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生活短评:淡泊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很多时候,人的处境或者人生都是由自己创造的,我们常说,心态决定一切,就是这个道理。

  记得很小的时候,幻想长大的生活五彩缤纷,幻想长大以后周游世界或者当军官指挥千军万马或者做科学家征服宇宙,认为这样才是人生。后来,自己长大了,成家了,有孩子了,看生活也便没有了那么多色彩,完全忘记了当年的幻想,日子在一天天平淡的工作、日常生活中,在一天天为父母、为家人、为孩子的奔波中耗费,对生活的激情渐行渐远,慢慢的,没有了感动,没有了灵性,甚至没有了想象。很多时候,不由自主地会生出许多感慨。

  有一个三锅滚开水的故事:说有一个实验是在三锅滚开水中投进三种不同的东西,往第一个锅里扔进一个生鸡蛋,水把柔软的鸡蛋变得硬邦邦的,就像我们有些人被生活煎熬后态度冷淡,对生活和他人充满了指责和抱怨;第二个锅里扔进一根胡萝卜,结果煮成软软的一滩胡萝卜泥,如同我们在生活的打磨之下变得没有了自己,没有了梦想;第三个锅里投入一把干茶叶,在水里茶叶舒展开来,变成了很美好的茶水,说明我们的人生应该让自己与社会彼此包容,使自己变得更舒展,同时也把社会变得更美好。

  从心所欲也许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态度,会让自己更加随遇而安,让自己更加真实自然。我们必须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但却没有必要和别人比付出和收获的比例。想想年少时我们的自己和家庭,那时候我们的物质很少,我们没有电视、电脑、电话,也没有零花钱,可我们却能感受到春天的纸风筝,夏日雨后小草间的蘑菇,秋天满地的落叶和冬天教室炉边的红薯,这一切都是我们快乐的源泉。而如今,房子越来越大,欲望越来越多,旅游越来越远,我们心中快乐的记忆却越来越少,不知不觉中我们离自己的内心越来越远。

  面对生活或者工作,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尽心;你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 你不能选择容貌,但可以展现笑容。

  享受生活是对自己内心负责任的态度,与金钱无关,与身份无关,只要拥有良好的心态,每个人都能享受人生。人生就像一趟旅行,沿途有数不尽的坎坷泥泞,但也有看不完的春花秋月。如果我们的一颗心总是被灰暗的风尘所覆盖,干涸了心泉,黯淡了目光,推动了生机,丧失了斗志,我们的生活轨迹岂能美好。有个广告这样说:不在乎沿途的风景,而在乎看风景的心情。很多时候,我们不能用狭隘的眼光去看世界,那样我们只能看到自己没有比尔·盖茨丰厚的资产、没有蒙娜丽莎美丽的容颜,没有姚明的高度,没有刘翔的速度……这些只能增加我们内心的伤感,只能使我们的心情变得烦躁。

  其实,大树有大树的伟岸,小草有小草的华年,太阳有太阳的赤热,星星有星星的璀璨。每一个人的人生际遇不尽相同,但命运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窗外有土地也有星星,就看我们能不能磨砺一颗坚强的心,一双智慧的眼,透过岁月的风尘寻觅到辉煌灿烂的星星。保持一种健康向上的心态吧,给自己的心灵保留一份空间,使自己能够触摸到自己心灵的感悟,试着让自己清淡而沉静。只要努力了,何必在乎结果,远离世俗,你会发现,自己收获颇多。(胡庆军)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