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商务时间的健身处方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项针对欧美商务旅行者的调查显示,最受旅行者欢迎的酒店设施是宽带网络。这在今天毫不奇怪,但是排名第二的酒店设施多少令人有些意外——健身设施。

尽管有些欧美人对于健身的狂热爱好的确令人感觉匪夷所思,但越来越多的旅行者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在路上也不忘健身。出于对酒店品牌的忠诚度,不少酒店的常客会选择同一品牌酒店停留,一位酒店业内人士就曾经说过,有些客人一年住宿的时间甚至高达30周。因此,酒店行业早已敏锐地体察到了这一需要,使一切变得更加可能。

但这仅仅是面向健身观念非常成熟的欧美人。对于中国的商务人士来说,酒店处于极低的利用状态,除了会议、餐饮和客房这些传统服务。如何在商务活动里挤出健身时间,如何打败懒惰和磕睡,当然,对于更大多数的人来说,他们需要一些理由。

为什么我们主张在商务时间里开展健身计划?

首先,空中飞人们更需要健身计划,长时间的繁忙带来的往往是亚健康的状态,而且,在长途飞行以后,适度锻炼是最好的放松和休息,更是治疗时差的最好方法。

第二,如果要进行每日的适当锻炼,酒店健身房有着时间和空间上的最佳便利。

第三,私密性。很多时候,你可以享受一个人的健身时间。

第四,节约经济成本。要知道,在其他专门从事健身服务的场馆里,请一位私人教练需要多花多少费用,但在酒店健身房里,你完全可以享有一对一的私教服务,甚至可以让教练为你制定全年的健身计划。而且,酒店健身房教练的专业程度往往高于许多专门健身馆的教练,除了掌握专业知识之外,对于运动恢复、营养学也都有专业的见地。

为了提供最权威的指导性,《品质生活》走访了京城两大商务区的总共四家偏商务型的五星级酒店,了解酒店健身房的真实状态和最新服务项目,力求为生活或居住在北京金融街和CBD的商务人士提供一个了解酒店健身房的最好平台。

金融街 威斯汀

威斯汀舒适健身客房把健身延伸到客房中,一台跑步机或动感单车就能瞬间让你的客房时光活跃起来。不愿做激烈运动的人可以放一张瑜伽课程DVD,安静的客房正适合跟着舒缓的音乐让身体伸展放松,另外,可调节哑铃和健身实心球等器具也能小做一把力量练习。舒适健身客房让健身不再仅仅是只有健身房内才能完成的事,随时运动才是精髓所在。
不管去健身房健身的理念有多么贴合时代需求,在自然环境中运动仍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威斯汀的住客们就可以重新感受户外慢跑不同于现代化健身房的真实自然。每周2、4、6三天的早晨6:30,饭店的领跑员就会带领住客一起沿着饭店附近的环路做大约1小时的慢跑。而错过了早晨群跑的住客,可以在饭店大堂里领取慢跑地图,慢跑地图上清晰地标注出行进路线和路程长短,方便住客了解沿路情况。无论现代化健身房有多么贴心,你总会在户外慢跑中发现自然的另一种美。

TIPS

健身中心对外开放。威斯汀健身计划包括三种入会方式:家庭、个人及两年制个人。个人会员年费为RMB12000元/人,新推出的两年制会员仅需RMB19000元/人。可无限制使用健身中心心肺训练区和健身训练区、游泳池、淋浴设备等。

金融街丽思卡尔顿

考虑到客人因长途飞行而引起的时差反应以及对健身及修养等方面的需求,设施齐全的健身中心配有室内温水游泳池、水力按摩池、蒸汽及桑拿房。崇尚极致生活的客人,可在丽思卡尔顿水疗中心尽情享受各项美容护理和至善理疗服务。
健身中心包括有氧训练区域、力量训练区域和游泳池,健身中心配有健身教练分别负责指导健身、游泳、瑜伽等健身项目,对于来到金融街丽思卡尔顿的客人来说,游泳池是一定要体验的项目,可以一边游泳的同时欣赏电影,也应该是独一无二的享受了,不过,并不是什么电影都可以欣赏到,丽思卡尔顿通常只选择黑白电影,走进安静的健身中心,由于是工作时间,来游泳的客人并不多,播放的是赫本的经典作品《蒂凡尼早餐》电影的对白融在水声中,泳池旁边中式的靠椅和秋千,这样的地方,谁都可以拥有有一个浪漫的想象。

TIPS

事实上,相对于健身中心,我更推荐的项目是该酒店康体设施的另一部分——水疗中心,它采用瑞士纯天然品牌Pevonia,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丽思卡尔顿的传统做法有机地结合起来。其中,传统中医指压和西方香熏精油结合的珍宝按摩、选用特色精油辅以考究传统巴厘岛按摩技术的巴厘岛式按摩是商务男士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缓解疲劳的上选。

万达索菲特酒店

对于爱好健身的人来说,一个完美健身房不仅要有各种现代化器械和称职的健身教练,如果暂且不论设施,和其它的很多酒店相比,万达索菲特酒店的健身中心便胜在视觉感观上。07年下半年才开业的北京万达索菲特,在设计与功能设置上得以借鉴之前经验所长,并不一味依赖于人工装修所达到的舒适效果,而是懂得利用自然优势,将舒适感建立在简洁明快、功能明晰的空间布局中,对于光的合理利用以及180度的CBD全景,是这家酒店健身中心的专属标志。
酒店的恒温游泳池很大,蓝色的主基调,白天畅泳其中,想象在大海中仰望蓝天白云;夜晚则更加奇妙,顶棚上的星星点点的灯光一点点亮起,人仿佛置身于浩瀚苍穹,而不要忘了窗外的景致,此刻的你正徜徉在CBD的夜色中。

洗浴室更是结尾处的点睛之笔。单调的花洒淋浴只是将健身后的放松简单化,真正的放松也许就体现在五花八门的洗浴方式中了。因此,贴心的洗浴室格外引人注目:桑拿浴、蒸汽浴等多种洗浴方式,仿佛一顿丰盛大餐之后大师手笔的甜点,为一场愉悦体验完美收尾。

TIPS

健身中心对外开放。会员分为一年制单人会员、一年制双人会员及一年制家庭卡三种,价格分别是RMB25000元、RMB28000元及RMB30000元。酒店特别提供一年制非高峰期会员项目,在平日的上班时间里,甚至可以自己拥有一个泳池,价格也相对便宜不少,是时间安排较为自由的人士的首选,一年制会员费价格为RMB9500元。健身教练也是推荐理由之一,年轻的团队结构让整个健身中心充满活力,可以为客人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健身建议。

华贸中心丽思卡尔顿酒店

走进华贸中心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健身中心,第一印象便是井井有条,在整体面积并不大的健身区,除了传统健身房必备的心肺功能训练器材、力量训练器材以及自由重量训练器材之外,酒店还引进了一台集多种训练器械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训练机。这台器械表面上看起来与一个木制大衣柜无异,打开之后的各种功能可以自由组合,位于器械中部的显示屏有功能介绍及器械使用方法视频教程,还可根据客人各自不同的阶段调节强度。事实上,这台空间利用率极高的健身器械非常适合空间普遍较小的酒店健身中心,是国外高档酒店健身房的明星产品,但在北京,这应该目前酒店健身房引进的唯一一台。
酒店的水疗及健身中心还设有露台,天气晴好的时候,水疗或健身的客人可以选择坐到露台的躺椅上,叫上一杯专门调制的可口饮料,品上一个难得的属于CBD商务区的休闲时光。

酒店健身中心所设的健身计划基本上都会考虑兼顾男女客人,健身教练会在开始课程/计划之前,为客人提供免费体能评估。比如女性客人提出一些诸如瘦身美体等个性化要求,专业健身教练可以起为其设定健身目标,制定最适合健身内容(包括运动种类及力度等)。

TIPS

为了避免会员过多影响酒店住客使用健身房,华贸中心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健身中心不对外开放。商务住客可以体验健身中心主管Aken指导下的男士普拉提课程,Aken取得澳大利亚国际普拉提形体教练认证,对于营养学和中国传统养生也有一定研究,除了健身计划,也能为客人的健身食谱提供意见。

来源:经济观察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