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高层论坛北京谢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虽然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但它留给我们的却是丰富而宝贵的奥林匹克精神财富,特别是绿色环保、绿色生态、绿色价值观和绿色的生活方式。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中国环境大使”邓亚萍16日在“2009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高层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邓亚萍坦言,自己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奥运官员,经历了从2001年北京申办到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的过程。“北京在这7年中,把‘绿色奥运’理念充分融入到了各项组织工作中。为了兑现申办时的承诺,让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享受良好的空气质量和舒适的生活环境,全国上下和广大的北京市民都在城市环境保护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曾担任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的邓亚萍谈起北京奥运村的环保节能设计时如数家珍。

    “北京奥运村居住区的42栋楼房,全部采用了绿色空调系统,也就是再生水源热泵系统,比常规能源方式节省40%的电能。利用再生水换热,夏季改善了大型建筑群室外的热环境,能够完全消除热岛效应。”

    “北京奥运村采用了6000平方米水平放置屋顶的太阳能热水系统。这个系统的工程规模和技术先进程度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成为了历届奥运会之最。同时,在奥运村中我们尽量使用清洁燃料,村内交通也基本做到使用电动无噪声的公交车。”

    让邓亚萍倍感自豪的是,北京奥运村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授予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金奖,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有奥运组织获得此项殊荣。在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授予了北京市环保局“第一届国际奥委会体育与环境奖”。同时,联合国发展规划署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环境评估报告中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称北京奥运会的环保经验将为今后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城市提供借鉴,使这些赛事更环保,更绿色。

    邓亚萍认为,“绿色奥运”不仅宣传了绿色环保理念,还教给公众一系列在实际生活中可运用的小窍门,继而实实在在地达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目的。她举了一个自己亲身经历的例子:“一般人们认为,包括我当时在内,当我们把电视关掉的时候,好像已经切断了电源。但实际上,这时候电视仍然在消耗能量。所以我们应该注意,随时拔掉电源插头,做到节约用电。”

    今年4月,邓亚萍被任命为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转换了新角色,邓亚萍的工作仍然与宣传节能环保有着直接的关系。“我们工作的人群是青年人,他们是国家的栋梁和希望,对青年人的绿色环保教育更是我们工作中的重点,”她说。

    在前不久的第四十个“世界地球日”,邓亚萍代表北京共青团市委主持了“节能环保,绿色生活”北京青少年节能环保主题活动。北京首批大学生节能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他们将团结北京各大、中、小学的青少年,通过他们自己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健康环保理念和绿色生活习惯。

    邓亚萍相信,“只要是从身边一点一滴的环保小事做起,我们一定会拥有更加蔚蓝的天、更加清澈的水、更加清新的空气”。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