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欧洲时报:胡锦涛缺席G8+5无碍新经济体上位

法国《欧洲时报》7月10日刊发时评文章说,尽管胡锦涛并未亲自出席G8峰会,但在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中,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的中国仍是重要角色,无碍早已不再是“看客”的新兴经济体进一步推动正在加速到来的多极化时代。
  文章摘录如下:
  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又一次领导人峰会——八国集团首脑会议(G8)与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又称G8+5),终于在意大利小镇拉奎拉上演了。与外界的预料相同,应邀出席本次峰会的新兴经济体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
  即便如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提前离开,仍旧成为此次峰会最大的意外,乃至最大的遗憾。
  无论是西方国家领导人,还是其他发展中国家领导人,都希望在峰会上同胡锦涛会谈,以寻找解决金融危机、气候变暖、粮食安全等问题的方案。政治层面,西方国家极力想谈的伊朗问题、朝鲜问题等,少了与中国领导人的当面磋商,似乎也很难达成太大的共识。
  因此,当胡锦涛选择提前离开后,欧洲各大媒体都将此作为报道的重点。这再次显现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将在今后诸多国际问题中,获得越来越大的话语权,甚至主导权。
  峰会的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代表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8日与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领导人集体会晤。会后,五国发表政治宣言,抵制当前金融危机下在发达国家重新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 …… [阅读全文]

俄美总统表示希望加强核不扩散领域的合作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在莫斯科会晤,双方对世界核不扩散形势现状表示担忧,并表示有意加强这一领域的合作。
    梅德韦杰夫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世界核不扩散问题形势正在“朝坏的方向发生变化”,其原因是希望获得核武器的国家不断增加,一些国家公开或秘密地发展核武器。他强调,在世界某些地区,核武器的存在可能引发严重问题。
    梅德韦杰夫说,世界总体政治气候和局势都取决于中东及朝鲜半岛地区的局势。核不扩散问题是俄罗斯与美国的共同责任,两国应在此方面开展“最紧密”的合作。俄方愿意这样做,他与奥巴马的会谈显示,美方也有这样的意愿。
    奥巴马表示,美俄两国在核不扩散领域风险评估上持一致意见,双方正在观察局势,以便确定应如何开展合作。他说,所有国家都有发展用于和平目的的原子能的权利,但不应将有关知识和经验用于发展核武器。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抵达莫斯科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问俄罗斯。 …… [阅读全文]

七七事变72周年祭 记录日军在沪暴行史料现身

“接下来看到了我所见过的最可怕的一幕。就在那时,我看到9个中国人被带到甲板上,他们被绳子捆在一起,双手被捆绑在背后。10个日本士兵组成一个执行队,军官发号命令,刽子手枪决中国人。中国人平静地站着,无能为力于自己的命运,日本士兵一边跑,一边大声喊,挥舞着刀剑,用左轮手枪(的子弹)和刺刀,穿过可怜的中国人的胸膛,并竭尽所能施虐。”
这是新译出的记录上海1937年“八·一三”事变后,侵华日军在沪虐杀中国无辜平民史料中的一段。在纪念卢沟桥事变72周年前夕,这份外国人的英文记录在南京被译成中文。该记录的作者于1937年7月1日离开南京,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度了两个月的假。不久,他听说北京发生了卢沟桥事变。当时他“觉得这事件不是很重要,所以继续旅程”,但当他到达加利福利亚之后,战事变得十分严峻了,他不得不匆忙搭船返回,船上的电台播了有关上海局势(“八·一三”事变)的新闻。他在记录中说,“‘卢沟桥事变’是正式导致战争的导火索”,“我们听说8月14日(日机)轰炸了中国”。
上海码头“温柔”挥剑
这份记录的作者途经日本时换乘,当他所乘的日本船靠近上海码头时,作者见到了开头的那一幕。他写道:“长官又发令了,每一个刽子手站在一个即将被处决的中国人的前面。长官大声发布另一个号令,刽子手发挥想象任意宰割中国人。第一个中国人被刺刀挑到码头边缘,刽子手从容不迫地拿剑将这个可怜的中国人斩首,头颅落到江里。刽子手把尸体推到码头边,尸体悬在空中,鲜血喷出几英尺。下一个刽子手用手中的剑‘温柔’地刺向中国人,中国人倒在甲板上。然后,这个刽子手解开捆绑在中国人身上的绳子,作为一个屠夫,他冷漠地抓住受害者的一只胳膊,把这只手臂从肩部砍断,同样的‘手术’也被实施到了另一只手臂上。刽子手依然不满足这种屠杀模式,这个日本人把他推到江里,看看没了手臂后,人是否还能游行。其他几个遇难者同样也被实施了刑罚,每个刽子手用自己制定的最残忍的方式杀害他们。那些被推入水后尚活着的人,成了左轮手枪手们的猎物。”
他继续记叙说,“在这次可怕的屠杀中,其他日本士兵和平民以及我们外国人都默不作声地看着。我们尽量控制住内心的愤慨,保持表面的平静。……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社科院专家称中国城乡收入差距约达4到6倍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后凯表示:城乡不协调,从去年的情况来看,中国的城乡收入差距依然比较高,城乡收入比是3.31。假如考虑到可比性的因素,城乡收入差距大约在4—6倍左右。中新社发马健 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后凯表示,从去年的情况来看,中国的城乡收入差距依然比较高,城乡收入比是3.31。假如考虑到可比性的因素,城乡收入差距大约在4—6倍左右。2000年城乡收入差距只有2.79。从每百户家用电脑拥有量来看,去年城镇地区达到59.3台,比农村地区高10倍左右。
魏后凯称,到目前为止,中国的区域经济也好、城市发展也好,已经到了一个转型升级的新阶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过去的一些年后,传统的城市发展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
魏后凯表示,第一点,中国的区域经济增长也好,城市增长也好,是一种高增长模式。比如从2007年来看,全国GDP增长13.0%,最早发布是11.4%,后来调整为11.9%,今年初调整到13.0%。但是我们把31个省市区的增长速度加起来以后,发现地区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是14.2%。假如我们把200多个地级市的增长速度进行加成以后,地级以上城市是15.3%,从市区的角度来看,增长速度是15.6%。应该说增长速度是一种高增长的,在世界上都是少见的。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全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增长速度是9.0%,但是31个省市区的增长速度是11.8%,当然这个增长速度是中西部的增长速度,东北地区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东部地区。只有中西部地区的增长速度超过沿海地区以后,我们的地区差距才有可能缩小。 …… [阅读全文]

全球有爆发第二轮金融危机的隐忧

“我们在此次金融危机中看到的,是美元将不可避免地在未来走弱,其它货币将有机会获得更高的国际地位。”7月1日,世界银行发展预测局局长汉斯·蒂莫(HansTimmer)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指出,“全球范围内的货币竞争最终还是由市场来选择。”
蒂莫是为了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全球发展金融报告》来到中国的。该报告认为,尽管当前金融市场开始恢复稳定,但是,“如果对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东欧地区的资本流入继续恶化,全球有第二轮金融危机的隐忧。”
同时,市场关于中期通胀的担忧不断升温。蒂莫认为,尽管各国央行都声称当看到通胀信号时可以及时回调货币政策,但是,“准确观测市场并不那么简单”。
为了应对美元未来通胀和长期的走弱,中国政府一方面在积极思考如何调整当前外储结构,另一方面也积极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对此,蒂莫认为,一种货币的国际化不是由政策直接决定的,而是由一系列政策所鼓励的有步骤的金融发展所带来的结果。“美元之所以成为全球储备货币,不是因为美国政府制定政策要求大家这么做,而是全球市场的自然选择。”
第二轮危机与中期通胀并存
尽管全球金融市场近期已出现企稳现象,但从今年2月开始的中东欧金融危机至今仍未得到化解,而这已成为全球第二轮金融危机爆发的最大隐忧。
“目前中东欧的金融情况很糟糕,”蒂莫说,“各国政府和国际机构如果能协调其援助政策,问题仍能得到解决。否则,我们很担忧由此引发的第二轮金融危机。”
蒂莫表示,由于资金缺口巨大,这些国家很难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困境;尽管IMF已持续向中东欧各国提供了紧急贷款,但“私人资本的流入对它们来说更为关键”。“去年10月,我们曾经计算了当时中东欧地区所面临的资金缺口,但当IMF等国际组织向中东欧注入相应资金时,反而加剧了市场对该地区的恐慌,并加速了私人资本外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