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赵洪祝: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 紧抓技术创新

《职业经理人周刊》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专题调研我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新能源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发展新能源的战略意义、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顺应国内外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趋势,紧紧抓住国家制定出台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的有利时机 ,加快新能源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金德水等陪同调研。

    赵洪祝等先后考察了浙江电力试验研究院的屋顶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万向集团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和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30兆瓦微晶非晶薄膜电池生产线,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在其后召开的新能源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赵洪祝听取发言后全面分析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前景,他指出,加快新能源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是我省坚定不移的目标。我们不仅要注重省内能源结构的调整,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更要注重新能源的产业化,注重技术、设备、服务的整套输出,努力把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为具有竞争优势的新兴产业。近期,要进一步明确重点,积极发展光伏产业,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努力把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积极发展新能源装备产业,重点发展光伏产业生产的关键设备,推动风电产业关键设备的国产化,进一步加强风电、核电等大型装备的研发生产能力,积极争取国家新能源开发项目,努力占领产业发展的制高点;积极拓展延伸新能源产业链,带动相关产业特别是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赵洪祝强调,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必须紧紧抓住技术创新这一关键环节。要把更大的力气花在全行业的技术创新上,以此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并尽快形成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本土新能源产业人才队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我省《加快光伏等新能源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制定好新能源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业扶持政策,研究落实鼓励新能源投资和金融扶持举措,继续做好新能源项目申报和示范工程建设。

    座谈会上,省经信委负责人作了汇报,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嘉远格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省电力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县有关负责人和我省部分新能源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浙江日报 金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