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的九个好习惯

1.先付钱给自己。每到发薪时便叮嘱自己划出15%—25%的钱,用于购买投资基金。要记住将付给自己未来的钱列入月度固定支出项目内。
  2.记下开支情况。记录自己的开支有助于你了解个人或家庭的重要花费,明确生活的底限与目标。了解自己的花费情况是控制不当消费的良好开端。摆正奖励、乐趣和生活目标的位置。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制定一个能够明确生活目标的计划,计划当然应该包括用于度假旅游的钱,也应包含休闲娱乐的项目,更应包含储蓄和投资的钱。总之,在享受当前的同时,别忘了从长计议,为自己的将来存下一大笔钱。
  3.只留下一张信用卡。如果你持有的信用卡越多,你花钱的机会和欲望也就越大,积攒的透支款也越多。赶快注销多余的信用卡和银行账户!
  4.选择小些的住房面积。随着个人住房贷款的盛行,人们对住房面积和住房“款式”的追求也在不断扩大。很多年轻人从二十多岁起就开始为住房而奋斗,努力工作,拼命赚钱,将自己的大部分收入都交给了银行。个人理财顾问认为,大房子表现出你追求生活表层的虚荣心。一些为闲置的空房间拼命地积攒抵押贷款,为填充空空荡荡的房间买回与之配套的家具、电器,生活就是这样变成了无休无止的一场“苦役”。
  5.避免盲目购物。控制盲目购物的惟一办法就是让你的购买行为变得复杂起来;如只带现金出门,没有信用卡,没有陪同购物的伙伴。很多女性并不是在需要购物的时候才去逛街的,对她们而言,逛街是消遣是一种习惯,购物则是一种爱好;买回的东西,可能一辈子都用不上。如果是这样,建议你培养其它消遣方式,如看书、聊天、运动等等。 …… [阅读全文]

我的财富我打理

  没钱忙着挣钱,可挣回了钱,如何让钱运转起来———让钱生钱,这也是一门学问。从存钱罐到银行储蓄再到投资理财产品,市民的理财需求日益增强,而专业化服务也就提到日程上。那么,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在投资理财产品时,怎样来判断其中的风险和收益比,对目前的理财市场,市民又有哪些话要说,本报将对哈尔滨市的理财市场进行系列调查。 常常在大街上看到,一些银行门前时不时挂出大红条幅,某某理财产品保底收益率高于同期人民币存款多少比例。那么,如何来看待理财产品,理财产品能否拿来和人民币存款作比?不同理财产品的风险有多大,受哪些因素左右?日前,本报记者就哈尔滨市理财市场现状在市民中进行了调查。
  调查中记者发现,理财产品的说明书成了不少人的一大闹心事儿,采访中,很多市民一提起理财产品的说明书都倍感头疼,一些市民表示,很多面向大众的理财产品的说明书像天书一样晦涩难懂,甚至一些上过大学的人也看不明白。
  前不久,袁女士在逛街时收到银行的一份理财产品宣传单,上面写道:“投资3年,美元年化平均回报28%、澳元33%。”她看了之后,动心了。于是索要了一份详细说明书。可当她拿到这份理财产品的详细说明书时,当时就蒙了:这份长达4页的说明书里,上面密密麻麻写的全是数字符号,还有各种像天书一样的曲线、表格、计算公式,袁女士表示:“我也是大学本科毕业,可看到这份理财产品说明书,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文盲,真不知道这种理财产品说明书是为什么人量身订做的。”就因为这份看不懂的说明书,袁女士打消了投资计划,她表示:“赚不赚钱、怎么算收益等这一系列问题我都不知道,咋投资?总不能人家说什么就听什么,稀里糊涂就掏“腰包”吧。算了,免得到时候收益出现…… [阅读全文]

定投新功能 理财更智能

  在越来越讲求人性化与智能化的今天,功能创新的强劲风潮也已席卷金融行业。在投资时选择合适的交易功能,不仅能让交易更加便捷,甚至可能为投资者带来更佳的理财效果。以基金定期定额来说,除了定期定额申购这种常规交易方式外,近年来定投赎回、定投转换、定期不定额、智能定投等多种多样的基金定投方式也层出不穷。华安基金在去年推出的智能定投业务就是一种典型的智能理财方式。
  智能定投到底“智”在哪里?
  “智能定投”的“智”主要体现在投资者可以在传统按月选日的定投模式的基础上,进而按周进行定投交易,更实现了每隔几个月或每隔几周进行一次定投交易的设定。与传统的定投相比,“智能定投”在投资频率控制的灵活性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能更好地满足广大投资者的不同需求。
  智能定投到底“能”在哪里?
  对于看好未来市场发展趋势的投资者来说,智能定投无疑为投资者运用他们的聪明智慧施展的平台。大家在深谙“地板下面有地窖,地窖下面有地狱”的抄底潜规则之后,已经不再有一次性贸然出手的决心。此时的智能定投申购就是抓住眼前市场机会的良策。通过提高投资频率、降低每次投资的金额,投资者能更好地分散风险,降低介入成本。每次低至100元的定投申购起点也降低了对投资金额的要求。
  对于定期还贷的投资者而言,智能定投更有一举多得的效果。应对目前银行推出的“双周供”还房贷业务,投资者便可采取双周的定投赎回策略。定在一个星期中的某一天,避免了传统定投定日期的麻烦,在节省还款利息与不错过还款日期的同时,更可通过投资低风险基金的方法有效管理还贷资金。智能定投赎回的运用让投资者一劳永逸地实现定期还贷的操作,也令投资理财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投资理财 潜规则

潜规则,是相对于“明规则”而言的。顾名思义,就是指那些看不见的,明文没有规定的但却又是广泛认同、实际起作用的,人们在某些领域所必须“遵循”的规则。详细说来,潜规则具有如下一些特点:
首先,潜规则也是一种规则。只不过,它在特定领域、特定人群中起作用,并不为大众熟知。既然如此,潜规则下发生的行为和现象就绝非个案(或独特的陷阱),而是带有一定的普遍性。
其次,潜规则区别于其他规则之处就在于不透明性,内部人清楚,而外部人不清楚。显然,这种不透明性造成了信息的不对称,而信息不对称时很容易发生逆向选择和道德风险。
再次,潜规则是以内部人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的,这样的目标通常会伴随着以邻为壑、损害外部人利益情况的发生。
社会上,映入公众眼帘的潜规则有很多,如娱乐圈名导演与女演员之间的潜规则,一些高校招生过程中的黑幕,很多餐馆关于开瓶费的规定,各大牛奶企业都心照不宣地添加三聚氰胺,大卖场向供货商收取进场费、赞助费、过节费等。
当然,投资理财领域也不乏潜规则的存在。诸如,有的银行为存量房贷客户优惠利率,要搭售其他金融产品;有的机构为人荐股可以说“醉翁之意不在酒”,并不在于推荐多好的股票,而是盯上了频繁买卖股票的交易佣金;等等。
与其他方面的潜规则相比,投资理财领域的潜规则除具有前面所讲的共性外,还有一些个性特点。比如,该类潜规则表现出一定的周期性,在市场行情好的时候,投资者容易忽视潜规则的存在,对风险估计不足;当熊市来临的时候,各种潜规则会暴露出来。再如,该类潜规则可能给不知情者带来的损失以经济损失为主,并且是可以用货币单位来计量的。 …… [阅读全文]

善用金钱致富!人人可做理财高手

    理财是一种思想,如果你想要更多的钱,必须改变你的思路。任何一位白手起家的人总是从小做起,循序渐进,然后不断壮大。投资也是这样,起初的投入虽有限,但以财生财的观念来说,它必然会成为未来获取更大收益的基本。很多人试图期望储蓄和筹集一大笔钱后,再来做一笔大生意或大投资,因为他们认为大的投入才能赚到真正的大钱,但往往事与愿违。太多的不成熟的动机和思维方式最终都使他们的大量资本承担着巨大的风险,要么生意不成,要么惨痛的损失掉其中的大部分……那么,不理财而仅*自己的一身本事,就会逐渐富有起来吗?因为很多人在面对理财、投资时,总会不成熟的认为有风险,谁又亏了,谁又血本无归了。总是认为把钱存在银行更把稳一点,殊不知,正因为这样,他们失去了能逐渐成为一个富人的机缘,并且永远也富有不了,只能成为一个辛苦赚钱的工具,而非自由自在的享受生活的人。
    穷人和富人,不一样的理财观
    当人们刚刚参加工作时,收入不多,只够自己的日常开销,这时,当然是穷人。几年后,工资涨到了四五千,他们会考虑攒点钱,付个首期,买个房子。再过几年,收入涨到万儿八千时,他们又会面临娶妻生孩子买车等更高的生活开销。
    再经过几年的奋斗,工资涨到两三万甚至更多,也许真的可以称得上事业有成,但生活追求也变得水涨船高,房子要住更舒适点的,车子要开更高级的,孩子要上昂贵的双语幼儿园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