁愿自己动手;第三,不善于融资、借债;第四,有主妇管财的传统。这些独特的理财方式在理论上看都是有弊病的,但是存在即合理,相对于西方的习惯来说,这些特点形成有自己的原因,多少年的积累下来也证明是符合中国实际的。
  "当然,举了这么多相反的例子,我们并不是说这个报告不好,相反,从积极的角度看,报告中指出的情况对于人们在现实理财中产生的误区是一个警醒。"财富亚健康现象凸显了中国城市居民财商普遍不高的现实。所谓财商,是一个人认识金钱和驾驭金钱的能力。它包括两方面的能力:一是正确认识金钱及金钱规律的能力;二是正确应用金钱及金钱规律的能力。对多数人来说,理财观念的形成大都是从童年开始的。在中国,很少有人小时候能够接受过系统、正规的财商教育。父母、师长关注更多的是孩子智商的发展,近些年,情商的高低也引起了关注,可是,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财商教育却在国民的教育体系中几乎是一片空白。随着个人理财投资时代的到来,所有这些问题的解决变得迫切起来。如何拥有高的财商?这一疑问值得全社会共同来关注。
  美国理财师资格鉴定委员会对个人理财的定义是:"个人理财是指如何制定合理财务资源规划,实现个人人生目标的程序。"中国理财规划专家认为:"个人理财的目标是要为自己及家人建立一个安心富足健康的生活体系,实现人生各阶段的目标和理想,最终达到财务自由的境界。"可见,安全、富足、合理、长期、自由是财富健康的关键词。报告中提到的这些观点都对如今的中国式理财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希望中国的理财者有更好的投资意识和投资动机,也希望中国资本市场日益完善,给中国式理财一个更好的环境。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不妨学学“淡定”

  遥想2008年影坛,《赤壁》的金戈铁马不绝于耳。当冷兵器时代的刀光剑影、腥风血雨过后,古装喜剧片《十全九美》来得正是时候。
  会聚各路搞怪英豪的《十全九美》,可谓是笑料不断,亮点频现。影片最大的笑点都来源于对当今最时尚的一系列流行元素的恶搞。荒诞不经的剧情加上悠久历史文化的沉淀,再配以多样的地方方言,可谓妙趣横生的中国式幽默。
  一部受欢迎的影片很容易催生一句特别的流行语。《疯狂的石头》让一句“顶你个肺”流行了大半年,《赤壁》中的“我需要冷静一下”也受到了热情追捧。而《十全九美》中南宫府管家常挂在嘴边的那句“淡定”,恐怕也将很快成为时尚流行语了。
  有道是“天怀淡定,无执无失,古之真人”。心怀淡定,才能拥有从容不迫、随意自适的人生。“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任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这是中国古典文化中追求淡然洒脱的人生境界,也是淡定的绝佳诠释。淡定虽好,得之不易。投资理财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面对风云变幻、潮起潮落的投资市场,许多人变得日益紧张浮躁、焦虑不安。比如说投资基金本来是为了交给专家理财好让自己省心,可还是有不少投资者喜欢根据指数高低来购买基金,总是为大盘走势牵肠挂肚劳心费神。如此一来,自然远离了淡定的心境。
  世界顶尖投资大师巴菲特和索罗斯都公开承认,市场是不可预测的。作为个人投资者,想要把握股市指数的变化,其实是一项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知道,买基金应该是一种长期投资行为,是将自己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急用的闲置资金拿去投资,而作为长期投资,指数高低不应成为购买基金的一个障碍。所以投资者大可以平淡笃定的心态来看待市场起伏。 …… [阅读全文]

富人理财高喊“保本”

导语:日前,招商银行发布的《200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告显示,内地富翁投资偏保守。尤其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他们对市场的风险性有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刻的考虑,开始转投低风险性、高流动性的投资,甚至撤资变现。
“今年以来,我们这里很多大客户对理财的第一要求就是保本,基金、 QDII和股权类产品等以往受大客户欢迎的产品,今年都不同程度地遭冷落,而以政府或交通投资为背景的信托理财产品受到他们的青睐;国债也成为这些有钱人的最新选择。”光大杭州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邱扬介绍。
据记者了解,因为要保本,以往不被大客户重视的国债,今年成了富人们的最爱。今年第一、二期储蓄国债,还没上市,许多大客户就开始预约了;而之前发售的今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大客户跟老年国债铁杆族一样,也排队下单,致使银行贵宾理财室排出了一条条长龙,“100万、200万的大单比比皆是,500万、1000万的大单也不在少数。”农行省分行营业部金钥匙管理中心负责人余东升介绍。
业内专家认为,因为富人们的财富够多,在今年全球金融经济局势还不明朗的背景下,保值更重要。以资产1000万元为例,客户只要年收益达5%,就有50万元,这笔钱可以满足其家庭一年的生活支出。但如果损失10%,就损失了一套房屋。安全性永远排在第一位。
日前,招商银行发布的《200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告显示,内地富翁投资偏保守。尤其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他们对市场的风险性有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刻的考虑,开始转投低风险性、高流动性的投资,甚至撤资变现。报告显示,在内地富豪人群2009年的投资中,储蓄现金和股票权益类两大流动性最高的投资占比排在前两位,而另类投资的占比非常低。其中,储蓄和现金在整个资产组合中的占比超过20%,储蓄现金和股票的投资比重则超过40%。阅读延伸:稳健是主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产品今年流行“短平快”

    相关人士指出,平均收益是正常利息4倍
  资本市场震荡走升,新股重新开闸,在这种市场大势下,记者注意到,目前南京市面上涌现出一批超短期的创新理财产品,正受到大量大户股民的热捧。相关人士指出,短期理财平均收益是正常活期利息的4倍是热钱涌入的主要原因。
  中行上周销售30亿元
  以中行“周末理财”理财产品为例。该产品每周四发售,周五下午3点半销售结束,当天起息,下周一早上9点之前资金即可到账(遇节假日顺延),是专为大资金量股民量身定做的理财产品。这款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1.40%左右,比活期存款利率0.36%高出不少,也高过通知存款利率,非常适合周末假期有短期闲置资金理财需求的客户,特别是炒股的客户群。据了解,该产品仅上周就销售了近30亿元。一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银行目前比较看好短期产品,而市场对短期产品的需求也较大,尤其是近期货币市场短期利率的走高,短期理财产品吸引力正在不断提升。像中行的这款产品,利用客户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理财,并锁定收益,还可以保本,不仅适合股民,也适合一些大宗往来资金在周末闲置的客户,正符合市场目前的需求。……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让人生没有遗憾

  人生,就是由一个遗憾、再一个遗憾累加组合而成的,当你最终即将面对死亡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一生中,有太多值得尝试的事情,却被你无情地错过了。
  电影《遗愿清单》讲述的就是一个如何战胜人生遗憾的动人故事。面对不多的时日,亿万富翁爱德华与蓝领工人卡特决定离开阴暗无望的病房,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人生梦想实现中。他们频繁穿梭在世界各地——极地冰原、开罗、北京、香港、西藏……两人联袂高空跳伞,在长城上飙摩托车,开跑车跨越极限赛道,充分享受了一把梦想成真的快感。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遗憾,也许现在迫于生活和工作压力无暇顾及,或者总是想着等以后退休了有大把的时间了,再好好地去实现一番。可问题是,普通人的遗憾往往是像卡特那般需要有很好的财力支撑去帮助弥补完成的。卡特的幸运在于遇上了一个志同道合的亿万富翁,自然可以随心所欲地在最后的人生岁月了却种种憾事,而平凡如你我,可能会有卡特如此之好的运气吗?
  运气当然是不能随意指望凭借的,但投资理财却有可能帮助我们积累一笔雄厚的“梦想实现资金”。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一个创造亿万富翁的神奇公式?假定一位身无分文的年轻人,从现在开始能够每年存下1.4万元,如此持续40年,如果他每年存下的钱都投资到股票和房地产上,并获得每年平均20%的投资收益率,那么40年后,他能累积多少财富呢?一般人猜的金额,多落在200万到800万元之间,最多的也不超过1000万元,然而依照财务学计算复利的公式,正确的答案应该是:1.0281亿元,一个众人都不敢想象的数字。这个神奇的公式表明,一个25岁的上班族,如果依照这种方式投资理财,到65岁退休时,他就能成为亿万富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