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须尽快法制化
在医疗体制改革法律的制定中,对涉及广大人民切身利益的重要法律,都要在媒体上公布,征求全国人民的意见,这样才有可能制定出反映广大人民意志和利益的法律,人民群众也才能自觉遵守这些法律。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过多年多次征求各行各业代表和广大网民的意见,并经过多年多地方的试点试行,正在不断修改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牵扯面非常广泛,社会上很多人的利益都会受到这项改革的影响,多年来医疗体制改革的实践已取得一些成熟经验。
所谓成熟经验是指在理论上已取得比较广泛的共识,受到大多数人民群众认可的政策观点和在试点实践中已证明行得通,政府和群众能够承担得起,并且受到广大人民群众拥护和好评的具体措施。目前,医疗体制改革的一部分政策和具体措施在全社会已达成比较广泛的共识和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说明这些政策和措施是反映了广大人民共同意志和利益的。这些已被实践证明了受到广大人民拥护的医疗体制改革的比较成熟的经验,我们没有理由不及时将其转化为社会主义法的规定。社会主义法能够使这些成熟经验得到及时的确认,并保障其在实施中获得比较稳定、普遍的效力。
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医疗体制改革的基本原则。立法法第6条规定:“立法应当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地规定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权利与义务、国家机关的权力与责任。”这就要求各级国家机关对医疗体制改革的法律制定工作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认真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地、广泛地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通过各种途径吸收人民群众和法律专家参与立法过程,协调他们的不同利益。立法应将主观的需要与客观的可能统一起来。如果有客观需要而认识不到这种需要,与这种需要相适应的法律规范就不可能产生;如果已经认识到了这种客观需要,但找不到正确满足这种需要的法律途径和手段,或者选择了错误的法律手段,也不可能使客观需要得到满足。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耿鸿武:医药企业需完成四个转变 重塑政府关系
  在第11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经理高峰论坛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客座教授耿鸿武发言称,2009年医药行业已经悄然进入“政府关系年”,这样一个时期,企业不得不把工作重点放在政府关系重新构建和重新塑造上,如何优化自己企业的政府关系体系,将成为医药企业的重点。

  耿鸿武说,政府关系年医药企业如何做?企业一定要改换思路,改变经营模式,否则将面临自然淘汰的结局。如何改变思路?我觉得医药企业在当前形势下,要完成四个转变。
  第一个,要从技巧型向内功型转变。中国医药企业学习能力是极强的,当一个企业创造了一种方法之后,一夜之间就可以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这种技巧型的学习,在中国企业中是非常多的,也是一种习惯。但是如何把技巧型向内功型转换,是需要企业必须完成的一个变化。
  第二个,从学习型向创新型的转化。很多企业老板一直要求自己的企业建立成学习型的组织,组织讨论、学习,请老师讲课,互相促进,互相提高,殊不知在学习组织中我们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我们在学习什么?我们有时候学习的别人的经验,按照别人的方式行事。其实我意识到我们学习别人并不是为了向别人学习,而是为了不像别人那样做事才去学习,不像别人做事其实就是创新。所以企业要完成学习型向创新型转换。
  第三个,要完成营销型向政府关系型转换。医药企业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一定要在同一起跑线上做好这样的转型,才可以树立好企业核心竞争力。
  第四个,危机处理型向危机预警型转换。当前的危机非常多,包括各行各业的危机,如果是单纯的危机应对,我觉得企业精力成本、资本成本都非常大,如果改换成预警型这种体制可能就会更好一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而立之年的职场规划心得
    30岁,这是许多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门槛。他们已经没有了工作初期的新鲜感,对职场充满了焦虑与倦怠,却不得不面对另一个问题:未来如何保障?
  30岁,对“企业文化”或是“企业愿景”之类的华美说辞早已麻木。在他们看来,企业并不是员工的家,企业和员工说到底是一种交易的关系——企业支付薪水,员工提供劳动力或是智力。
  他们的倦怠和迷惘,不仅因为他们是企业人,更因为他们还是社会人。作为企业人,他们按照职位的标准来做事,从而得到相应的报酬。但作为社会人,这些报酬并不能保障他们的未来,员工在企业的任职结束,也意味着交易的结束,企业就不再对这个员工的未来负责了。但员工却需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寻找新的工作机会或者创业机会。 …… [阅读全文]
对话还须用“心”对
   诚挚地表述心中所想是十分重要的。要想打动人心,心思光放在技巧上,绝不可能使人动感情。有人说:“有时写文章自我感触很深,是含着泪水写的,但事后修改时却又觉得一点意思也没有,文章没有令人感动的力量。边哭边写的文章不应寄出。”对于自己的感受,自己不动感情那是没有理由的。然而,这种文章修辞多,絮絮叨叨,别人一点也不会与你有同感的。即使短文,也有打动人心灵的,那就是不转弯抹角,诚挚地表述。
    我们可把这种常理用到日常对话上。对话就是面对面说话,那是打动对方心灵的最佳手段。对话也有用于哲学论争方面的,通过问答探求真理。然而,对话不光如此,也可以与对方心灵交流,求得心灵相通。一件事伤害了对方的心,弄不好可由此一生记仇的。相反,谈一谈,交交心,往往可以打消隔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中汇医药重组 四川怡和酝酿整体上市
  几经股权重组,牢牢掌控中汇医药控股权的四川怡和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怡和集团)离整体上市只有一步之遥。
  6月8日,中汇医药因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半个月以来,中汇医药的此项重组方案并未有进一步结果,“公司还在与中介机构探讨重组方案,重组资产的审计评估结果还没出来,但所有工作都在顺利进展中。”6月23日,中汇医药证券部人士对记者说。
  证券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伴随着医改方案的推出,怡和集团旗下除了四川三精升和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在延伸的医药商业贸易和生物制药也将列入中汇医药的资产范围。
  “怡和集团成立怡和医药集团可能性极大,中汇医药需要实施定向增发收购母公司资产。”该分析师说。
  注资需求
  2003年11月底,ST一纺发布《重大资产出售与购买报告书》,将公司的全部资产与负债置出后,成都迈特将其控股的中汇制药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实现借壳上市,随后上市公司改名为中汇制药。
  上市后,中汇医药的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并不为专业人士看好。据大智慧医药制造业行业地位排名显示,中汇医药的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和每股净资产收益率分别排名第106位、第114位和第95位,名次靠后。
  近年来中汇医药的业绩也是一直呈现逐年下降的状态。2004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090.5万元;2005年度,公司净利润下滑为859.4万元;2006年度,净利润再度下滑到704.6万元;2007年度,该数据则变为590.2万元。去年,中汇医药的净利润仅仅只有331万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