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你的心是一扇什么门

《职业经理人周刊》
    孩子的心,是一道玻璃门,洁净,透明。里面装着什么,一目了然;从里面看外面,也是清清楚楚。说是一扇门,但是不知道遮掩。

    少男少女的心,是一道木栅门,栅栏外面是风景,栅栏里面也是美不胜收。这个年纪,心就是关不住的春风,而春天就像栅栏上的藤蔓,让人无法判断,它是从栅栏外面长出来的,还是从栅栏里面冒出来的。

    十六七岁了,开始怀了心思,有了念想,心就是一道纱门。从里面可以清楚地看见外面,而从外面看里面,却朦朦胧胧、若隐若现。这时候的心,已经萌动,还没有绽开。纱门有选择地泄露一点,放进一点,挡住一点。

    青年的心是一道木头门,即使门关着,你也能清晰地听到门里面那颗心“咚咚”地跳跃,没有门能关得住一颗躁动不安、蠢蠢欲动的心。任何一点火种,都能将年轻的心点燃,而木门,将是最容易燃着的那部分。

    中年的心是一道防盗门。这个年龄,有家有业,上有老下有小,肩头的责任又最重。所以,这道门既要能给家人以安全感,又要能拒绝外来的诱惑。一道防盗门,不仅要防得住外面的人进来偷窃,还得能够防得住里面的心不出墙不越轨。

    老年的心应该是一道卷帘门。人之暮年,如一日之黄昏,人生的酸甜苦辣,皆已尝尽,本没有什么想不开、放不下、丢不掉的了。将门帘卷起一角,看云舒风淡,何其惬意?想进来的,不妨走进;想走出去的,也不妨走出。心就是那扇卷起一半的门帘,进进出出的,无非过眼云烟。

    浪漫的心,是一道旋转门,人生的舞台上,每一次旋转,都旋出不一样的风景;苦涩的心,是一道厚重的大铁门,沉重、沉闷,锈迹斑斑;而敏感的心,是一道感应门,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只要你靠近它,它就会为你打开。

    既然我们的心,是一道门,它就一定有一个把手,以便于我们握住它,打开它。不管一颗心多么坚硬,它总有一个温暖的把手,找到并抓住它,你就能打开一扇门,走进一颗心。

    那么,你的心,会是怎样的一道门?无论你的心是一扇什么样的门,有一点可以肯定,当你打开自己的心门,你就离另一颗心近了一步。很多时候,打开门我们才惊喜地发现,人与人之间,心与心之间,常常只是一门之隔。
来源:广州日报 孙道荣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