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北极光周树华:将成立人民币基金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周树华透露,北极光正在和中关村创投、苏州创投接触,将于近期内推出人民币基金。

  在今日举行的2008年中国创业投资中期论坛会间,北极光董事总经理周树华、高级副总裁姜皓天接受了媒体专访,就人民币基金、TMT领域投资以及与创业者沟通发面作出沟通。

  正在募集人民币基金

  据周树华透露,目前北极光正在和中关村创投、苏州创投接触,将推出人民币基金。北极光将出部分资金,与中关村、苏州创投的资金放在一起,并由北极光管理。周树华认为,人民币基金能够让中国特色的企业在中国上市有更多样的选择。

  IDG熊晓鸽昨日曾透露,在人民币基金问题上,需要考虑所管理的国外资金和人民币基金的利益冲突。周树华则表示北极光不存在此问题,北极光原有LP非常支持北极光做人民币基金,他们是战略性的来做这件事。

  “大批基金投资都是看中国未来几十年的发展,现在中国企业去美国上市,未来有可能美国企业来中国上市,这都是可能。”周树华说。

  姜皓天则表示,北极光成立人民币基金后,投资方向不会有太大变化,人民币基金投资的大部分企业会在国内上市。

  TMT是天生给VC准备的行业

  目前许多风投机构将目光转向非TMT的传统领域,虽然北极光创投业迈出了TMT领域,在生命能源、下一代制造业有所关注,但周树华认为,TMT领域是天正给VC准备的行业,北极光在TMT行业非常有优势,因此将持续在TMT领域做下去。

  周树华表示,北极光坚持VC技术对产业创新的理念,TMT领域市场自由、结构简单,并且成长时间较短,5-8年就可以看到结果。而在消费领域,一个好的品牌需要发展20年。他坦言自己不同意VC做太多传统领域,“资金效率方面VC和PE不同”。

  姜皓天则补充说到,TMT领域更容易看得懂,而北极光过去的投资经验,也不会担心没有投资机会。“非TMT行业是阶段性的投资,伴随消费升级产生,但持久性并不长。而TMT行业不是这样,如IT行业背后有很大驱动力,发展机会层出不穷。”

  周树华笑称,VC做TMT领域已经被证明是成功的,而VC做传统行业,包括零售消费行业,是“将被证明是不是会成功”,这需要时间。

来源:新浪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