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国美副总裁孙一丁:我们不会向*ST三联输血

《职业经理人周刊》

孙一丁,国美副总裁,曾操刀国美对大中、永乐的收购工作,以*ST三联副董事长身份主导*ST三联收购后的整合工作,频繁往返于北京、济南两地,拜访政府监管机构、法院、银行等相关利益主体寻求支持。5月12日中午十一点半,在公司位于国美济南旗舰店五楼的新办公室,结束了一上午会议的孙一丁接受了中国证券报记者的专访。

中国证券报:门店丧失、品牌未决,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是不是可以说,*ST三联已经是一具空壳?国美电器收购*ST三联已宣告失败?

孙一丁:公司当初决策买*ST三联,肯定是为整合市场而来的,从这个角度而言,至今仍应说是个好的决定。而国美进驻后,股价连续上涨也说明投资者对国美也是充满期待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有问题是肯定的,但还不能说收购是个错误。

我们收购得到的核心的东西还在,一是店面,公司的旗舰店西门店还在;二是“三联”品牌也仍在使用;三是核心管理人员基本保持稳定。

中国证券报:面对门店关闭、诉讼缠身、连续亏损的复杂局面,公司将采取何种措施?

孙一丁:国美在收购时已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期待于国美继续向上市公司输血是不可能的了。但国美是负责任的,我们没有放弃,还将不断推动问题的解决。

就目前的相关问题,我们也已经向政府、监管部门进行了汇报,也得到了他们的关注。具体到一些实际问题,说实话,我们也没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正在一步一步推进,一个一个问题解决。我们这届董事会也有个基本的想法,作为职业经理人,违法违纪的事情我们坚决不干,争取合规合法解决一切问题,不损害公司利益。

在具体问题上,商标问题我们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四千万元的债务问题,我们尊重法院的裁决,但也积极争取法院首先执行三联集团抵押的房产,目前也正在与法院、银行进行协商,三联集团也给予支持。

店面关闭,倒不是多大的问题,在困难的时候收回拳头也是不错的,青岛店、烟台店都是亏损很严重的,关闭也有利于公司扭亏。而且,在现在的情况下,开店并不困难,这两年可选择的物业越来越多,租金也有所下降。

中国证券报:连续两年亏损,退市风险日益加大,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如何?

孙一丁:目前的目标还是存活下来,今年力争扭亏,先把上市公司保全下来。从经营上来看,公司仍旧做得不错,“五一”期间西门旗舰店卖出了五、六千万元。

中国证券报:你曾主导过永乐、大中的重组,面对三联的复杂局面,感觉这里面的困难在哪里?

孙一丁:说实话,在(2009年)2月2日之前,我们都没想到三联会有这么多问题,打开锅盖才知道情况如此复杂,压力的确挺大。收购永乐、大中,问题肯定不会比收购三联少,但是更多的是程序性问题,比较费脑子,但是不杂乱,工作量大一些而已,而三联却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影响着。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