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强强联合酿造旅游行业新变局
    重庆万盛旅业集团下属万盛黑山谷景区与贵州开阳南江大峡谷在重庆借西部旅游会的强势东风,举行了“缔结城际友好旅游景区及深化主题旅游合作”新闻发布会。双方正式对外宣布由此展开旅游景区主题旅游全方位合作,实现了旅游城际化与主题多元化。此次合作开启了国内景区与景区之间规模化主题旅游合作的先河。双方的合作将为消费者和旅行社提供更优惠、更丰富、更时尚的旅游精品。
重庆万盛旅业集团总经理认为:“重庆万盛石林、黑山谷拥有中国最古老的6亿年石林与重庆最大的原生态度旅游区,长年气温在12~22℃之间,同时,其负氧离子含量是都市的1666倍;是亚高原唯一的避暑盛地。万盛,也是古夜郎国属地;景区内具有很高的美学艺术与人文艺术。贵州开阳南江大峡谷是贵州最具美学价值和旅游价值的风景区。长期以来,重庆万盛旅业集团下属万盛黑山谷与贵州开阳南江大峡谷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访与沟通。此次,在西旅会的平台上达成合作,不仅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良好合作关系、拓展双方的合作渠道,而且还将给广大消费者及旅行社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优惠,共同促进西部旅游产业的发展”。
贵州开阳县长表示:“重庆万盛黑山谷与贵州开阳南江大峡谷在主题旅游业务方面的全面合作,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目标的重要部署,而此次合作,双方将大力发掘景区的艺术与美学价值,从而利用互补优势,取得良好成果,实现共赢,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品牌建设和长远发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e龙CEO:与携程较量胜负未定
  e龙旅行网CEO崔广福在北京向媒体表示,在线旅游市场规模仍处于高速发展期,尽管e龙目前在业绩方面落后于携程,但未来该市场的竞争仍充满变数。
  e龙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07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其第四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8290万元,同比增长27%;净亏损为人民币121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170万元。
  与此同时,携程网昨日上午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1900万美元。尽管两者财报对比悬殊,不过上任不到半年的e龙新帅崔广福(去年10月8号上任)并不认输。
  除了之前提到的因素,崔广福认为互联网市场本身就充满变数,AOL、雅虎这些昔日互联网英雄的没落也意味着今天领先的携程未必能笑到最后。今天外界看来e龙的一些不足,恰被他看成是机会。
  “比如说公司规模,携程员工人数是我们的4倍,这就是我们的机会。我们可以大胆地给员工大规模涨薪,他们员工那么多,每人涨100块都不敢想。”崔广福说。
  反思:公司曾受三股势力干扰
  与此同时,崔广福上任后对e龙进行一系列的改头换面,从产品到公司架构,渗透至每一环节。这样“大刀阔斧”的前提是,e龙董事长充分信任他,且不越权。用崔广福的话说是,“我一般不跟他汇报,我们连会议都很少开。”
  据崔广福介绍,之前e龙没做好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公司管理结构混乱,人为因素导致执行不力。比如公司头顶一度有“三个太阳”,它们是唐越及其创业团队、大股东Expedia及外招的职业经理人团队,这三股力量一度在公司内部发挥效力,让员工无所适从。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而立之年的职场规划心得
    30岁,这是许多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门槛。他们已经没有了工作初期的新鲜感,对职场充满了焦虑与倦怠,却不得不面对另一个问题:未来如何保障?
  30岁,对“企业文化”或是“企业愿景”之类的华美说辞早已麻木。在他们看来,企业并不是员工的家,企业和员工说到底是一种交易的关系——企业支付薪水,员工提供劳动力或是智力。
  他们的倦怠和迷惘,不仅因为他们是企业人,更因为他们还是社会人。作为企业人,他们按照职位的标准来做事,从而得到相应的报酬。但作为社会人,这些报酬并不能保障他们的未来,员工在企业的任职结束,也意味着交易的结束,企业就不再对这个员工的未来负责了。但员工却需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寻找新的工作机会或者创业机会。
  在保障制度缺失的社会里,一个职业经理人是不可能不产生焦虑与倦怠的情绪的。在市场经济初期的很多企业中,甚至连为员工买个保险都舍不得,如何谈得上为员工的未来设计?…… [阅读全文]
对话还须用“心”对
    诚挚地表述心中所想是十分重要的。要想打动人心,心思光放在技巧上,绝不可能使人动感情。有人说:“有时写文章自我感触很深,是含着泪水写的,但事后修改时却又觉得一点意思也没有,文章没有令人感动的力量。边哭边写的文章不应寄出。”对于自己的感受,自己不动感情那是没有理由的。然而,这种文章修辞多,絮絮叨叨,别人一点也不会与你有同感的。即使短文,也有打动人心灵的,那就是不转弯抹角,诚挚地表述。
    我们可把这种常理用到日常对话上。对话就是面对面说话,那是打动对方心灵的最佳手段。对话也有用于哲学论争方面的,通过问答探求真理。然而,对话不光如此,也可以与对方心灵交流,求得心灵相通。一件事伤害了对方的心,弄不好可由此一生记仇的。相反,谈一谈,交交心,往往可以打消隔阂。
    无论是对话还是会话,都具有极重要的意义。对话是将相互之间的愿望、感情、想法进行交流,对方与自己想法一致的事,则不要深入对话下去。体谅对方的心情,就要展开对话。人与人对话,不只是语言上投其所好,重要的是充分进行心理交流,使相互间获得满足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青岛胶南42亿建度假会展酒店 打造北方亚龙湾
  42亿,胶南将建“北方亚龙湾”
  红树林项目将演绎拉斯维加斯式的全度假生活模式
  南有三亚、北有青岛,这种说法是基于两个城市在海景度假及旅游资源上的共性,虽然已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但真正将他们的风貌定格、具象,并使之产生必然联系的,则是度假地产的开创与领军企业——今典集团。在2009年初宣布全面转型度假地产之后,日前,今典集团终于在青岛灵山湾最美的沿海区域插上了自己“红树林”的标志。当一块面积达450亩的土地被今典集团悄悄摘牌拿下时,今典集团已经完成了她跨越南北的核心战略布局。
  辐射中国北方的第一大度假会展酒店
  据了解,今典集团拿下的青岛灵山湾地块,同样用于度假酒店的开发。这个名为青岛红树林度假酒店的项目,建筑面积达40万平米,客房3000余间,规模相当于10个常规酒店,总投资规模达42亿元,可以说是海南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的再现。为了将其建成辐射中国北方的第一大度假会展酒店,今典集团除了将三亚湾红树林酒店已有的影视、会展、购物街、水上乐园等全盘复制外,还针对北方人群特点及度假习惯,增加了室内运河街、室内冰场、大型温泉馆、儿童体验城、生态餐厅等休闲娱乐配套设施。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不仅要在三亚实现他的拉斯维加斯式的全度假生活梦想,在青岛红树林项目上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灵山湾旅游度假区沿海岸线沙滩长十几公里,是青岛最长的沙滩,也是最好的沙滩之一。最初看到这一地地块时,张宝全就产生了要把它做成北方“亚龙湾”的想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