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09全球下一代网络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在北京鸿翔大厦隆重举办了“2009全球下一代网络发展论坛”。此次论坛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步蔓延、众多国家寄望通过实施新一轮宽带战略拉动经济复兴的形势下召开,论坛充分探讨了全球下一代网络(NGN)市场的发展趋势及运营商在下一代网络方面的战略转变。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领导 到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致辞,运营商代表、业内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知名设备制造企业高层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演讲。

  本次论坛围绕“全业务运营推动下一代网络发展以及宽带发展与融合业务”的主题,针对下一代宽带接入的新趋势、全业务环境下NGN的部署、全业务运营为运营企业和制造企业带来新机遇,以及各类融合业务和增值业务的成功经验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部科技司领导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宽带已经成为众多国家经济复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加、英、法、德、日、韩和澳大利亚等国相继宣布了包括扩大宽带接入和支持高速连接在内的经济刺激“一揽子”计划,各国政府也正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宽带发展。以NGN网络为依托,FMC、家庭网络、统一通信等业务驶入快车道,逐步成为展现运营商竞争实力的主要业务。我国在ITU-T NGN的研究中作出了很大贡献,在国际电信标准领域的地位不断提升,已经从原来的参与进入到现在重点领域的推进和主导。我国运营商从2007年开始实施“光进铜退”战略,在一些需要新建或改建接入网的地区建设光纤接入网,在一些新建高档住宅区甚至直接实现FTTH。未来几年,宽带政策将继续是我国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重点,随着宽带接入和互联网的普及,NGN将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

  杨泽民表示,在融合的大趋势下,通信网向NGN演进的步伐不断加快,其重点也开始转向进一步拓宽接入网以及构建融合性网络、提供融合业务的方向发展,包括FMC在内的融合业务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海外运营商正积极采用更先进的技术,对网络进行宽带化改造,以支持更多的新型业务和融合业务。国内电信市场经过新一轮重组,已进入全业务时代,三大运营商开始推进网络、终端和业务融合。目前,FMC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以业务捆绑为主,终端、业务平台和网络的融合则刚刚开始。2009年,宽带网络建设、网络和业务融合仍将是NGN领域的重点。

  会议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的专家与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日本NTT株式会社的运营商代表,以及来自诺基亚西门子、上海贝尔、中兴通讯、Avaya中国公司和华为技术公司的代表纷纷发表精彩演讲,共同探讨了宽带与融合业务的发展构想、NGN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实施方案等业界关注的话题。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已经多次举办有关NGN方面的大型研讨活动,在推动下一代网络技术演进、业务应用的提升以及产业链的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论坛更加全面清晰地展现了国内外NGN发展状况和趋势,为准确判断NGN技术和发展方向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来源:中国通信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