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就像跳舞 踩准节奏不差钱

《职业经理人周刊》
    油涨了!菜涨了!房价涨了!我们身边的许多用品都在涨价,存在潜在的通胀风险似乎已经成为各界共识,学者们的分歧只是通胀何时到来。通胀预期的逐渐升温让一些持保守理财观念的投资者再度按捺不住了。

  一位资深理财分析师称:在通胀阶段,最合理的投资心理就是投资收益与通胀持平或是比通胀率更高。有经验的投资者可以往自己熟悉的领域投入资金,以对抗通胀。稳健型或是手中投资金额不多的人,投资门槛较低的基金定投,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或者将钱投向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看看自己的储蓄卡,要根据利率调整存款了。此前央行连续降息,许多投资者选择长期定期存款以锁定利率,然而,在目前的通胀预期下,银行存款利率又处于利率低点,有必要压缩定期存款,以应对通胀威胁。如果一旦出现不可预料的通胀,这部分资金势必成为最受伤的人群。

  房奴可以延长“奴役期”,来减轻负担。从过往的经济运行情况来看,投资房地产和股市最能抵御通货膨胀。因此,即使价格偏高,投资者仍乐此不疲。排除房价的自然上涨,由按揭贷款带来的杠杆效应是投资房产保值的最大功能。目前普遍实行的20%首付比例,持有房产投资者的实际杠杆率为5,即房价每上涨1%,将带给投资者5%的实际回报,反之亦然。如果按揭利率始终保持低位,则房产投资的效用将得到最充分体现。由此,看好未来通胀前景的投资者应尽量提高贷款比例,延长还款期限,来获取最大利益。

  对于老百姓来说,通胀一旦到来,自己辛苦积累下来的财富就可能被通胀悄然吞噬,因此现在已经是时候制定以“抗通胀”为目标的理财计划了。

来源:中国金融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