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诺基亚邓元鋆:我们要做中国3G第一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9年5月26日下午4点整,诺基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宣布了N97手机的中国上市。作为本年度诺基亚最重要的产品发布,诺基亚全球执行副总裁Anssi Vanjoki、诺基亚全球副总裁赵科林与诺基亚中国区总裁邓元鋆全部到齐为N97揭开面纱。与此同时,诺基亚Ovi服务也在当日宣布全球商用。发布会结束后,诺基亚中国区总裁邓元鋆接受了腾讯手机频道的专访。

要当中国3G第一

相对于三星等厂商在3G定制手机方面的高调,诺基亚一直显得不温不火。除了配合联通和电信推出了几款中低端定制机型外,诺基亚并没有特别令人瞩目的动作,而本次N97也并没有加载令人期待的WCDMA制式,而仅仅还是一台2.75G的终端而已,这不免令在场所有的媒体感到失望。但邓元鋆对此却给与了鲜明的回应:“诺基亚要做中国3G市场第一!”

“虽然我们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还只是推出了为数不多的几款3G产品,但到今年年底,我们会推出自己的TD手机,从而成为全制式3G手机提供商。”邓元鋆对腾讯手机频道说。“在TD制式上,诺基亚无论如何也要拿到市场份额的第一名;而在WCDMA方面,我们有最强大的产品阵容,这点毋庸置疑;CDMA2000我们也在中国拿出了第一款产品。”

但是当我们询问N97何时会在中国推出WCDMA版本时,邓元鋆却表示“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Ovi进入中国不能确定

在发布N97的同时,诺基亚已经潜心打造了2年的互联网服务品牌Ovi也同时宣布全球试商用。这个品牌旗下主要涵盖了地图、音乐、讯息、媒体和游戏服务5大领域。在国外,诺基亚宣称其中的音乐下载服务已经达到了50万次/每月的下载量,而其中50%都是通过手机下载的。而在中国,Ovi可以说还没有任何进展。

“主要是我们还没有拿到相关的运营牌照,”邓元鋆说,“在今年晚些时候,Ovi上面就会有一些中文内容的服务,但是是否能够在手机上进入Ovi,还要看我们各种牌照的审批情况。”(文/鲁嘉)

来源:腾讯手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