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宁夏能源发展战略高峰论坛成果丰硕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无论论坛内外,这里丝毫没有金融危机的阴影,充满着能源点燃的激情与理性。来自国家能源局等部委的官员,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知名学者和国内外主要能源企业的代表、媒体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6月21日在宁夏银川隆重召开的中国·宁夏能源发展战略高峰论坛。

    论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宁夏大学共同承办。

    国家级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在国家能源战略版图中的地位的重要性,宁东基地成为国家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的唯一示范基地的唯一性,神华、沙索、鲁能、华电、华能、中电投、中建等国内外企业参与的广泛性, 使本届论坛成为规格层次高、深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而备受关注。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不仅是宁夏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发动机,更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耀眼的明星,也是国内外最有吸引力的投资热土。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建设,始终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的工作重点之一。”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吴吟代表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的一番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总投资近400亿元的8个能源化工项目去年12月在宁东基地启动,成为我国迄今为止一次开工规模最大的煤电化项目群。根据规划,到2020年,宁东基地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达到300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67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实现增加值540亿元,新增地方财政收入15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超过75万个,宁夏人用“攸关宁夏未来”“再造一个经济宁夏”表达它的重要。

    神华宁煤集团是宁东基地建设当之无愧的主力军,神华集团副总经理李东、神华宁煤集团董事长王俭、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分公司总经理姚敏的专题报告自然备受期待:“五年再造神华”、神华宁煤“两个基地、四大板块”的企业发展战略、神宁煤化工发展报告给瞩目宁东能源的各界人士勾勒出美好蓝图。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斗指出:中国是世界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并且具有雄厚的能源资源基础,能源工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希望神华宁煤为全国的煤炭利用做出榜样,展示中国人自己的技术水平。

    来自壳牌、GE、ABB的演讲嘉宾表示:阐述世界煤炭产业发展趋势、中国煤炭产业发展对策、节能减耗与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新观点与新思路,对中国未来的能源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和推动作用。

    同时举办的2009第五届中国?宁夏国际煤炭与能源产业博览会上,数字交易额16.5亿元中,神华宁煤采购额高达11亿元。

    据组委会秘书长、神华宁煤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郑介绍,神华宁煤集团将着力继续举办论坛,把论坛办成推动宁夏与国内外和能源企业领域合作交流的平台。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何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