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新药探险:医药外包公司缘何在中国大行其道?
  距离北京市中心40公里的中关村生命科技园创新大厦E座,是保诺科技600个化学、药学专业的博士和硕士每周都要加班的地方。其中包括二十多个来自世界各国的资深科学家,他们均在世界前十大制药公司的新药研发领域工作10年以上。
  情愿在如此偏僻之地忘情工作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相信中国有可能诞生像“伟哥”这样伟大的药品。保诺科技的创始人John Oyler一直投资新药研发领域,已经在美国创建过一系列公司,包括专门研究癌症药物的生物技术公司Genta和精神病专门研究机构Galenea。作为后者的CEO时,他发现科研人员中1/3来自中国,这一比例甚至超过印度籍研发人员。这让他相信,中国市场已经能够提供新药研发最重要的资源—科学家。
  于是2005年,John Oyler和他的合伙人租下了中关村生命科技园的创新大厦E座作为办公室,将总部在旧金山的保诺公司的新药研发基地建在了这里。John Oyler称,保诺目前80%的订单来自于全球前20的大制药公司,今年比去年的营收增长了一倍。
  随着国外大型制药公司削减成本的需求,CRO医药外包业务早在1999年开始就在国内兴起。CRO(ContractResearchOrganization)即合同研究组织,提供包括新药产品开发、临床前试验及临床试验、数据管理、新药申请等服务,涵盖了新药研发整个过程。但国内医药外包绝大部分是临床试验业务,对外包公司的研发能力要求不高—只要能找到足够的受试者。但临床实验业务通常竞争门槛不高,利润也不理想。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王国强:中医药系统要在医改中充分发挥作用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日前,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重庆调研时指出,中医药系统要在此次医改中充分发挥作用,结合各自实际,推动中医药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国强说,要把落实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和实施方案这项工作作为今年的重中之重,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在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时,研究鼓励中医药服务的医保政策,制定鼓励参保人员使用中医药的措施;
  二是在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中,要按照中西药并重原则,合理确定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三是在健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中,构建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
  四是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方面,要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特色优势,推广应用中医药预防保健方法和技术;
  五是在公立医院改革中要向中医院倾斜,有利于中医院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王国强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农村卫生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农民需要中医药,但目前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发挥和农民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关键是人才。要特别重视结合当地实际在民间基层筛选中医优势病种,加强中医重点专科专病建设。建议加大对农村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大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
  王国强高度评价“健康重庆”工程,他说,中医药要在实现目标中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建立保健服务网络,做实中医药进家庭。中医讲“治未病”,要扩大中医药科普宣传,把“治未病”服务网络和养生保健与老百姓的生活方式结合起来,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参与和享受中医药。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精英≠人精
   企业越做越大了,还想更大;销售越来越好了,还要更好.管理越来越精了,还希望更精--问题是找谁来帮您?"当然是人!我的确需要人才,可谁是人才?他在哪儿"?noproblem!我们是猎头,这个我们专业!
    作为希望得到人才的企业来说,当然希望得到都是精英,似乎唯精英方是人才.我们也知道您对雇员工作能力的要求非常之高,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换了我是您,为了保持企业能高效稳定地持续发展,也会有这样的高要求。所以我们对此非常理解。为什么以前试用的好几个人都不合适?为什么总是找不到满意的人选?没有人才了吗?当然不是的。假设您现在需要一匹好马,要求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并且是要漂亮的完美的马。完美的马,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何况是马。继续遥遥无期地等待和寻找?这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在于没有根据实际需要来给自己的选择定位。实际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满足实际需要"。能胜任工作的就是人才,反之则不然。“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 …… [阅读全文]
让微笑诠释职场人的快乐-猎头推荐
    说到工作快乐,职场中人纷纷抗议,我们整天忙都忙死了,累都累死了,哪还有工夫快乐啊,只是没有办法,为了生活,为了让自己过得舒适一点,只有辛勤工作罢了!可是,你想过没有?工作将占去人一生1/2的时间,把工作中的乐趣丢掉,你损失了多少?以人生一半时间的痛苦去换另一半时间所谓的快乐,你的快乐是不是打折了呢?
  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只要你想快乐,没有人可以把它从你那里夺走,因此你要学会给自己快乐,每天用微笑诠释你的快乐!每天微笑多一点,每天快乐就多一点,一件挺难的事儿,一个微笑,好像简单许多,微笑还可互相感染,你身边的人也从微笑中也会变得自信起来!
    具有快乐心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快乐起来: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家中被盗,丢失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知道后,就马上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这位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信中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生活。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伤害我的生命,值得高兴;第二,贼只偷去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值得高兴;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KPCB今年中国医疗第一单 金思特获1500万美元风投
    医疗行业的投资日益升温。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凯鹏华盈创投基金(以下简称凯鹏华盈)证实,中国最大的生物医药外包企业金思特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思特)已获凯鹏华盈创投基金1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据了解,这是硅谷风投背景的凯鹏华盈今年在中国医疗行业投下的第一单。记者注意到,目前,在国家医疗制度改革的背景下,风投机构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医疗行业。
  KPCB今年中国医疗业第一单
  昨日,记者获悉,凯鹏华盈日前已经对金思特完成了一笔金额达1500万美元的投资。凯鹏华盈一位投资人向记者表示,这是该基金今年在中国医疗行业投下的第一单。凯鹏华盈是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KPCB(KleinerPerkinsCaufieldByers)在华投资机构。
  凯鹏华盈投资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后续一两年内将根据金思特的发展考虑是否追加投资,预期是几年以后能够让公司在国内或者海外上市。
  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全球经济局势的变化,一些风投由于自身融资压力、融资风险的加大,投资行为更加谨慎,整体的投资也开始逐渐从以科技、新媒体、电信等为主向多个行业分散,对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增长尤其快速。
  昨日,凯鹏华盈基金一位投资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事实上,从2005年起公司就开始关注这个领域,并已经有一些投资。目前国家医疗改革方面的政策无疑带来了更多的投资机会,预计未来几年也将持续受到关注。”
  据介绍,目前凯鹏华盈基金在医药行业密切谈判的还有不少项目,涉及医疗器材、制药公司、医药服务等领域。记者了解到,近期凯鹏华盈会介入一两家其认为前景很好的医药方面的项目,但凯鹏华盈公司表示目前不便透露项目的详细信息。
  医疗行业越来越“热”
  “在经济动荡的时期,投资人都会倾向于像医疗、消费等抗周期性强、相对稳定的行业进行投资,目前中国经济前景被看好,再加上国内医疗改革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未来增长提供的增长潜力,各种资本也开始加大对医疗领域的关注度和介入程度。”分析人士认为。
  2008年,佳美口腔医院连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得英国马丁可利投资管理公司和美国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联合投资1000万美元。而红杉、软银、联想投资等机构日前普遍表示,看好新药、特药和有专利保护的中药类企业。
  此外,联想投资高级投资经理刘泽辉也在公开场合表示,他们将重点关注治疗糖尿病、肿瘤等特色专科药,和处于研发中后期的新药产品;兰馨亚洲投资集团投资总监杨瑞荣则称,医疗器械的投资和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是其看好的方向。
  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再度让疫苗等行业成为焦点,外界传出关于风投涌入甲型H1N1流感抗击领域的消息,凯鹏华盈基金表示不会介入此类项目,公司认为这是一个并不严重的流行病,现有的医疗药物已经能够治疗,不存在太多的投资机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