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PO创富 三大途径造就十亿级富豪

    随着桂林三金、万马电缆、家润多三家公司成为IPO重启的开局者,A股市场上的创富故事再次得到演绎,桂林三金的控制人邹节明家族财富达36亿元,万马电缆的控制人张德生父女的财富也将达到17亿元。
  港股的大幅反弹,也使得香港股市在6月份迎来了IPO的小高潮,6只新股扎堆赴港上市,集资总额达128亿港元,其中就包括成龙代言的洗发水生产商霸王国际和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361度。上市后,361度的老板丁氏家族的身家超过40亿港元。
  不但IPO重启在创造10亿级富豪,一些此前投入到上市公司的产业资本,也随着解禁期的到来而大肆套现,成就了无数富翁。其中,紫金矿业的大股东陈发树,从4月27日至7月1日减持近3亿股,套现28亿元,成为当之无愧的个人“套现王”。
  短短一两个月时间,中国内地的10亿级富豪榜中,又多出了几个新面孔。从这些新晋富豪的发家史可以看出,三种途径成为创造财富神话的“高效”模式。
  模式一
  品牌造势财富发酵
  361度丁氏家族:香港上市身家增至40亿港元…… [阅读全文]

职场生涯抱怨不如改变:珍惜工作不抱怨

  现代职场中,经常可以感受到有些人工作心态上的“个性”,他们处处不满意,事事都抱怨。理由,他们当然有很多:管理太苛刻,政策太死板,,薪水太低,领导对自己重视不够,公司环境不好,发展空间不大等等。这些理由听起来似乎也会赚不少同情心,接下来,他们就有了所谓充足的理由偷点懒,耍点滑,甚至身在曹营心在汉,一山望着一山高;有些人更是趁机混水摸鱼,唯恐公司不垮、天下不乱,对公司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其实到最后,损失的是单位,可根本上,这些人又何不是错失了大好的光阴年华与不错的发展机会,这真是一件于公于私都没有任何好处的事情啊。
  中国长安出版社最近推出的畅销作者何山所著的新书《珍惜工作不抱怨》,就是针对现代职场中存在的浮躁现状,而推出的一本现代职业道德建设与员工职业培训的精品读本。全书娓娓道来,鞭辟入里,从细微处着手,分析了抱怨工作的非常之害与珍惜工作的深远价值。对于现代浮躁的职场,这本书无疑就是一方有效的心灵调节剂。实际上,对于生活或工作中的每一个人来说,如果不能深入事物的核心看待工作或劳动,那么人就很容易陷入对工作态度的迷茫,以至于最后积聚成压力甚至心理疾病。这的确是一个需要得到更多关注的话题。作者身处职场一线,熟悉职业状况,更使本书具有了内容翔实丰富,说理透彻入心,…… [阅读全文]

把握职场成功行走的快捷键

职场新人注定是要按部就班、循序渐进地工作的。但是,谋求快速的发展也是每个新人的愿望,那么找对职场的“快捷键”便成了一个话题。 
快捷键一:牢记客户的姓名 
案例分析:张某,23岁,某啤酒公司职员 
加入这家知名啤酒公司时,和所有职场新人一样,我也面对快速融进工作大集体的问题。不过让我迅速上位,却是因为记住了对方的名字,成就了公司一项比较大的单子。客户张先生不是我们的大客户,他只是偶尔来过一次,并没有业务来往。当他再次来到时,我准确地叫出了他的名字。这让他很感动,于是当有合作的机会出现时,他很快选择了我们。 
点评:记住客户的名字,不仅能融洽关系,甚至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快捷键二:时刻准备把握机会 
案例分析:谢某,25岁,某时尚摄影机构摄影师 
大汤是公司的首席摄影师,可以说甚至是老总心目中的“台柱子”。我来之后,主要负责一些比较琐细的摄影任务,难度比较高比较艰巨的任务仍然由大汤完成。  …… [阅读全文]

职场女性VS职场男性

  女性在职场中的成就,常被认为无法与男性的功绩相提并论。依本人看,原因不是男女专业能力高下有别,而是思维方式多有差异。长期由男性主导的职场环境中,男性建立了专有的职场游戏规则。女性要分半壁江山,不妨从了解男性的职场游戏规则开始,试着像男性那样思考和行事: 
  直接要求 
  女性通常害怕遭到拒绝,所以,很难说出自己心里的真正要求。 
  在职场中,当提案遭到主管退回时,对女性而言即代表绝对否定,没有机会,面对挫折;对男性而言,拒绝却代表了仍有许多其他的可能性,现在遭到拒绝,以后还有机会,可以换个方式再接再厉,找出问题点重新修正提案,总有被接受的机会。 
  因此,女性应该转换自己敏感、脆弱,太过注重人际关系的特点,重新规划生活目标,不断地告诉自己一定要达到目标,自己有能力成功。 
  勇于表达 
  男性从小就被鼓励做事要勇敢,要勇于表达自己的看法。他们参与各项比赛、运动竞赛等活动,早己习惯竞争和输赢,很多人也了解没有永远的赢家。女性则习惯准备所有的功课,虽然非常细心负责,却不擅长报告,往往是准备一百分,到最后的分数却大打折扣;而男性准备六十分,却常有表达到一百分的成绩。 …… [阅读全文]

职场八字诀巧对烦心事

工作压力大,“薪情”不如意,职业倦怠,觉得工作没有意义……如何应对种种职场烦心事,曾获得首届全国职业指导技能大赛冠军的职业指导师叶莎近日向职场中人传授了情绪减压“八字诀”。
职场八字诀,巧对烦心事,这八个字是“明、定、平、进、信、达、诚、调”。
“明”就是要认识自我、明确自我,明白自己喜欢干什么,适合干什么,最看中什么;
“定”就是要有明确的定位和目标,了解自己和职业要求的差距;
“平”就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摆脱浮躁;
“进”就是要有进取心,常给自己施加压力,规划好自己的事业,开拓人际关系;
“信”就是要树立自信心,克服自卑心理;
“达”就是要心胸豁达,气量大。工作的容量要大,眼界要大;
“诚”就是要真诚,保持本色不做作,不掩饰自己的缺陷,不否认自己的过错;
“调”就是要及时调整心态,发现压力源对症下药。第一步:从生活细节出发,适当减压放松,第二步:从工作出发,改善工作效率,第三步:适当调整生活方式和价值观。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