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带得走的9种职场能力

   薪水太少,工作太多,主管没创意……抱怨远比工作时间长,这就是职场里典型的黑色隧道现象。职场中的机会主义者,永远认为好工作是可以换来的,工作的目的完全依附在找好工作上,不断地追寻,不断地沮丧,黑色隧道有如漫漫长夜。
    所谓"黑色隧道"指的是,你在职场上所有可能碰到的让你厌恶的现象。你不可能在一天之内经历完所有这些职场现象,它们是陆续出现在你的职涯中来折磨你,里面潮湿阴暗让人很不舒服。这个隧道的长度大概有十年之长,它的计算方式是从踏入完全陌生的职场的第一天起,我们大概要花十年的时间才可几乎经历过这些职场百态,十年后这些职场现象只不过是不断再重复而已。
    现在的职场江湖,很多企业的寿命不过一二十年,远远小于个人工作寿命。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有上述的职场症候,如果不调整心态,黑色隧道期将是迢迢长路。
    根据一项调查,有75%的上班族都迫切需要在职进修,68%认为要加强语言学习,64%的人想要加强专业能力,51%的人想考证照,以便突破事业瓶颈。有人认为,未来的职场人应有专业五力,包括因应国际化时代的双语能力、学习管理语言程序设计能力、看得懂企业财报的财务评估能力、征服自己也征服别人的业务能力。
    然而,上述所有能力,因为忘记了人的要素,当社会转型太快,可能都会面临转换公司、技术变迁等因素的影响而成为过眼云烟,使许多从业人员的"黑色隧道期"加长,不但影响企业经营能力,而且使个人备受压力和折磨。当年华老去,光阴不在,真正能留下的是什么?在急剧的社会变革时代,我们带着什么能力,开创新的人生? …… [阅读全文]

解析职场最快乐的九种职业

    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第361行”吧!它可以是加入国际义工组织到世界各地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它可以在网上书城做个全职书虫,只要做自己爱做的事,工作着才是快乐的。
    美食旅行家
    出国旅行少不了的就是品尝当地原汁原味的美食,以感受最真实的风土人情。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打正旗号,尽兴而行呢?以一本《厨房机秘档案》闻名全球的纽约名厨波登,日前就出发到世界各地旅行,一边吃一边撰写《名厨吃四方》,用独特的厨师观点来看这个世界。行程走到后半部,Knowledge旅游探险频道两位摄影师一同加入这个全球吃透透的计划,因为只有这样结合食物本身、用餐情境与回忆的绝佳组合才是波登心目中的超完美美食,这样的工作才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服装选购员
    心情好的时候买衣服,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买衣服。然而激情过后,面对的就是衣柜里日渐积压的衣服成为包袱。想起张艾嘉电影《心动》里的梁咏琪,成年累月就是从香港飞往巴黎,巴黎飞东京,东京到纽约,从一个时装秀场到另一个时装秀场,从一家家时装品牌的新产品挑选最适合香港市场的款式,从一个个展示橱窗及Model身上感受当季最流行的设计,从一件件待选服装中幻想名利场上的衣鬓香影,幻想别人的“皇帝的新装”,这样的工作,才真正让人心动。 …… [阅读全文]

在华外企的“裁员风波”

     当跨国巨头裁员的消息纷至沓来,金融危机已经不再是一则爆炸性的新闻,而是演变成为关乎生计的切身威胁。
    在中国,外企最为直接地感受到这股寒意的侵袭,在轮番上演的减薪和裁员游戏中,他们已经成为各种“裁员门”事件的主角。在这股越刮越烈的裁员潮中,外企和中方职员之间、企业和社会之间的关系,都经历了一番洗礼和重构。
   《环球》杂志记者/邓喻静  实习记者/王晓楠 李梦
    一切来得似乎早有征兆,却又出乎所有人意料。对于Mike(化名)来说,一个月前的那阵疾风骤雨已经彻底将他抛向了另一种生活。
    Mike所在的公司是全球知名的顶级会计师事务所,公司的金字招牌曾经是维系他过去全部荣光的所在。但自从数天前一次突如其来的HR(人力资源部门)谈话后,一切发生了改变。
    与部门里其他相同遭遇的同事们反应一样,从最开始的惊惶不安到难以置信,最后,他彻底地愤怒了。
一场升级的裁员风波
    “当我拿着纸箱离开公司时,猛然想起两个月前在网上见过相似的场景,我现在倒有点同情华尔街悲惨离职的美国人。”Mike自嘲地对《环球》杂志记者说。 …… [阅读全文]

建立职业生涯“B计划”

     大家在看电影的时候常会看到这样的一幕:一套已经很完美的行动计划一般还必须配备一个B计划,以防A计划有变数。电影这么拍也许只是为了吊人胃口。然而,众所周知,这个世界变化太快,职场的冷热变化同样难以预知。你可能会得到加薪,可能会得到晋升,可能会得到培训,可能会如愿可以轮岗,而这一切又同样可能会一夜间变成空影。向阳生涯职业规划专家认为,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也有必要建立"B计划",未雨绸缪,以便在出现变数时能及时应对。 
  向阳生涯职业规划专家观点 
  何谓职业生涯"B计划"? 
  何谓职业生涯"B计划"?首先,"B计划"和跳槽并无直接关系,它是你在现有的职业发展通道或职业发展计划之外,重新为自己规划和准备的另外一条职业发展方案。一旦你现有的职业出现危机,很难得到继续发展时,"B计划"则为你提供了一条出路。很多时候,"B计划"表现为个人在转型、或者转行时的一种备份计划。当你的行业不再景气了、你希望进行一些更大的挑战或者仅仅是因为兴趣和个人的原因想要转行或转型时,必须要建立在事前有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否则便难以取得成功。"B计划"的价值就在于此。当然,如果你所从事的职业永远一帆风顺,也可能永远都用不着这个"B计划",可是,职场风云突变,处于防范风险的角度出发,建议职场中人还是积极地为自己制定一个"B计划",即便没有遇到危机,也可以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开辟一条新的通道。  …… [阅读全文]

办公室减压:现在隐形正流行

    办公室里的隐形运动,能让你心情舒畅,减少工作上的压力——
    1.放松眼睛
    闭目转动眼球。先按顺时针转动6次,再按逆时针转动6次。然后睁开眼睛向窗外远处绿色草坪或树木眺望2—3分钟。
    2.放松全身
    将全身分为若干段,然后自上而下进行分段放松。其顺序为:头部—颈部—两上肢—胸腹—背—两大腿—两小腿。接着再采用倒行放松的方式,自下而上分段放松。其顺序依次为:两脚—两小腿—两大腿—臀部—腰背部—腹胸部—颈部—头部。连续做3组,对消除紧张情绪及身体疲劳非常有帮助。
    3.腹式呼吸
    吸气时放松腹肌,呼气时收缩腹肌,如此反复做3分钟。可起到增加肠胃蠕动、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减肥美体的作用。
    4.放松颈肩部
    坐在椅子上,缓慢地用力挺胸,使双肩向后张开,恢复原状后再反复做10—12次。然后做耸肩动作,左、右肩各做12次,能起到增加肺活量,防治颈椎病、肩周炎的作用。……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