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找到适合自己的必胜法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个人想要在职场上出人头地,不仅要靠勤奋、努力,还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职场必胜法。职场之中充满了竞争,为什么他人会赢,而你总是失败?为什么升值加薪的人总不是你?为什么你会浪费很多机会?为什么你总和成功失之交臂?过去,我们总是要总结自己的缺点,总结经验,认为是能力不行,或者运气不佳,可是日本心理学家则根据1960年到2006年长达46年的企业调查研究发现,在公司竞争中,能力、运气等因素之外,还有一个“必胜法”,一个人不仅要提高自己的能力,把握运气,还需要尽快找到符合自己性格特点的“必胜法”,只有综合了以上几个因素,你才能够攀登上自己职业的高峰。

  为此日本心理学家制定了一个发掘个人特点的必胜法调查,调查如下:

  如果电梯里面有一个鬼,你最害怕一个人搭电梯的时候鬼会怎么吓你?

  a.鬼在你身边一起搭

  b.在镜子中现出鬼形

  c.电梯内有恐怖鬼叫声

  d.电梯楼层无法控制

     a.鬼在你身边一起搭

  选“鬼在你身边一起搭”的朋友“你要多学习”,少说多做埋头苦干才会有出头日:这类型的人比较孩子气又比较单纯,最重要的是他很喜欢说话,又很喜欢跟人家分享在工作上任何的事情以及喜怒哀乐,大家会觉得他很喜欢抱怨。

  b.在镜子中现出鬼形

  选“在镜子中现出鬼形”的朋友“你要多主动”,争取表现机会会有出头日:这类型的人性格特质就很客气,最重要的是他很守本分,觉得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了,不喜欢跟人家竞争,会默默守在自己的岗位,建议这类型的人在职场上要争取自己的曝光率,老板才会注意到。

  c.电梯内有恐怖鬼叫声

  选“电梯内有恐怖鬼叫声”的朋友“你要多做公关”,让大家注意你的存在才会有出头日:这类型的人很沉默寡言,只会埋头苦干,凡事都一直闪,这类型的人应该跟上司以及同事多建立一些互动。

  d.电梯楼层无法控制

  选“电梯楼层无法控制”的朋友“你要多充实”专业技能和内在素质才会有出头日:这类型的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专业基础打好,而且技能上,例如口才等等要多多充实,机会永远是给准备好的人。

来源:健康863网社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