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我的财富我打理

《职业经理人周刊》
  没钱忙着挣钱,可挣回了钱,如何让钱运转起来———让钱生钱,这也是一门学问。从存钱罐到银行储蓄再到投资理财产品,市民的理财需求日益增强,而专业化服务也就提到日程上。那么,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在投资理财产品时,怎样来判断其中的风险和收益比,对目前的理财市场,市民又有哪些话要说,本报将对哈尔滨市的理财市场进行系列调查。     常常在大街上看到,一些银行门前时不时挂出大红条幅,某某理财产品保底收益率高于同期人民币存款多少比例。那么,如何来看待理财产品,理财产品能否拿来和人民币存款作比?不同理财产品的风险有多大,受哪些因素左右?日前,本报记者就哈尔滨市理财市场现状在市民中进行了调查。

  调查中记者发现,理财产品的说明书成了不少人的一大闹心事儿,采访中,很多市民一提起理财产品的说明书都倍感头疼,一些市民表示,很多面向大众的理财产品的说明书像天书一样晦涩难懂,甚至一些上过大学的人也看不明白。

  前不久,袁女士在逛街时收到银行的一份理财产品宣传单,上面写道:“投资3年,美元年化平均回报28%、澳元33%。”她看了之后,动心了。于是索要了一份详细说明书。可当她拿到这份理财产品的详细说明书时,当时就蒙了:这份长达4页的说明书里,上面密密麻麻写的全是数字符号,还有各种像天书一样的曲线、表格、计算公式,袁女士表示:“我也是大学本科毕业,可看到这份理财产品说明书,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文盲,真不知道这种理财产品说明书是为什么人量身订做的。”就因为这份看不懂的说明书,袁女士打消了投资计划,她表示:“赚不赚钱、怎么算收益等这一系列问题我都不知道,咋投资?总不能人家说什么就听什么,稀里糊涂就掏“腰包”吧。算了,免得到时候收益出现问题,理论不清。”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种类似“天书”的理财产品说明书并非是个案,在很多银行,记者看到,正式的理财产品说明书,往往都是一大堆限制条件。没有学过金融专业,纵然你是博士后毕业,也很难弄明白这些限制条款都在说些什么。

  到底该怎样选择理财产品,做到“我的财富我做主”?通过专家支招和记者调查,本版今起 将对本埠理财市场进行深入调查,并对理财产品现状进行透视评点。

来源: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张金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