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触动传媒完成新一轮1亿元融资 开辟新战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尽管此前上海市首先出台的“对出租车车载视频逐步拆除”的规定给出租车车载视频广告泼了不少“冷水”,但这似乎并未打击投资者对这个市场的投资热情。昨日,国内最大的车载媒体运营商触动传媒宣布已经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总计1亿元。此前,该公司已进行过两轮融资。

    完成第三轮融资

    据了解,触动传媒此轮融资由CDIB资本有限公司及其附属的中华开发金融控股公司引领,前期的投资人TLC、启明创投、Mustang公司以及触动传媒创始人兼CEO冯晖中的关联公司等也共同参与。对于各自的详细投资额,该公司未予透露。

    触动传媒成立于2003年,由现任CEO冯晖中创立,因有香港影星吕良伟的参股投资而引人关注。此前在技术研发完成后,立即受风险投资青睐,已经分别在2006年7月和2008年3月完成两轮融资,共计获得由亚盛、启明创投、上海鼎嘉创投、Mustang公司等的投资资金1.5亿元,用于技术升级及商业运营等。

    该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拥有超过10万辆的签约出租车辆,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4大城市开展了业务。

    触动传媒的CEO冯晖中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会把这些资本运用于拓展现有市场以及新市场的业务。”

    开辟新战场

    就在不久前,出租车车载广告在上海遭遇了“尴尬”。今年4月,有关部门出台了《上海市出租汽车车厢广告设置规范若干规定》,规定明确表示在今后新增的出租车车厢内不得设置发布车载信息视频广告,而现有的出租车车载视频也将逐步拆除。

    据了解,触动传媒在全国拥有近2万台互动荧屏,在触动传媒的大本营上海,互动屏幕的安装比例相对高一些。不过,此前触动传媒总经理杜格礼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时仍然表示,这一新规对公司的影响并不严重,也不会影响到公司的上市计划。

    该公司昨日表示,目前正按照上海政府的要求逐步拆除安装在出租车内的纸质海报框架,所有尚处于签约合同期内的出租车内互动荧屏被保留。同时,该公司透露,目前也正在引入一些新功能,其中包括地图功能和一些地标功能服务。

    昨日,触动传媒新闻发言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此次融资资金除了用于引入最新的第三代系统及投入技术研发等,还将被用于拓展二线城市市场。目前,我们和10多个城市已经协调好或正在探讨合作事宜。

    冯晖中表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把触动传媒的互动荧屏系统推广至其他城市。对于上市,触动传媒表示,“等到整个市场回暖之后,我们确实有上市的计划。”此前公司的高层曾表示,如果整体经济形势转好,希望能够在2010年上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