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目前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近10%
回顾近两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经历了从抑制市场需求膨胀、防范价格过快上涨到鼓励合理住房需求、拉动房地产投资增长的转变。在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我国房地产市场与国民经济休戚相关,与百姓生活密不可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迫切需要我们不断深化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认识。
  注重从国民经济全局审视房地产市场,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过去,囿于行业管理的传统观念,没有真正将房地产市场作为国民经济整体的有机组成部分来看待,单纯就房地产市场自身的情况进行判断与决策,容易陷入“一叶障目”的境地。现在,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近20%,占国内生产总值近10%,已成为国内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当经济繁荣需要抑制需求时,抑或当经济衰退需要拉动需求时,房地产投资均处于重要地位。因此,努力把握宏观经济与房地产市场波动的规律性,促使房地产市场调控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就成为宏观调控的有机组成部分。同时,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充分显示,房地产市场是重要的资产市场,与信贷、证券等金融市场高度关联,事关国家金融安全和稳定。应灵活审慎地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严防房地产价格的剧烈波动传导至虚拟经济,进而波及实体经济。
  注重从民生角度审视房地产市场,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过去,房地产领域市场化进程的推进,大大提升了住房生产、分配、消费各环节的效率,但也造成部分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实践探索使我们逐步认识到,住房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低收入者难以完全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基本的居住问题。因此,应大力推进住房保障,通过非市场化手段解决部分困难居民的住房问题。同时,保持住房价格相对平稳,使其与国民收入增长相协调,让有条件的居民能够通过住房市场解决住房问题、改善居住环境。也就是说,应处理好市场化与非市场化的关系。推进住房保障,并不是要取代住房市场,而是对市场缺陷的一种弥补。市场机制在住房领域的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协调发展;住房保障则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促进住房领域和谐稳定。
    注重从经济规律出发审视房地产市场,处理好现象与本质的关系。过去,房地产市场的形势分析与决策重在用房地产市场的基础数据解释已经出现的经济现象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姜新国:金融危机下商业地产还能死扛多久?
  金融危机的恶浪开始扑向了商业地产。4月中旬美国传来了第二地产巨头(GeneralGrowth申请破产的消息。其实这仅仅是美国1.7万亿(美元)商业地产不良资产的冰山一角,作为中国的商业地产业者,有未寒而傈的感觉,不由自主地提出本文的题目。
  GeneralGrowth(共同发展房地产公司实质是一家RIETs)旗下拥有并运营着逾200家购物中心,资产规模达到295亿美元。GeneralGrowth成立于1954年,用55年的时间把一家食品店发展成为美国房地产业的巨头,在经济繁荣地产泡沫的几年里GeneralGrowth开始了狂热的并购活动。可以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使得公司的资金链断裂,融资渠道雍阻,欠下了270亿美元的巨债,在出售公司旗下资产不顺的情况下,企业走上了破产的败途。
  见到GeneralGrowth的訇然倒下,不由地想到国内商业地产的现状;美国购物中心的空置率仅达7.1%,就直接导致GeneralGrowth的倒下,而我国的空置何止这个数字,为什么这些开发商业地产的企业还没有倒下呢?我认为一是我国房地产企业的资金自有率高,二是房地产市场对金融市场的依赖程度还比较低,三是资本市场还没有泡沫化—所谓的“金融衍生产品”还比较少。
  虽然金融危机对我国商业地产的“冲击波”不大,但是“辐射波”并不小,它从消费、商业资源、商业发展的商业地产的基础方面侵蚀我们的市场,加上市场本身十年的风险积累,不由地使人联想到美国的商业地产巨头倒了,我们的一些企业还能扛多久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带得走的9种职场能力
    薪水太少,工作太多,主管没创意……抱怨远比工作时间长,这就是职场里典型的黑色隧道现象。职场中的机会主义者,永远认为好工作是可以换来的,工作的目的完全依附在找好工作上,不断地追寻,不断地沮丧,黑色隧道有如漫漫长夜。

    所谓"黑色隧道"指的是,你在职场上所有可能碰到的让你厌恶的现象。你不可能在一天之内经历完所有这些职场现象,它们是陆续出现在你的职涯中来折磨你,里面潮湿阴暗让人很不舒服。这个隧道的长度大概有十年之长,它的计算方式是从踏入完全陌生的职场的第一天起,我们大概要花十年的时间才可几乎经历过这些职场百态,十年后这些职场现象只不过是不断再重复而已。

    现在的职场江湖,很多企业的寿命不过一二十年,远远小于个人工作寿命。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有上述的职场症候,如果不调整心态,黑色隧道期将是迢迢长路。

    根据一项调查,有75%的上班族都迫切需要在职进修,68%认为要加强语言学习,64%的人想要加强专业能力,51%的人想考证照,以便突破事业瓶颈。有人认为,未来的职场人应有专业五力,包括因应国际化时代的双语能力、学习管理语言程序设计能力、看得懂企业财报的财务评估能力、征服自己也征服别人的业务能力。…… [阅读全文]
解析职场最快乐的九种职业
    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第361行”吧!它可以是加入国际义工组织到世界各地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它可以在网上书城做个全职书虫,只要做自己爱做的事,工作着才是快乐的。
    美食旅行家
    出国旅行少不了的就是品尝当地原汁原味的美食,以感受最真实的风土人情。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打正旗号,尽兴而行呢?以一本《厨房机秘档案》闻名全球的纽约名厨波登,日前就出发到世界各地旅行,一边吃一边撰写《名厨吃四方》,用独特的厨师观点来看这个世界。行程走到后半部,Knowledge旅游探险频道两位摄影师一同加入这个全球吃透透的计划,因为只有这样结合食物本身、用餐情境与回忆的绝佳组合才是波登心目中的超完美美食,这样的工作才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服装选购员
    心情好的时候买衣服,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买衣服。然而激情过后,面对的就是衣柜里日渐积压的衣服成为包袱。想起张艾嘉电影《心动》里的梁咏琪,成年累月就是从香港飞往巴黎,巴黎飞东京,东京到纽约,从一个时装秀场到另一个时装秀场,从一家家时装品牌的新产品挑选最适合香港市场的款式,从一个个展示橱窗及Model身上感受当季最流行的设计,从一件件待选服装中幻想名利场上的衣鬓香影,幻想别人的“皇帝的新装”,这样的工作,才真正让人心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北京将开第二家门店 宜家中国“蜗牛扩张”遭遇挑战
  宜家集团裁员重整中国区的业务的新闻爆出不久,近日,关于宜家将在北京再开新店的消息也浮出水面。记者日前获悉,宜家已经确定将在北京开出第二家门店。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6月初宜家已经和相关部门签订了15万平方米的占地合同,此次新开店的地址将定在北京南五环外的地铁沿线。
  中国家居协会的相关专家对记者表示,宜家的发展培育期过长,需要尽快加快开店的步伐,否则宜家将在中国市场面临更大的压力。“对于一向以蜗牛式扩张的宜家来说,此举是宜家发展的必然。”
  整合中国区业务
  对于北京开出第二家门店的具体情况,宜家方面没有给出更多的解释,但业内专家表示,不能确定宜家此举和5月中旬的宜家关闭三地贸易区以及裁员有关,但此举应该和宜家重整中国区业务有关。“宜家也的确需要加快扩张的步伐了。”
  5月中旬,宜家突然传出关闭成都、武汉、厦门三地贸易办公室业务并裁员的消息,并表示将工作重点集中在青岛、上海以及深圳三地的宜家贸易办公室。宜家此举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宜家中国公关经理许丽德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这只是宜家调整战略结构的第一个过程。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宜家最大的供应商,目前宜家大约21%的商品来自中国,其在中国拥有300多个供应商。宜家在上海、深圳、青岛、成都、武汉、厦门6个办公室负责中国区采购,而此次关闭了三个贸易办公室业务已经使得宜家在中国的贸易办公室业务缩减了一半。
  对于此次调整中国区业务原因,宜家在向本报发来的声明中表示,此次关掉贸易公司,是为了保证未来业务的增长,让运作变得更高效、更简单,从而获得长远的优异成绩。“为了让这项改变获得成功,我们重新规划了组织架构以及制定新的工作模式。”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