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专家:购买货币基金要“四看”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当前降息周期,货币基金以收益稳定、灵活性又接近活期储蓄的独特优势受到投资者青睐。但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专家提醒,货币基金不是银行储蓄,只是一种现金管理工具,投资者购买货币基金要"四看"。

  一看规模。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专家说,在利率下降的市场环境下,如果货币基金的规模较小,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入将摊薄投资收益,而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不至于有这样的担忧;而在利率上升的市场环境下,规模较小的货币基金则"船小好转向",收益率会大幅上涨。因此,投资者可选择规模适中、操作能力强的货币基金。

  二看新旧。"一只货币基金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后,其业绩的好坏已经经受过市场的考验,而一只新发行的货币基金能否取得良好业绩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专家说,新发行的货币基金还有一个封闭期,封闭期内无法赎回,灵活性自然会受到限制。

  三看等级。货币基金主要有A级货币基金和B级货币基金两种类型,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投资门槛,其中A级货币基金的投资门槛为1000元,B级货币基金的投资门槛在百万元以上。从收益看,B级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一般要高于A级货币基金,但投资门槛太高,因此普通投资者还是适合选择A级货币基金。

  四看长短。"货币基金是一种短期的投资理财工具,比较适合打理活期资金、短期资金或一时难以确定用途的临时资金。"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专家说,对于一年以上的中长期资金,投资者可以选择债券、股票型基金等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
来源:证券之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