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无线互联网的四大创业机会

《职业经理人周刊》

  3G终于在中国正式启动,这也引起了各界对于无线领域创业机会的关注。作为全球无线领域的领先企业,高通公司对此深有研究,也投资了很多相关的创业企业。该公司风险投资部高级总监沈劲5月6日在参加“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09”活动的启动仪式时,分享了高通的观点。

  沈劲认为,从目前看无线互联网至少存在四方面的机会:第一个,是无线支付从今年开始会上规模,发展会比较快,比如广告领域,基于位置的各种各样的服务,移动游戏服务等。第二个,和移动终端有关的,芯片、半导体,创新的输入和输出方法。第三个,有关的技术和服务,手机现在似乎已经饱和了,但有很多产品都可以加上无线通讯的功能,比如冰箱、金鱼缸、复印机。第四个,无线应用在医疗、卫生和清洁能源方面。

  由创业邦传媒主办的创新中国DEMO CHINA活动至今成功举办三届,已成为创新项目进行展示和吸引投资的有效平台。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活动将从6月份起陆续在全国8个城市(北京、上海、苏州、深圳、广州、武汉、成都、西安)举行分赛,覆盖中国最具创新精神的地域,以挖掘具有成长潜力的创新型企业。总决赛将于9月16~17日在武汉举行。

  沈劲还透露,高通公司今年将和创业邦传媒合作,在“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09”总决赛现场联合举办无线领域专场比赛。他表示,无线专场最终的获胜企业或团队即可成为高通公司“QPrize创业计划比赛”中国区决赛的获奖者,受邀参加在美国举行的“QPrize创业计划比赛”全球总决赛,有机会赢取25万美元的奖金。

来源:证券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