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私募股权投资走向剩世繁荣 活下来的三大硬指标
    尽管眼下PE的日子不好过,但政府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IPO重启、创业板的推出都为给PE扩大了退出通道,PE行业目前实际上面临一个大浪淘沙,“剩”者为王的历史性机遇。
    “过去十多年,我们先是碰上了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刚开始觉得有些赚钱了,可以有好的投资回报了,又来了互联网投资泡沫;后来好了几年,接着2003年的时候遇到了”非典“;2007年、2008年算是赶上一波大牛市行情,接着又来了次贷危机。”德同资本创始人田立新用“十年四场风波”简单概括了中国PE过去十几年经历的起起伏伏。
    “这一轮起于次级贷款危机的全球性金融风暴,势必会引领PE行业走向一个巨大的危机。”经济学家谢国忠预言,国内PE行业未来两三年内将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洗牌,更多的PE将在竞争中被淘汰。
    从外部环境看,目前国内外资本市场低迷、IPO处于真空期、二级市场估值大幅缩水、多层次资本市场尚未建立;从PE自身来看,那些资产规模大、前期投资回报率高、管理体系完善的大牌PE受到的冲击较小,而众多近两年刚进来的草根PE们则面临PE值降低、PE在前期高估值的情况下如何解套、如何退出等问题,一个项目出问题,很可能就形成巨大的生存压力,甚至一夜之间消失。
    去泡沫化的阵痛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东亚银行陈玉明: 中外资银行合作多于竞争
    在金融危机中,中、外资银行之间是怎样的一种关系?陈玉明认为,中外资银行各有优势,既有竞争,又有合作,在现阶段两者之间合作应多于竞争。国内的市场很大,通过合作可以共同把市场做大,各自也就有更大增长空间。
    在经历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后,中国政府逐步调整了宏观政策,积极谋求国内经济的恢复和增长。各项刺激经济措施的相继出台,演绎了今年一季度信贷规模的井喷。陈玉明表示,由于涉及较多政府项目的投入,在此轮信贷扩张中,以国有银行为代表的中资银行扮演了主力军的角色,经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外资银行则处于相对不利地位:一是以外资银行的背景、在国内的业务规模及经营理念,目前尚难以逾越政策限制,从政府项目中分得一杯羹;二是外资银行母行受金融危机的冲击较大,给外资银行各项业务拓展带来不利影响;三是国内整体信贷环境趋于宽松,而外资银行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信贷政策偏紧,目前市场竞争力有所削弱,部分原有客户出现流失。
    但陈玉明同时也指出,与中资银行相比,外资银行具有自己的优势:一是具有较强的风险识别、评估、计量和防范能力,资产质量较好,从坏账率、资本充足率、新增资产质量等方面来看,外资银行完全经得起严格会计制度的考察;二是信用文化优势,受母行传统文化影响,大多外资银行对财务隐私非常重视,拥有较为完备的客户隐私保护制度并体现在日常的银行操作环节中;三是体制优势,许多外资银行从事跨业经营,服务网络遍布全球,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而中资银行立足于国内,在本土网络、客户基础、资金成本、市场信息等方面优势明显。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尴尬圆场四大武器
  武器一:幽默 幽默是一种智慧,它可以让复杂的问题简单起来,也可以让棘手的事情容易起来。遇到职场“尴尬”,巧妙地运用幽默这个武器,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当然幽默也是要把握度的,不是什么人什么场合都能用的。千万不要随便对不太外向的同事开玩笑。
  武器二:不伤害 所谓“圆场”,就是要追求一种皆大欢喜的结局,其目的是让对立的双方都不要受伤。所以在圆场时,要充分考虑双方可能受到的伤害。对人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是一种处世之道,也是很容易被人们接纳成为朋友的。
  武器三:合理化 圆场时的一些“借口”需要得到对方的认同,这才算是圆场成功了,否则,如果借口让对方感觉特别假,那就适得其反了。如何检验借口是否合理?可以将自己换到对方的立场,看看这个借口能不能说服自己。
    武器四:好心态 如果没有正确的心态对待职场中出现的尴尬,那么前面这三个武器也就没有了用武之地。相反,如果你能从战略上藐视这些所谓的“尴尬”,不把它当作多么严重的事,这样,在心理上你就已经获胜了。一旦摆正了心态,你就可以有能力充分调动自己的幽默和智慧,很坦然地去化解尴尬带来的不良影响,从而为自己的职场发展加分。 …… [阅读全文]
低头是一种智慧
    明知道此处限高,不低头是过不去的,但仍要强行挺胸抬头而过,那结局肯定很惨。
    曾经看过一个外国漫画,题目叫《陷阱》,其实没有井,而是人们乘坐在火车上,铁路前面不远处的右侧有个很大的画牌,上面画着一个形象逼真的女人裸体画,有的人在车厢里看觉得不过瘾,便把头伸出车窗,此时,一场灾难将要面临,那些好色之徒却全然不知。因为画牌不远处就是隧道,那隧道刚刚能容纳火车通过,疾驶而去的火车把那些好色之徒伸出车窗的脑袋永远留在了画牌旁。
    这不过是一个漫画而已,那就无需考据它的真实所在了,但它却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假设那“色欲”能收敛一点,只在车厢里看,或者发现前面有人遇难了,就赶紧把头缩回来,或者低低头,就可以幸免了。
    年轻时的富兰克林去拜访一位老前辈,他挺起胸膛,大步流星,一进门,“嘭”的一声,额头重重的撞在了门框上,顿时肿了起来,疼得他哭笑不得。老前辈看到他这副样子,笑了笑说:“疼吧?可这是你今天最大的收获。一个人想要洞察世事,练达人情,就必须时刻记住低头。”富兰克林把这次拜访当成了一次悟道,牢牢地记住前辈的教导,把“记住低头”作为毕生为人处世的准绳,以至于成了美国著名的政治家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全资子公司鼎顺创投已获执照 澳洋顺昌涉足创投业
    澳洋顺昌发布公告称,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鼎顺创投已取得营业执照。这也意味着,在创业板推出前夕,澳洋顺昌已经开始为涉足创投领域做好了准备。
    涉足创投
    澳洋顺昌于去年6月上市。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钢板加工配送业务收入出现明显下滑,2008年年报显示同比下降10.41%.公司募集资金投向的6万吨/年镀锌卷钢加工物流配送项目,以及1.5万吨/年铝合金板加工物流配送项目也无法全部完成,公司1.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今年一季度,公司更是出现了亏损,每股收益仅为-0.1385元。不过,公司业务从今年开始逐渐多元化。今年初,公司出资7000万元(占总股本的35%)投资设立了张家港市昌盛农村小额贷款公司,澳洋顺昌跻身参股金融领域。此次,澳洋顺昌再度出资3000万元设立江苏鼎顺创投,使得公司在创业板推出前夕进入创投领域。
    据了解,鼎顺创投的经营范围拟定为:创业投资、创业投资咨询以及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等业务(以工商登记为准)。鼎顺创投选择投资项目的原则为:对金属材料、金属制品及其关联行业、物流等其他社会服务业相关行业;有较好赢利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高新技术企业。
    澳洋顺昌认为,创业投资是近年来高速发展的领域,其推动了资金、技术、产业的优化配置。随着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需求的增加以及创业板市场的推出,创业投资的市场机会更加丰富、退出渠道也将更加畅通和多样化。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