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虚拟技术需适应中小企业应用环境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服务器市场中,虚拟技术无疑是最为闪耀的一个关键词。虚拟技术将计算机、存储和网络硬件之间建立了一个抽象的虚拟化平台,使得所有硬件被统一到一个虚拟化层中。发展至今,已经没有人再怀疑虚拟技术为企业节省运营成本、实现节能环保带来的好处,但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它们是否需求虚拟技术,许多业内人士仍持有怀疑态度。

    “中小企业不是中国移动这样对IT系统本身有足够了解的巨无霸企业,他们的应用远远没有复杂到需要依靠虚拟化来满足的程度。” 北京商联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如此评价,“在虚拟化的服务器平台上运行好比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如果虚拟化的机器出现了问题,就意味所有的应用全部瘫痪。而对于真正的中小企业用户而言,他们的应用非常简单,虚拟化只会带来更多的麻烦。”

    诚然如改经销商所说,如果用于虚拟化的服务器设备本身缺乏足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一旦设备本身崩溃,的确会对本来就不擅长IT系统维护的中小企业用户带来巨大的损失。这也是许多虚拟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并不关注中小企业市场的原因。

    然而,事实上,看起来难以管理、难以容灾的虚拟技术并非不适用于中小企业用户。在国内,许多中小企业用户自身的发展十分迅速,伴随着他们自身对信息化认识的不断提升,他们的IT系统也会时刻面临着不断扩展升级的需求。同时,许多中小企业用户希望自己的IT系统具备操作简单、容易管理的容灾功能,即使在服务器系统出现故障的情况下,也可以在第一时间保证自己一些关键应用能够正常运行。这实际上为虚拟技术在中小企业中的实践提供了契机。

    英特尔模块化服务器中所采用的虚拟存储技术则可以非常好地满足中小企业日常管理和发展的问题。采用虚拟存储技术的模块化服务器从企业的成长性和可靠性两个角度出发,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了更适用的虚拟技术解决方案。在该解决方案中,服务器的存储池可以划分出任意的虚拟存储单元,并与任意刀片搭配成不同应用的平台,在关键应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通过RAID 5存储系统,以及可以任意指配的多个刀片服务器,企业可以方便且迅速地将关键应用转移到别的刀片和虚拟存储单元组成的应用平台中。这种便捷的容灾体系,即是虚拟技术在中小企业应用中的一个成熟的典范。

来源:睿商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