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升至6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11日宣布把甲型H1N1流感警戒级别升至6级,这意味着世卫组织认为疫情已经发展为全球性“流感大流行”。

  陈冯富珍是在征询世卫组织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后,做出把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提升至6级的决定的。她在当天专家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现有证据,流感大流行的科学标准已经达到,因此我决定将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级别从5级提高到6级。世界现在处于2009年流感大流行的起点”。

  她还说,这是“非常重要同时也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天,因为宣布6级警戒意味着21世纪的首次“流感大流行”已经到来。

  按照世卫组织目前的流感警戒规定,当病毒在其认定的两个不同地区(如北美洲和大洋洲)出现群体性传播时,警戒级别就应升至6级。陈冯富珍表示,目前除墨西哥和美国外,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日本和智利都确认其境内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群体性传播。

  陈冯富珍重申,“流感大流行”主要反映的是病毒的地理扩散范围,而不是流感疾病本身的严重程度。宣布“流感大流行”并不一定意味着疾病的严重程度或致死率有了显著提高。她说,实际上目前许多患者病情较轻,而且不用服药即可自愈。根据专家评估,这次“流感大流行”的严重程度为中等或一般水平。

  不过,她同时强调,虽然大部分患者病情较轻,但人们不可以就此掉以轻心。各方都需要继续监视疫情发展,防止病毒第二波袭击造成更大的麻烦。她希望各方保持一种平衡的应对状态,既防止过度反应,又防止掉以轻心。

  陈冯富珍还重申,由于各国国情不同,疾病的严重程度也不同,而且疫情在不断发展变化,因此各国应根据本国具体情况采取灵活的应对措施。她还说,世卫组织仍然不建议采取关闭边界或者限制旅行的措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