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KPCB今年中国医疗第一单 金思特获1500万美元风投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医疗行业的投资日益升温。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凯鹏华盈创投基金(以下简称凯鹏华盈)证实,中国最大的生物医药外包企业金思特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思特)已获凯鹏华盈创投基金1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据了解,这是硅谷风投背景的凯鹏华盈今年在中国医疗行业投下的第一单。记者注意到,目前,在国家医疗制度改革的背景下,风投机构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医疗行业。

  KPCB今年中国医疗业第一单

  昨日,记者获悉,凯鹏华盈日前已经对金思特完成了一笔金额达1500万美元的投资。凯鹏华盈一位投资人向记者表示,这是该基金今年在中国医疗行业投下的第一单。凯鹏华盈是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KPCB(KleinerPerkinsCaufieldByers)在华投资机构。

  凯鹏华盈投资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后续一两年内将根据金思特的发展考虑是否追加投资,预期是几年以后能够让公司在国内或者海外上市。

  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全球经济局势的变化,一些风投由于自身融资压力、融资风险的加大,投资行为更加谨慎,整体的投资也开始逐渐从以科技、新媒体、电信等为主向多个行业分散,对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增长尤其快速。

  昨日,凯鹏华盈基金一位投资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事实上,从2005年起公司就开始关注这个领域,并已经有一些投资。目前国家医疗改革方面的政策无疑带来了更多的投资机会,预计未来几年也将持续受到关注。”

  据介绍,目前凯鹏华盈基金在医药行业密切谈判的还有不少项目,涉及医疗器材、制药公司、医药服务等领域。记者了解到,近期凯鹏华盈会介入一两家其认为前景很好的医药方面的项目,但凯鹏华盈公司表示目前不便透露项目的详细信息。

  医疗行业越来越“热”

  “在经济动荡的时期,投资人都会倾向于像医疗、消费等抗周期性强、相对稳定的行业进行投资,目前中国经济前景被看好,再加上国内医疗改革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未来增长提供的增长潜力,各种资本也开始加大对医疗领域的关注度和介入程度。”分析人士认为。

  2008年,佳美口腔医院连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得英国马丁可利投资管理公司和美国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联合投资1000万美元。而红杉、软银、联想投资等机构日前普遍表示,看好新药、特药和有专利保护的中药类企业。

  此外,联想投资高级投资经理刘泽辉也在公开场合表示,他们将重点关注治疗糖尿病、肿瘤等特色专科药,和处于研发中后期的新药产品;兰馨亚洲投资集团投资总监杨瑞荣则称,医疗器械的投资和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是其看好的方向。

  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再度让疫苗等行业成为焦点,外界传出关于风投涌入甲型H1N1流感抗击领域的消息,凯鹏华盈基金表示不会介入此类项目,公司认为这是一个并不严重的流行病,现有的医疗药物已经能够治疗,不存在太多的投资机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肖晓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