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打好营销阻击战
在当前的地产营销中,任何一个城市、区域、板块内,都会有影响力等级不同的多个楼盘,对于那些在规模、产品或者营销方面均为区域龙头的高影响力楼盘而言,他们几乎可以不用考虑这种阻击营销的形式,只要按照程序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对、做好就足够了,可对于那些低影响力的楼盘而言,则绝对需要审时度势、把握时机、见缝插针般的打好几场“营销阻击战”。
一、谁打谁的阻击
1、小盘打大盘;大盘的营销周期长、推广较为系统,附近小盘必须要充分运用好跟随战略,跟着大盘沾沾光;小盘的操盘手得明白,跟得好的话是你跟着大盘沾光、分流人家的客户,跟不好的话是你让大盘沾光、人家掠夺了你的客户。
2、低价盘打高价盘、低端盘打高端盘;这里的低与高都是相对的,别人卖8000、你卖7500,那你就是低价的;在项目资源、配套、硬件情况基本大差不差的情况下,人家是多层、你是高层,那你就是相对低端的。
3、尾盘打新盘、现房盘打期房盘;这个好理解,住宅沉淀的尾盘单位都是绝对利润,如果想抓紧套现的话,盯住刚入市的期房新盘打一场现房心理战就OK了!
二、如何打
1、长期打;在确定好跟随目标和阻击能量之后,尽可能在操盘节点的把握上、在营销策略的制定上、在广告推广的针对性上做出针锋相对的举措,这种情况非常适合于都是新盘的情况。
2、打节点;一般而言,小盘对大盘、低端盘对高端盘、尾盘对新盘,这前后者之间的营销资源和市场热度是差距极大的(市场影响力就是这样区分开的),故而,最明智的举动就是抓住几个最关键的操盘节点,用四两拨千斤的技术手段去打几场漂亮的阻击战、伏击战、奇袭战。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雀巢欲并购太子奶 民族品牌再遭外资狙击
继汇源果汁、青岛啤酒后,又一民族品牌——太子奶遭遇外资狙击。
据消息人士透露,7月6日,雀巢将派出一支考察团前往株洲,就全面合作与高科奶业进行洽谈,并考察太子奶相关业务和资产。
代表地方政府接管太子奶的株洲高科奶业方面证实了与雀巢已经进行了五轮谈判而签约在即。
在今年上半年深陷与外资投行“对赌”泥潭的民族企业太子奶于是面临着被外资收购的命运。隐匿幕后多年的国际食品界巨头雀巢正与太子奶数家小股东密谈收购事宜,试图暗度陈仓,低价拿下这家中国乳酸菌行业龙头企业的控制权。
然而,尽管已经参与了多轮谈判并进行了尽职调查,但这家跨国巨头对洽购太子奶保持了极度的低调,雀巢方面仍然矢口否认曾与太子奶相关方面进行接触。
而这样的行为遭到了太子奶创始人、目前仍是太子奶集团最大股东的李途纯的坚决抵制,“如果雀巢来收购太子奶,100%就是我讲的这一句:消灭太子奶。”李途纯对其创立的品牌感到非常担忧。
事实上,这样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有业内专家认为,从诸多民族中国品牌被外资收购的案例来看,民族品牌最终都是难逃被消灭的命运。
“太子奶在中国乳酸菌行业有着重要的地位,应该防止外资通过收购后而取得定价权,呼吁有关部门重视保护民族品牌。”知名品牌专家、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对此大声疾呼。
暗度陈仓
今年上半年,三家外资机构高盛、摩根、英联通过一场对赌而让李途纯出局,而随后,一个在台后虎视眈眈太子奶多年的幕后推手则逐渐浮出水面,这就是雀巢。
雀巢是全球饮料业的领头羊,其实它对太子奶的图谋已酝酿数年。李途纯称,雀巢早在2006年下半年的时候,就曾经找到太子奶,表示要收购太子奶集团51%的股份,或者各占一半的份额,但是遭到了拒绝。接触多次未成功后,雀巢终于在太子奶上半年深陷对赌风波和资金链断裂传言之时抓住了机会。……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IPO创富 三大途径造就十亿级富豪
      随着桂林三金、万马电缆、家润多三家公司成为IPO重启的开局者,A股市场上的创富故事再次得到演绎,桂林三金的控制人邹节明家族财富达36亿元,万马电缆的控制人张德生父女的财富也将达到17亿元。
  港股的大幅反弹,也使得香港股市在6月份迎来了IPO的小高潮,6只新股扎堆赴港上市,集资总额达128亿港元,其中就包括成龙代言的洗发水生产商霸王国际和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361度。上市后,361度的老板丁氏家族的身家超过40亿港元。
  不但IPO重启在创造10亿级富豪,一些此前投入到上市公司的产业资本,也随着解禁期的到来而大肆套现,成就了无数富翁。其中,紫金矿业的大股东陈发树,从4月27日至7月1日减持近3亿股,套现28亿元,成为当之无愧的个人“套现王”。 …… [阅读全文]
职场生涯抱怨不如改变:珍惜工作不抱怨
  现代职场中,经常可以感受到有些人工作心态上的“个性”,他们处处不满意,事事都抱怨。理由,他们当然有很多:管理太苛刻,政策太死板,,薪水太低,领导对自己重视不够,公司环境不好,发展空间不大等等。这些理由听起来似乎也会赚不少同情心,接下来,他们就有了所谓充足的理由偷点懒,耍点滑,甚至身在曹营心在汉,一山望着一山高;有些人更是趁机混水摸鱼,唯恐公司不垮、天下不乱,对公司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其实到最后,损失的是单位,可根本上,这些人又何不是错失了大好的光阴年华与不错的发展机会,这真是一件于公于私都没有任何好处的事情啊。
  中国长安出版社最近推出的畅销作者何山所著的新书《珍惜工作不抱怨》,就是针对现代职场中存在的浮躁现状……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魏应州:康师傅背后的隐身人
  在中国普通老百姓眼里,康师傅几乎是个家喻户晓的名词;但提到魏应州,却没几个人能立刻把他与康师傅联系起来。尽管康师傅品牌的广告从未离开过人们的视野,但这位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和他的兄弟们却显得默默无闻,同其他早期进入大陆投资的台商一样,不事张扬、为人低调。
    一碗面起死回生
    在“好吃看得见”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红遍大江南北之前,恐怕魏应州自己也没想到,他的食品王国是从一碗方便面开始构筑的。
    1954年,出生于台湾彰化的魏应州,是魏家四兄弟的老大。4岁时,父亲魏德和在台湾创立鼎新油脂加工厂,主营蓖麻油、棕榈油等。1978年,魏德和去世后,鼎新由四兄弟接管。
    由于在台湾岛内的发展始终磕磕绊绊,20世纪80年代末期,魏家兄弟带着1.5亿新台币到大陆试水。从1989年到1991年的3年时间,魏家在北京、济南、秦皇岛、通辽等地开办了4家合资企业,先后尝试过“顶好清香油”、“康莱蛋酥卷”和蓖麻油等产品。尽管产品质量出色,但当时大陆市场消费者的购买力却不足,1.5亿新台币的本金也亏损过半。
    此时,康师傅食品王国的开国功臣——方便面,以一个非常偶然的姿态从天而降。在康师傅公司内部,坐火车吃泡面的故事为工作人员津津乐道。1991年,魏应州的四弟魏应行在火车上泡吃从台湾老家带来的方便面,香味引来众人旁观,不时有人询问哪里能买到这种方便面。“大陆这么大,坐火车的人那么多,方便面的市场该有多大!”即使是后期加入康师傅的职员,也乐于绘声绘色描述当时魏应行的兴奋之情。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