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减法生活”北京启动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地球的压力越来越大,都市人的幸福感越来越少,如何才能改变我们的生活?6月5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哇噻网共同主办,航美传媒、触动传媒、蒙牛乳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Hit  FM、精品购物指南、CCTV移动传媒、炎黄健康传媒等二十余家媒体联合发起的“减法生活绿色公益行动”在京正式启动。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原林业部部长、中国绿化基金会顾问蔡岩松、中国绿化基金会秘书长关松林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周迅被任命为本次绿色公益行动的推广大使,胖兔子粥粥担任卡通形象。

周迅在这两年一直倾力做环保,并相继担任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和2010上海世博会绿色出行大使,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手中接过“减法生活推广大使”证书后,周迅兴奋地表示:“对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多的是责任,我将竭尽全力,倡导减法生活,为地球减负”。

减法生活绿色公益行动主题歌《最美的星球》同时发布,据了解,该主题歌由查可欣作词作曲,胡海泉担任制作人,韩红、陈晓东、杨坤、陈楚生、尚雯婕、苗圃、黄征、陶红、金海心等14位明星倾情演唱,从6月15日开始,该主题歌MV将在航美传媒、CCTV移动传媒、触动传媒、炎黄健康传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Hit FM等公共渠道陆续播出。

中国绿化基金会秘书长关松林介绍,“随着经济的飞速增长,环境问题面临严峻的挑战,地球已经不堪重负,习惯于加法生活的地球公民们,是时候为地球减轻负担了。我们这次提出的“减法生活”,不仅仅强调生态环保,同时也强调精神环保和心灵环保,生态环保和心灵环保是相辅相成的,减排、减负、减污、减欲、减速“五减法则”涵盖了从生态到心灵的方方面面,对应的30条减法生活行为法则,都是日常生活里非常容易执行的解决方案,我们倡导从小处着手,小习惯改变大地球”。

据哇噻网首席执行官赵径文介绍,接下来,“减法生活”还将推出一系列活动,6月底,将与搜狐共同推出“首届明星环保设计大赛”,几十位明星亲手设计产品,网友参与打分,优秀作品将由哇噻网生产销售,销售利润捐献给绿化基金会,“我们将努力打造中国式道德产品,并探索公益募捐创新模式”,赵径文说。7月,城市绿色接力活动将举办,四队人马在明星带领下,通过地铁、公交、自行车、步行四条路线开展绿色行动。同期还将在北京CBD地区开展办公室桌上绿植派送活动。8月,一场汇聚艺术家环保主题作品、明星设计、废旧物品再生设计作品的“减法生活展”将在798艺术区星空间画廊举办,而同期举办的以物易物的环保市集也将倡导人们交换利用闲置物品,珍惜资源。

谈到这次行动,本次发布会的主持人,同时也是主办方哇噻网副总裁的李霞很有感触:“其实减法生活最早只是我们开公司创意会时提到的一个想法,但在得到中国绿化基金会和这么多发起机构的大力支持后变成了一次长达2个多月的公益活动,一想起来就很激动,虽然整个筹备过程很艰辛,但为中国的绿色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我们觉得这些付出真不算什么”。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的腾飞发展,挪威峡湾冬天已经无冰,北极熊则因天暖而无法冬眠,中国南方多个城市因为河流污染而导致生活用水告急,塑料包装物和农膜导致的白色污染已蔓延中国各地,汽车造成的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更是困扰着每一个都市人。经济在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高,但是生活压力和精神压力也在同比加大,公众的幸福感有明显下降趋势。面对这样的社会性问题,相关专家表示我们应该探讨更为科学、更为人性的生活理念与方式,而减法生活绿色公益行动的倡导“化繁为简,回归简单,减法生活,快乐加倍”的理念,对整个社会绿色环保事业的发展都具有很好的启发与推动作用。 

来源:经济观察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