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CTO选择SaaS模式的理由

《职业经理人周刊》

  当You can’t spend more than five minutes on the Internet these days without bumping into the term 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传统商业管理软件变得越来越贵、世界性经济危机让企业的IT预算大量缩减,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为了节省资金,正把企业IT部署逐步转向SaaS模式。不过如同大多数不断发展的新技术一样,企业对SaaS模式的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

  企业如果选择SaaS模式,它的使用方式变得跟以往不同,花费的成本也变得更少。关键是一旦你使用它,你将不需要管理、维护他们。以salesforce与八百客为代表的主流SaaS供应商现在正大力推广他们这种即用即付模式。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进入数据系统,它具有自定义功能,企业可以定制自己想要的服务,且再也不要购买超过企业承受能力的基础设施。正如坐飞机去旅行一样,你只要买一张飞机票,而不是整架飞机。换句话说,企业租用软件却把所有构建软件的麻烦丢给了软件提供商。

  现在SaaS软件供应商正不断增加自己的商业模式,让SaaS软件变得更易于使用,这也使SaaS模式更受欢迎。据IDC分析,在未来三至四年内,在所有新的软件销售中SaaS模式的市场份额将占到27﹪左右。随着经济危机蔓延加剧,SaaS模式凭借其不需要巨额费用进行IT建设及内部技术开发,可能加快企业接受SaaS模式,导致 SaaS模式应用日益增加。

  如果企业有购买SaaS的想法,但又不能让采取保守态度的CTO相信这种先进的模式。那就参考一下其他成功使用SaaS模式的公司,包括花旗银行、AMD等大型企业都是SaaS模式的使用者,这种部署风险明显小很多的模式必将成为一种趋势。如果企业想走在竞争对手的前面,那就找赶快找一家SaaS供应商。现在SaaS大赛正开展的如火如荼,已经有一些大的厂家,如IBM、微软以及其他进入云基础设施和服务管理业务的企业参与进来。这些重量级的企业都想着改变并扩大现在的SaaS模式及云计算市场。

  目前SaaS在国内的发展,虽然处于起步阶段,但是,越来越多的厂商都看好SaaS的后势。一方面是因为salesforce在美国的成功,已经验证了SaaS模式的市场接受度,预计未来能逐步带动国内市场的需求,八百客的成功融资更是给众厂商打了一剂强心剂。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国内的企业结构,是以中小企业为主,而中小企业的信息化脚本,过去往往落后于大型企业,主要关键就是在于IT预算不足,而不是没有信息化的需求。而SaaS模式的出现则可大幅降低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门槛。

  尽管SaaS日益流行,但SaaS模式还是通常被看作是仅用于中小型企业。其实,大公司也对它久负盛名了。在服务方面,亚马逊的云基础设施服务大概是最有名的和最广泛使用的,您也可以考虑易趣的商业服务的拍卖和网上销售产品。作为SaaS行业的领导者,Salesforce在美国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八百客则是中国市场的佼佼者。

  作为CTO的你是否还在为难或考量SaaS是不是最好的应用模式?当然,这肯定不是一个商业模式的选择问题。在SaaS模式下,越来越多的应用将可作为一项服务。鉴于这一技术发展趋势以及SaaS模式的优越性将促使更多的CTO最终转向使用SaaS服务。

来源:新浪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