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能源规划释放中国发展“绿色经济”强烈信号
  继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之后,新能源发展规划已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国家级战略蓝图之一。在今年6月1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对新能源发展规划的制定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和解读,并称条件成熟后,规划将适时出台。这也是政府高层首次就新能源规划公开表态,暗示着这一规划的出台为时不远。
  为新能源产业“谋篇布局”
    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近年来异军突起,成为我国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亮点。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透露,早在今年4月初,国家能源局就启动了新能源发展规划的研究拟定新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在广泛听取部门、地方、企业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后,已初步形成了一个比较成熟的讨论稿。
  刘琦介绍说,新能源规划的基本框架有5个方面:一是我国新能源的现状及面临的形势;二是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三是规划的目标;四是工作任务和重要项目;五是政策的保障措施。
  据了解,与此前已出台的政策相比,此次制定的新能源发展规划最大的差异体现在新能源发展总量和比重的确立上。
  随着近几年新能源行业的飞速发展,光伏发电等各项技术的进步,新能源发电成本有所下降,新能源比重有了提高空间。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研究员王斯成表示,新能源发展规划核定的目标将会比此前设定的目标“增很多倍”。
  据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介绍,中国将力争在2050年将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总比重从目前的9%提高到40%左右,占据主导能源地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武承厚:今年煤炭市场或走W型
    今年全煤炭市场很可能走出斜向上的W型走势。5月23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顾问武承厚在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上分析预计表示,今年煤炭市场长期看好,短期受阻的总趋势不变。
  “通过分析一季度的煤炭产业实际情况以及宏观经济走势,我个人认为,受煤炭下游行业产能过剩,需求回升速度缓慢,以及煤炭产能过剩,二季度煤炭市场总体上仍处于下行区间。”武承厚说。
  武承厚表示,煤炭产能过剩早已经显现,总量控制仍是重点。据预测,2009年全国煤炭产能是29亿吨,2010年是31亿吨。他认为,随着国家4万亿投资项目的实施,国家新的刺激经济政策陆续出台,以及地方和中央政策的对接,煤炭总需求将较上半年明显增加,今年三季度煤炭市场或提前回暖。
  武承厚为此分析表示,今年我国煤炭市场将呈现出“去库存化与补库存相交替的斜向上的W型走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而立之年的职场规划心得
    30岁,这是许多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门槛。他们已经没有了工作初期的新鲜感,对职场充满了焦虑与倦怠,却不得不面对另一个问题:未来如何保障?
  30岁,对“企业文化”或是“企业愿景”之类的华美说辞早已麻木。在他们看来,企业并不是员工的家,企业和员工说到底是一种交易的关系——企业支付薪水,员工提供劳动力或是智力。
  他们的倦怠和迷惘,不仅因为他们是企业人,更因为他们还是社会人。作为企业人,他们按照职位的标准来做事,从而得到相应的报酬。但作为社会人,这些报酬并不能保障他们的未来,员工在企业的任职结束,也意味着交易的结束,企业就不再对这个员工的未来负责了。但员工却需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寻找新的工作机会或者创业机会。
    在保障制度缺失的社会里,一个职业经理人是不可能不产生焦虑与倦怠的情绪的。在市场经济初期的很多企业中,甚至连为员工买个保险都舍不得,如何谈得上为员工的未来设计?…… [阅读全文]
对话还须用“心”对
    诚挚地表述心中所想是十分重要的。要想打动人心,心思光放在技巧上,绝不可能使人动感情。有人说:“有时写文章自我感触很深,是含着泪水写的,但事后修改时却又觉得一点意思也没有,文章没有令人感动的力量。边哭边写的文章不应寄出。”对于自己的感受,自己不动感情那是没有理由的。然而,这种文章修辞多,絮絮叨叨,别人一点也不会与你有同感的。即使短文,也有打动人心灵的,那就是不转弯抹角,诚挚地表述。
    我们可把这种常理用到日常对话上。对话就是面对面说话,那是打动对方心灵的最佳手段。对话也有用于哲学论争方面的,通过问答探求真理。然而,对话不光如此,也可以与对方心灵交流,求得心灵相通。一件事伤害了对方的心,弄不好可由此一生记仇的。相反,谈一谈,交交心,往往可以打消隔阂。
    无论是对话还是会话,都具有极重要的意义。对话是将相互之间的愿望、感情、想法进行交流,对方与自己想法一致的事,则不要深入对话下去。体谅对方的心情,就要展开对话。人与人对话,不只是语言上投其所好,重要的是充分进行心理交流,使相互间获得满足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石化将以72.4亿美元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安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4日宣布,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已与总部位于瑞士的Addax石油公司达成现金收购协议,以每股52.80加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全部股份。
据了解,中石化收购总价为82.7亿加元,相当于72.4亿美元。
中石化称,这笔收购交易已经获得Addax石油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支持。但该协议的最终完成还须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作为一家跨国油气勘探开发公司,Addax石油公司在西非和中东拥有油气资产。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石油探明储量为5.36亿桶,平均日产原油14万桶,年原油产量达700万吨。
中石化表示,收购Addax石油公司将有利于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实现其战略目标,并加强其在西非和伊拉克地区的业务。该公司良好的深水石油勘探潜力将为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打造良好的发展平台。
中石化同时表示,收购完成后,将继续保留Addax石油公司原有的管理团队和员工。
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代表中石化统一行使上下游对外投资合作和对海外项目实行统一经营管理,是中石化从事上下游海外投资与经营的唯一专业化公司。其海外油气勘探开发项目遍布非洲、中亚、中东、俄罗斯、美洲、南亚的20多个国家,已初步形成了海外油气生产合作的战略布局。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