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郭田勇:调整油价不会对中国经济复苏有太大影响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际油价节节攀升,发改委如果相应上调国内油价对正在复苏的中国经济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601988,股吧)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13日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调整油价不会对中国经济复苏进程有太大的影响。

  郭田勇主任表示,对于中国的复苏,一方面,前期的扩大内需保增长的刺激经济措施,对中国经济的复苏起到较好的铺垫作用。此外,未来还应依靠国内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这样的复苏才是一种可持续性的经济复苏。郭田勇认为,价格调整并不意味着国内消费需求的增大,也不意味着中国对外出口的数量有所增长,所以,调整油价不会对中国经济复苏进程有太大的影响。

  据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4月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37082亿元,同比增长30.5%,增幅比一季度加快1.9个百分点。评论认为,“三驾马车”中,投资依然是拉动我国经济的重要引擎。同时,在对外贸易方面,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但4月份环比再现增长“亮点”,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环比增长,外贸总值位列全国第一的广东省出口同比降幅明显小于总体,主要出口省份出口环比均为增长。一些机构和专家近期纷纷表示中国经济显露出复苏迹象。

  郭田勇同时表示,调整油价肯定会导致CPI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我们希望CPI的上升是由于消费市场上,消费需求增强,引起消费品价格上涨”,认为这样的上涨“比较合理”。

  据统计局11日发布的月度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5%,是今年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同比负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