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再传将发行500元人民币 可能与通胀预期相关

《职业经理人周刊》

500元面值人民币将发行?

人行相关人士明确表示:纯属谣传

长江日报讯 (实习生李艳培 记者王刚) 央行是不是要发行500元面值的人民币?记者发现,网上相关信息满天飞,甚至还在网上挂出了500元面钞的图案。

昨日,记者在百度输入“500元人民币”,搜索出的相关网页竟达205万篇,众多知名网站论坛均有提及。

对于这一盛传的消息,网友反应不一,有担忧,有期待,也有质疑——

“发行这么大额的人民币,是否通货膨胀很严重了?”,“如果是500元的一张大钞,掉了一张就可惜了”,“以后我的工资是不是每月只能领到两三张?”。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关于500元钞的说法其实已数次流传,去年就有一波。当时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也曾提交提案呼吁发行500元面值人民币。

他认为,自1988年100元面值人民币正式流通以来,中国经济经过20年的高速发展,社会财富总量大增,交易标的越来越大,已具备发行500元面值的条件。发行大额钞票,百姓携带现金方便的同时,还可每年节省至少上10亿元的成本。

当时,央行辟谣,称要根据实际需要决定是否发行500元面值人民币,如存在通货膨胀,物价飞速上涨等。从我国当前的情况看,并没有出现这样的需求。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该部办公室相关人士明确表示,“从未听说过这回事。”

一位观察人士分析,谣传再次“现身”,或与当下宏观经济形势的通胀预期相关。

来源:汉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