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奔驰中国总裁迈尔斯:今年豪华车将有两位数增长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8年的车市风雨飘摇,众多车企均未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但奔驰汽车作为豪华车的代表却在中国市场收获了同比增幅45%的好成绩。中国市场对奔驰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今年一季度奔驰在中国的销量更是出现了大幅上扬,为此,在全球汽车市场一片低迷的情况下,奔驰不久前将Smart品牌引入中国,希望能够续写辉煌,让中国市场成为这个创立以来持续亏损的品牌新的希望。在上海车展上,《每日经济新闻》(NBD)的记者与奔驰中国总裁迈尔斯谈到对今年豪华车市场的预期时,迈尔斯充满了信心。

  NBD:中国在一季度已经成为了S级全球最大的市场,奔驰今后的策略会不会因为中国市场地位的变化而发生一些改变?在新车型这方面是否还有更新的规划?奔驰如何评价中国奔驰的表现?

  迈尔斯:一季度奔驰在中国内地取得了令人欣喜的业绩,整体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达到了30%。特别是3月份增长50%,创下了历史记录。我们对于奔驰中国的销售业绩和综合表现非常高兴和满意。这些销量和表现源于我们的新产品策略,奔驰在中国推出了很多新的产品,比如说我们大家看到的上市B级车和GLK这样的入门级车型。另外,在豪华车细分车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车型我们也已经悉数引入中国。现在奔驰旗下几乎全系列的车型在中国都有销售。

  NBD:在引进了这么多新车型之后,您预计今年下半年奔驰在中国市场是不是和第一季度一样保持同样高速的增长?

  迈尔斯:首先,我们预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将比去年增长6%左右,其中豪华车将有两位数的增长。我们奔驰有信心保持这样的增长,甚至于领先豪华车的整体平均增长。我们希望把一季度的势头继续延续下去,至少从全年来讲,我们希望比竞争对手发展得更好。今年下半年,我们的S级车和全新E级车将陆续进入中国。随着这样两个重要车型的引入,我们对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全年表现非常有信心。

  NBD:刚才迈尔斯先生讲到了今年预期的增长,豪华车增长能够超过两位数,请再讲一下这个数字代表着对中国市场怎么样的理解?现在大多数人认为政策的刺激起到主要的作用,这种政府刺激的效应能够持续多长时间?

  迈尔斯: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我们对中国的车市非常乐观,据我们了解,有些竞争者认为中国市场2009年是负增长。但是我们认为6%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中国经济的发展应该还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态势,而且最重要的是大家对这样的态势充满信心。从目前的全球市场大局观来看,鉴于中国市场6%的增长预期以及两位数的豪华汽车市场增长的预计,中国在奔驰全球的战略地位已越来越高。

  NBD:这次车展奔驰推出了Smart车型,但Smart在中国的售价是15.8万~20.6万,奔驰对Smart的市场是如何预测的?此外,能否介绍一下奔驰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战略?

  迈尔斯:Smart在车展前一周于上海正式上市,上市规模以及反响都是非常地令人鼓舞。另外,因为事前我们做了预售的工作,比如一些路演和网络的活动等等,也使更多的人在最短的时间了解我们的这款小车。因而Smart在上市之际已经收到了1000多个订单。现在全球尤其是欧美的汽车市场表现不是特别的乐观,但是正是在这样的危机之下,大家对于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技术才有了更多的需求。奔驰很多年前就开始环保技术的研发,今后还将会进一步加大在这方面的投入,今天大家看到的我们在上海车展进行世界首发的S400混合动力车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印证,这是在豪华车领域首款用锂离子电池驱动的混合动力汽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高巍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