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领导如何培养领导力

领导者的管理绩效“亮剑”
    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同样是领导者,为什么有些人会拥有超强的领导力,而有些人却只能成为三流的领导者,甚至不懂得如何做一名有着魅力四射的领导者。我们只有选择好的方法才能真正提高效率,实现卓越。
    有一个小故事名叫“神奇的第一名”,讲的是一家企业在选拔副总经理的笔试,十名应聘者接过厚厚的关于企业经营各类的考题,骤起眉头。主考官讲道:在最快的时间并回答最正确的交卷者将被聘请为副总经理。大家听后赶紧操起笔来答卷,几分钟后一位应聘者起身交卷,主考官宣布此位成为录取者,众人愕然。
    在大多数领导人的一生中,总有某些时候曾经像答题的人一样,因为过分沉溺于一个活动之中,却忘了应该采取的必要步骤,掌握得当的方法和技巧将会使领导者工作更简单、快捷。
    领导者的领导力不是与生俱来,也不是立刻学会,领导力是部属对你平日行为举止的回馈
    发挥你在部门的领导力管理者的工作——透过他人以完成工作领导力就是影响力,来自你平常与部属沟通的结果,领导力能让你发挥更大的管理绩效。真我发现、自我突破、熔炼团体、创造卓越。
    在许多时候,我们把企业的领导者和管理者混为一谈,认为管理者就是领导者,领导者也是管理者,不仅概念模糊,而且认识肤浅。实际上,领导者要想具有超凡的领导力,与管理者是有着明显区别的。领导者和管理者(经理人)在组织扁平化的趋势下,组织内部需要,领导日渐多于管理。领导者和管理者的角色不同,他们对组织都很重要。…… [阅读全文]

战略财务管理与企业战略的适配基础

引 言:当今世界,企业战略管理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许多已经普遍进行的企业活动,比如企业购并、证券投资、创建企业联盟、供应链管理、多元化经营等等,实质上都表明企业对该理念的认同并正在付诸行动。大多数企业都在发展的不同阶段花费巨大的精力寻求、确定适合本企业的发展战略,以求达到高质量的企业预定目标,实现长远发展规划。而科学的战略规划会形成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有创意的战略如果不能很好地被理解和执行,则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就成为一句空话。企业的财务管理部门,作为掌控企业行动的神经系统(财务信息资源)和操纵企业的血液系统(现金资源)这样一个重要职能部门,不难理解,其本身的作为将直接决定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和长远可持续发展。笔者以一名长期从事企业财务管理课程的讲授和理论研究者的身份,现就企业战略和企业财务管理之间的关系以及该关系的有效维持谈以下看法。
  一、企业战略财务管理理念的确立
  财务管理从产生的那天起,就注定了与企业的从属关系。也就是说,企业的总目标就是财务管理的目标,财务管理活动不管如何变化,它都应围绕促进实现企业总目标的大原则来进行。人们要问:企业战略在这里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所谓的企业战略,其实质就是实现企业总目标所做的谋略,这种谋略通常是灵便的,它会随着企业内外环境的变化而不断的调整,并且具有阶段性和层次性的特征。但需要注意的是,它的地位相对于财务管理、生产管理、运营管理而言,仍然属于“上层建筑”的范畴,是企业总目标分阶段实现的手段。企业总目标的实现依赖于各阶段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是企业长远发展的保证。 …… [阅读全文]

如何制定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

   人力资源战略是企业依据总体战略,为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如何实现企业战略所进行的系统思考,是企业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长远性的决策和方略。是在分析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明确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挑战和现有人力资源管理不足的情况下,制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远景、使命、目标及策略,以及与企业未来发展相匹配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制定人力资源战略的目的是如何使用人力资源为企业持续经营获得竞争优势。 
    人力资源战略是企业战略的核心,人力资源是企业的核心资源,企业的战略是企业发展的目标和行动指南,企业战略实施最终起决定作用的是其所拥有的高素质的核心人才队伍。制定和实施科学的人力资源战略是企业打造核心人才队伍,推动企业战略实施,促进企业的飞跃发展的重要途径。
    人力资源战略按照不同的划分标准,主要分类有:美国人力资源专家舒勒(1989)将人力资源战略分为:“累积型”、“效用型”和“协助型”三种类型;康奈尔大学戴尔和霍德按照吸引员工策略的不同将人力资源战略划分为“吸引战略”、“投资战略”和“参与战略”;史戴斯和顿菲则根据企业变革程度的不同将人力资源战略划分为“家长式战略”、“发展式战略”、“任务式战略”和“转型式战略”。
    如何根据企业的总体战略制定人力资源战略?如何使所制定的人力资源战略有助于总体战略的实现?如何使人力资源战略能有效的指导人力资源管理政策与流程?这是每个人力资源总监所面临的首要问题。 …… [阅读全文]

营销创新:执行是基础,细节是关键

   几年前读到深圳金威啤酒一大区经理营销创新总结,有点感慨颇深:“如果市场投入再大一点,如果促销人员再多一点,如果天气再热一点,如果组织工作安排得更好一点,我们就可以..........”
    是啊,营销工作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可惜,市场不相信“如果”,只注重结果,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衡量结果的唯一标准是:目标任务又没有达成?促销费用是不是更省?品种结构是不是更优?市场占有率是不是更高?
    “只有主观的理由、没有客观的借口”早已是每位营销人员耳熟能详的语句。但是,如果把这种观念落实到营销工作的方方面面,如何把这种观念化为实际的执行力具体落实到行动中,如何把这种观念贯穿营销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是每个营销人员应该思索的问题。
    执行力不到位,强调客观困难等问题,重抓执行力、关注细节才是营销营销创新的最佳举措,暂总结为“十个等于零”。
    一、有工作没努力等于零。
    对于每位营销人来说一定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金融危机下营销人更应该珍惜当前的机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懂得把握机会的人才会笑到最后,有了工作如果不加以珍惜,金饭碗也会变成泥饭碗。 …… [阅读全文]

CTO选择SaaS模式的理由

  当You can’t spend more than five minutes on the Internet these days without bumping into the term 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传统商业管理软件变得越来越贵、世界性经济危机让企业的IT预算大量缩减,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为了节省资金,正把企业IT部署逐步转向SaaS模式。不过如同大多数不断发展的新技术一样,企业对SaaS模式的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
  企业如果选择SaaS模式,它的使用方式变得跟以往不同,花费的成本也变得更少。关键是一旦你使用它,你将不需要管理、维护他们。以salesforce与八百客为代表的主流SaaS供应商现在正大力推广他们这种即用即付模式。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进入数据系统,它具有自定义功能,企业可以定制自己想要的服务,且再也不要购买超过企业承受能力的基础设施。正如坐飞机去旅行一样,你只要买一张飞机票,而不是整架飞机。换句话说,企业租用软件却把所有构建软件的麻烦丢给了软件提供商。
  现在SaaS软件供应商正不断增加自己的商业模式,让SaaS软件变得更易于使用,这也使SaaS模式更受欢迎。据IDC分析,在未来三至四年内,在所有新的软件销售中SaaS模式的市场份额将占到27﹪左右。随着经济危机蔓延加剧,SaaS模式凭借其不需要巨额费用进行IT建设及内部技术开发,可能加快企业接受SaaS模式,导致 SaaS模式应用日益增加。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