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在线旅游预订还有很大空间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在线旅游服务商途牛旅游网宣布获得Gobi Partners(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首轮风险投资。对于此次融资ChinaVenture独家采访了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他表示,在线旅游预订的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自由行已经有比较成熟的网站在运营,但大众旅游的度假线路产品在网上预订仍然比较少见。

  途牛旅游网创立于2006年10月,是面向全国提供在线旅游预订服务的B2C电子商务网站。途牛利用互联网优势,整合旅游产业链,通过呼叫中心与业务运营系统服务客户,开辟了创新的在线旅游预订模式。

  以下为采访实录:

  ChinaVenture:途牛旅游网是如何与戈壁完成此次投资的?

  于敦德:我们与戈壁从07年开始就有接触,后来负责我们项目的投资人跟我们进行了几次接触,同时投资人本身对在线旅游也非常的了解,所以双方沟通多次以后很快就敲定了投资。

  ChinaVenture:这笔资金将用于哪些方面?

  于敦德:这次融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呼叫中心的升级,业务运营系统的改进,业务人员的培训,度假产品的研发以及市场方面。

  ChinaVenture:与众多机票、酒店预定网站不同,途牛旅游网专注于旅游度假产品的预订,是如何选择这个定位的?

  于敦德:我们一开始做的时候就想差异化与现在在线旅行预定的网站,他们主要是机票和酒店为主,我们就从度假这个点切入进去。同时发现在线旅游预订的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自由行当时已经有比较成熟的网站在运营,但大众旅游的度假线路产品在网上预订仍然比较少见。06年的时候出现了一大批机票酒店类预订网站,我们觉得机票酒店预定这个市场一两年后会变成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就没有选择做这块业务,而把全部的重心都放在了度假线路的在线预订上面。

  ChinaVenture:途牛旅游网目前的用户有多少?如何挖掘用户的潜在商业价值?

  于敦德:客户的数量有十万左右。客户的满意程度决定了我们的价值。我们的模式还是很简单的,没有太多的花哨,所以专心的把我们的旅游预订服务做好,客户一定会给我们更多回报。

  ChinaVenture:途牛旅游网目前的盈利模式是什么?是否主要采取与旅行社分成?

  于敦德:是的,主要的盈利模式就是为旅行社提供预订服务获取分成。

  ChinaVenture:途牛旅游网如何平衡为用户提供客观的建议和与合作商家的利益?

  于敦德:我们相信客观的反馈用户评价对所有人的利益都是最大化的,无论是对于我们还是对于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合作伙伴也希望能够通过听取客户的意见改进自己的服务,从而实现更长效,更健康的发展。不重视客户反馈的合作伙伴不是我们合作的对象。

  ChinaVenture:途牛旅游网下一步发展有什么计划?

  于敦德:客户的服务满意度仍然是我们最为关注的,所以接下来主要还是以提升服务的水平,提高客户对我们服务的满意度为目标做一些事情。

  ChinaVenture:您认为在目前的经济状况下中国在线旅游行业现状如何?该如何发展?

  于敦德:去年我们碰到了很多困难,今年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虽然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但消费的意愿还是在不断增长的。原来忙的时候不一定有时间,现在可能有时间了;另一方面压力大也可以利用出游的机会出去放松一下心情,做一下适当的调节。今年是牛年,我们对接下来的市场十分看好。

来源:ChinaVenture  作者: Siva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