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电力行业 水电资源严重低估
在2008年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暴涨之后,我国政府越来越认识到资源价值的重要性,水电作为一种稀缺资源,理应享受资源性产品的定价方式,从目前我国水火电平均上网电价来看,水电上网电价比火电上网电价低0.1元/度左右,水电资源被严重低估,远未体现其应有的价值。
  国家发改委已经委托国家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开展水电同网同价调查工作,正在研究如何完善水电电价机制。目前,各省发改委已经在征求相应辖区内的水、火电企业情况,为水火电同网同价做准备。
  水火电同网同价是体现水电资源价值的合理途径。水火电同网同价后,在煤价上涨或下跌时,水电价格可以与火电上网电价同步调整,水电与火电同网同价对水电上市公司是实质性利好。由于各省水电平均上网电价都远低于火电平均上网电价,水火电同网同价政策一旦付诸实施,水电企业的利润将大幅提升。招商证券强烈推荐长江电力(600900,股吧)、国电电力(600795,股吧)、桂冠电力(600236,股吧)、国投电力(600886,股吧),同时推荐黔源电力(002039,股吧)、川投能源(600674,股吧)。
  长江电力(目标价16~18元)、国电电力(目标价8~10元)、国投电力(目标价13.5~15元)业绩弹性较大,且估值最为平实,水电电价上调后将能直接推动业绩和股价上涨,均为强烈推荐。
  桂冠电力(目标价10~12元)业绩弹性较大,具有补涨需求,可能成为短期水电股上涨的龙头,强烈推荐。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赵洪祝: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 紧抓技术创新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专题调研我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新能源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发展新能源的战略意义、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顺应国内外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趋势,紧紧抓住国家制定出台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的有利时机 ,加快新能源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金德水等陪同调研。
    赵洪祝等先后考察了浙江电力试验研究院的屋顶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万向集团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和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30兆瓦微晶非晶薄膜电池生产线,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在其后召开的新能源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赵洪祝听取发言后全面分析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前景,他指出,加快新能源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是我省坚定不移的目标。我们不仅要注重省内能源结构的调整,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更要注重新能源的产业化,注重技术、设备、服务的整套输出,努力把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为具有竞争优势的新兴产业。近期,要进一步明确重点,积极发展光伏产业,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努力把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积极发展新能源装备产业,重点发展光伏产业生产的关键设备,推动风电产业关键设备的国产化,进一步加强风电、核电等大型装备的研发生产能力,积极争取国家新能源开发项目,努力占领产业发展的制高点;积极拓展延伸新能源产业链,带动相关产业特别是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赵洪祝强调,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必须紧紧抓住技术创新这一关键环节。要把更大的力气花在全行业的技术创新上,以此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并尽快形成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本土新能源产业人才队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我省《加快光伏等新能源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制定好新能源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业扶持政策,研究落实鼓励新能源投资和金融扶持举措,继续做好新能源项目申报和示范工程建设。
    座谈会上,省经信委负责人作了汇报,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嘉远格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省电力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县有关负责人和我省部分新能源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带得走的9种职场能力
   薪水太少,工作太多,主管没创意……抱怨远比工作时间长,这就是职场里典型的黑色隧道现象。职场中的机会主义者,永远认为好工作是可以换来的,工作的目的完全依附在找好工作上,不断地追寻,不断地沮丧,黑色隧道有如漫漫长夜。
    所谓"黑色隧道"指的是,你在职场上所有可能碰到的让你厌恶的现象。你不可能在一天之内经历完所有这些职场现象,它们是陆续出现在你的职涯中来折磨你,里面潮湿阴暗让人很不舒服。这个隧道的长度大概有十年之长,它的计算方式是从踏入完全陌生的职场的第一天起,我们大概要花十年的时间才可几乎经历过这些职场百态,十年后这些职场现象只不过是不断再重复而已。 …… [阅读全文]
解析职场最快乐的九种职业
    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第361行”吧!它可以是加入国际义工组织到世界各地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它可以在网上书城做个全职书虫,只要做自己爱做的事,工作着才是快乐的。
    美食旅行家
    出国旅行少不了的就是品尝当地原汁原味的美食,以感受最真实的风土人情。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打正旗号,尽兴而行呢?以一本《厨房机秘档案》闻名全球的纽约名厨波登,日前就出发到世界各地旅行,一边吃一边撰写《名厨吃四方》,用独特的厨师观点来看这个世界。行程走到后半部,Knowledge旅游探险频道两位摄影师一同加入这个全球吃透透的计划,因为只有这样结合食物本身、用餐情境与回忆的绝佳组合才是波登心目中的超完美美食,这样的工作才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张德江:坚持实施国家能源战略 推动输电技术创新
    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21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必须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大力发展特高压输电技术,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确保能源安全,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张德江指出,随着我国工业化、现代化、城镇化的加快发展,对能源的需求还将长期持续增长,保障能源和电力稳定供应是我国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国一次能源分布与生产力布局很不均衡,加快建设特高压电网,有助于促进能源布局结构调整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有助于确保能源安全可靠供应。要抓住特高压输电发展的难得机遇,运行管理好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确保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并适时组织验收。要认真总结工程建设经验,不断完善特高压输电技术,加快特高压输电技术应用步伐。
  张德江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倡导互利合作、多元发展、协同保障的新能源安全观,积极支持各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特高压输电技术进步,促进世界电网技术不断取得新发展。
  会前,张德江亲切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国际大电网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代表。
  5月20日上午,张德江还考察了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直流实验基地,对企业在特高压输变电技术创新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国家电网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发挥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坚持科学性、实践性、安全性、经济性,研发出更多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建设安全、稳定、可靠的大电网,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