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基金理财两大“独门绝技”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经历过强劲市场下的"傻瓜理财"阶段后,怎样在弱市中保护好自己的财产成为投资者必须修炼的一项技能。在基金理财中,有两处曾经不被人重视的小细节,如今却成为了个人财产保值增值的"独门绝技"。

  般若神功--基金定投

  面对市场大幅震荡,具有"长期投资摊低成本、积少成多复利增值、定时扣款省心省力"三大优势的基金定投成为最佳选择之一。

  基金定投好比修炼金庸笔下的"般若神功"。般若神功共分十三层,第一层功夫十分浅易,一二年即能练成;第二层比第一层加深一倍,需时三四年。如此成倍递增,越是往后越难进展,如果练到第十三层,凡人根本无法抵挡。而基金定投分期投入、缓慢建仓的操作特点,虽然磨人却能细水长流、聚沙成塔。从国外经验看,美国市场长期保持了10%以上的年回报率,将基金定投坚持下去,收益也相当可观。

  乾坤大挪移--基金转换

  今年以来,开基收益分化日趋严重,寻找抗跌基金已经成为今年基金投资的一个主要命题。武林中有个无上高明的技法,叫做"乾坤大挪移"。据金庸武侠记载,张无忌曾掌握了这门玄妙的技法,施展这门技法在腾挪跌宕中,将对方的功力化于无形。在持续下跌及震荡的市场中,通过基金转换把核心部分的指数或股票型基金换成有避险作用的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同样能有效的化解市场风险。

  基金转换是指投资者在持有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任一开放式基金后,可直接自由转换到该公司管理的其他开放式基金,而不需要先赎回已持有的基金单位,再申购目标基金的一种业务模式。从一只基金转换到另一只,形式上就像先将其赎回然后用所得资金再申购另一只,但实际操作上却可以节省一出一进的手续费。因为转换成本较低,聪明的投资者可以跟随市场大势在不同基金品种间进行多次转换,合理调整投资结构;有效规避市场风险,保障理财收益。
来源:证券之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