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商业银行理财艰难谋变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全球性金融危机阴影的笼罩下,国内股市不断创出新高、创业板开闸、IPO重启等资本市场的新格局正催动着各商业银行在理财业方面开始寻求新的突破。

  “当前大多数商业银行仍然坚持稳健经营原则,主要发行信托、债券、票据类等稳健保本的产品。”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马续田接受记者采访时坦陈,为了改变理财产品收益率难有吸引力、发行数量大幅减少等不利因素,下半年,工行将有针对性地更多地设计一些综合资产池理财类产品。

  马续田告诉记者,综合资产池理财就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即实行主动管理策略,对所发行的理财产品进行持续性管理,其中涉及大量的市场化操作管理。

  “之前,比如用一个信托贷款或票据资产就可以发一个理财产品,而工行的理财产品是一个投资组合,不同的资产池在市场上做大量交易。”马续田解释说,工行的理财产品很少去投单一的贷款,一般会将多个资产类别配置到一起,进行组合管理,这就使得工行单个产品的规模特别大,最大的一只有600亿,而同业的一只产品规模可能只有几千万或几个亿。

  中国民生银行也于近期推出了综合资产池理财类产品——“财富新干线”,主要投资但不限于债券市场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央行承兑汇票、信托计划或投资于以上投资品种的他行理财产品等。该行市场部总裁严骏伟表示,该产品不再像以前投资单一的信贷,或者债券、信托等,所投资的对象可以包括多个投资领域,并根据资产池中资产的不同特点进行组合,优势互补,从而满足客户多方面的需求;而且还打破了以前银行理财“间隙性”销售的劣势,完成“随买随有”,连续性销售。经对资产池入池各类资产的综合测算,民生银行推出的保本浮动收益型资产池理财产品“财富新干线”首期年化预期最高收益率可达3%。
来源:证券之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