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优酷CTO姚键:看好移动互联网和SSD技术

什么技术会在2009年,乃至未来两年大放异彩?
  您心中或许早已有答案。不管是创业热潮涌起的昨天,还是金融危机依然继续的今天,更好的技术与应用始终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只是在多变的年代里,得到的回答也在不停变换。
  哪项技术会成为下一个大热门,它们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CEO和CTO们看到的产业未来,和我们眼中的有什么不一样?
  2009年2月起,腾讯科技计划走访百位互联网、IT界著名CEO和CTO,将他们的答案一一为网友呈现,以飨读者。

  优酷CTO姚键
  表示很看好移动互联网和SSD技术。他认为:
  随着中国3G的发牌,三家运营商开始紧锣密鼓的展开基础建设,抢占用户市场。相信在09年内,移动宽带会逐步成可能。另一方面,iPhone这类的技术创新使得小屏幕移动终端上的上网体验得到很大改善,逐步接近PC的水平。这两点都会使得移动终端的上网不再只是针对简陋的WAP网站,而是真正的互联网。视频应用也会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要应用之一。
  最近采用SSD技术,在我们数据库应用环境,把服务器的性价比提高了5倍。这是个相当让人振奋的消息。多年来,在互联网行业,硬盘IO性能特别是随机读写性能成了拖累系统整体性能的最主要因素。现在这一点随着SSD的出现,会有很大改观,而且SSD的读写速度已经逼近1GB/s,使得传统硬盘不得不走低价大容量路线。09年,存储方面格局会有很大变化。 …… [阅读全文]

华商基金王锋:价值投资未必落后趋势投资

致力于寻找代表产业发展方向、能够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上市公司
  王锋,经济学硕士,工学学士。拥有5年产业工作经历及12年证券从业经历,阅历丰富。曾历任博时基金管理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云南信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总部执行总经理、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2005年10月加入华商基金公司。自2007年5月起至今,担任华商领先企业(爱基,净值,资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目前还是公司副总经理,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
  王锋的名字在基金行业并不陌生,不过,总是透着一层神秘。神秘的原因来自于他的低调,源于他的特别;无论牛市还是熊市,无论管理的基金业绩如何,他都极少接受媒体的采访。熟悉他的人都以“稳重、睿智、勤奋,但不善言辞”来形容他。
  正是这样一个不善于夸夸其谈的人,带领着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研团队以“实际行动”在2009年上半年证明了自己,晨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仅有的2只偏股型基金的今年以来的业绩分别是:华商领先企业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69.8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三;华商盛世成长(爱基,净值,资讯)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69.50%,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五。其中,华商领先企业是王锋亲自管理的基金。事实上,在这之前,王锋就被多家评级机构,多次评为五星级基金经理。 …… [阅读全文]

中软孙秀芳:大客户正推动伙伴展开整合运动

一年后再看外包,中国企业的成长推动力不小。
  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中软资源CEO孙秀芳说,目前已经有很多外包到海外去搭建自己的展台,目的正是拉动自己的品牌。而一年前,孙秀芳不断呼吁业界多多注重外包品牌的塑造,这也包括了中国整体的品牌形象。
  在这一年变化中,中国外包企业在从人民币升值到次贷危机,再深入到金融危机的一系列风波中都首当其冲。
  “金融危机对外包的撞击,是看企业能不能做精细管理,具体到每个人的时间表,具体成本等,能不能整合自己的资源库。唯有在能和客户共同承担风险的时候,他们反而能变成去聚集一些小公司(后者的业务则正在消失),这个撞击对行业影响很大。”
  具体来说,孙秀芳认为,金融危机让外包市场变成了企业采购推动的市场,“对方需要压价,需要为自己节约更多的钱,对软件外包的订单投入肯定也会压缩。”
  因此,2009年许多大软件企业反而要求自己的接包商做整合,“这几个月这个趋势非常明显。现在一线和二线厂商的距离拉的非常开。一些小厂商因为无法接受这种成本压缩,好多都会出局。”围绕客户中的很多小的接包商,在金融危机中会被先淘汰一部分,而只留下有价值的一部分。
  摆脱困局的可能,一方面是扩大规模。“要变成可扩展性的生意模式,要员工满意、客户满意,要质量很高,所以未来外包的核心是满足客户需求,利用自身的流程和管理快速搭建团队,完成项目,并且这些工作是可扩展性的。”孙秀芳说,你有办法让客户满意,自己才能活下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范敏:携程无意合并如家

    在携程旅行网一季度分析师会议上,携程CEO范敏再次强调,携程投资如家酒店集团的行为短期内并不会给公司利润带来很大的影响,携程近期也无意与如家合并。
  看好如家未来发展
  范敏说:“如果五年后中国有哪家经济型连锁酒店数量能超过1千家,那一定是如家。携程的投资是为了加强双方无缝合作的效率,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5月7日,如家宣布,携程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751万股如家新发行股票。在交易前,携程曾通过公开市场持有如家9.5%的股份;交易完成后,携程共持有如家约18%的股份。
  携程CFO孙洁分析,投资完成后,携程持有如家18%的股份,其投资收益将按权益法核算,即如家18%的净利润将计入携程的收入。“但是如家第一季度的净利润还不到100万,再乘以18%就更小了,所以对我们的损益表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同日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携程2009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21亿元。而如家此前公布的一季度净利润为45.2万元。
  目前,经济型连锁酒店在携程的预订比例仍在10%以下。孙洁表示,由于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要求,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经济型酒店的需求量在增加,因此携程将加强与如家战略上的合作。孙洁说,未来三到五年,这两类酒店的预订量都会有所上升,而携程更看好经济型酒店。
  大摩予携程“增持”评级
  携程入股如家后,多家机构给予携程“增持”评级。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