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经济危机影响至今,IT投资是否看好?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9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回首去年,因遭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中国不少中小企业倒闭,令企业景气一度下降。因此,中国企业对IT投资是不是被看好?便从今年到现在,一直成为企业CIO们关心并且热议的话题。

3月份左右,IDC一项针对中国企业IT投资意向的市场调研——“中国IT市场未来扫描(China FutureScan)”,结果显示大多数中国企业的IT投资并未如预期那样减少,在经济危机下,仍有部分行业因中国市场的发展与行业需求,在2009年增加IT投资。

而经济危机影响较重的证券、保险以及制造业相对减少了2009年的IT投资。在此项研究结果中,有33.3%的企业CIO认为在2009年底中国经济形势将会好转并推动IT投资增长;但也有53.3%的企业CIO认为要到2010年或2010年以后经济形势才会好转。可见,中国企业大多数对经济复苏明显持保守姿态,也与业界人士预计中国经济在年底复苏明显存在较大的差异。

然而在4月份,中国政府推出一系列相关的经济措施,其效果逐渐显现,更为重要的是增加投资者的信心。资深学者人士认为,中国政府的政策更加确信中国企业的IT投资与整体经济发展呈相关的发展趋势。

中国对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6000亿投资。该规划提出,今后3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要围绕九大重点领域,完成确保骨干产业稳定增长、战略性核心产业实现突破、通过新应用带动新增长等三大主要任务,并提出了包括加大出口退税力度在内的七项措施以保证规划实施。

这些规划无疑对依靠大型IT企业生存的中小企业增值业务,信息支撑等IT企业机会升温,投资机会也会随之上升。同时,海外资金也会进入中国IT资本市场,这无疑与中国IT投资相关产业激发活跃的气氛。

通过IDC的调查以及中国未来3年的投资,中国的IT产业是备受青睐的。目前来说,受经济危机下的投资政策,短期内较难明显看到巨大的收益。但是IT产业的投资热情是显而易见的。

特别海外资本市场对中国IT资本市场的升温,一方面,看好中国经济的复苏,从世界应抗经济危机的能力,中国有可能率先走出经济低谷。另一方面,他们看好还是中国电子信息化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

所以在众多纷纷看好IT行业发展前景以及海外资本市场的投入。无论是中小企业的IT建设还是提供IT投资增值服务,都应抓好机会,构成海外资本流入的受益者。为中国企业与海外市场搭建平台的中国诺网(www.nuo.cn),从成立至现在,一直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海外服务器租用、企业全球邮、美国虚拟主机等互联网基础产品服务。

中国诺网商务专家与许多资深业内人士一样认为,当海外资金看好中国市场,那么中国企业与海外商家进行商务洽谈、合作会更加频繁,而企业肯定会加强IT投资以及建设,这对IDC行业无疑起到一种促进作用。因此,中国IT行业以及IT投资业有着如此好的发展潜力,那么中国企业就不容错过,应积极抓住机会,促进经济复苏以及发展。

 作者:(中国诺网)广州英虎网络发展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诺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