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酒店业被指全行业亏损
   美国总统布什喜欢北京烤鸭,喜欢很多具有中国元素的小玩意儿。作为奥运会期间布什在北京的“家”,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曾为接待布什做足了文章。
  金茂集团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张志超回忆9个月前接待布什的细节时,仍流露出些许自豪的表情。彼时,金茂威斯汀酒店刚刚开业两个月,布什家族是其接待的所有客人中最有名气的。
  2009年5月,中国的酒店早已从奥运狂欢盛宴中走出。受大洋彼岸经济危机等多方因素的影响,酒店生意清冷了许多。
  目前金茂威斯汀入住率差强人意地维持在平均40%-50%左右,虽然比其他一些豪华酒店高,张志超对此并不满意。
  “说酒店业处于全行业的亏损状态一点也不夸张。”张志超说。一个严峻的事实是:由于日常经营产生的现金已不能满足酒店自身营运的需要,更多国际豪华酒店的业主将不得不依据其和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签订的《管理合同》,向营运中的酒店补充营运资金,借以保持酒店在国际酒店管理公司认为合理的状态下运营。
  在经济危机和供应过量的双重影响下,中国酒店业在这个春夏之交的时节迎来了一个尴尬的局面。部分进入豪华酒店业的地产商,也面临忍痛转让的决定。
  “骇人”的数据  10%的出租率!
  在华尔街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危机是一头凶暴的恐龙,总是比我们想象的来得要慢,但是其势头往往来得比我们想象的要猛烈得多。现实有时比预期还糟糕。
  10%的出租率!
  这是任何酒店难以想象和接受的,但2008年这个数字在许多酒店的报表上每月都出现。进入2009年,这样的数字已在更多的酒店报表上出现。令酒店管理者们头疼的是,一个季度前制定的业务计划,一个季度后却发现难以完成。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中青旅胜腾总经理:编织遨游网走遍中国
  “十几年前,在读书的时候,我就是个地道的背包族。”中青旅胜腾国际旅游公司(下称“中青旅胜腾”)总经理Dan Wacksman对记者回忆说,当时他只能通过传统旅行社来预订酒店和机票。

  十几年后,从纽约到东京,再从夏威夷到新泽西,从事在线旅游预订管理和收购事务8年的Dan来到中国北京。“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去遨游,我希望帮助那些和我一样热衷于自助旅游的人。”

  有背景的孩子难自立

  Dan有机会在中国实现这个梦想得益于国内对外资旅行社的放开。2003年6月,《设立外商控股、外商独资旅行社暂行规定》颁布后,众多跨国旅行公司开始在中国寻找合作。

  “我全程参与了前期的谈判,和中国几家主要的旅行社,我们基本上都谈了。”Dan感叹说,整个过程相当艰难,最终选定中青旅控股有限公司(600138.SH,下称“中青旅”)。

  “从实力和业务覆盖面来说,有中青旅这样的合作伙伴,胜腾旅游集团可以快速进入中国市场。”Dan表示,“而且,更关键的因素是,中青旅蒋总(蒋建宁,CEO)等高层的思路和管理风格同我们相当合拍。”

  Dan和蒋建宁都十分看好在线旅游预订和自助游市场,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有了这个基础,双方的动作很快。2004年8月,双方签署了合资备忘录,11月中青旅胜腾正式成立。

  “这家公司(中青旅胜腾)有两位强势的‘父母’,从一出生,它就是一个有背景的孩子。”Dan介绍说,中青旅有本土资源,美国胜腾旅游集团则是全球拥有最多旅游品牌和销售业务的旅游服务公司之一。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精英≠人精
   企业越做越大了,还想更大;销售越来越好了,还要更好.管理越来越精了,还希望更精--问题是找谁来帮您?"当然是人!我的确需要人才,可谁是人才?他在哪儿"?noproblem!我们是猎头,这个我们专业!
    作为希望得到人才的企业来说,当然希望得到都是精英,似乎唯精英方是人才.我们也知道您对雇员工作能力的要求非常之高,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换了我是您,为了保持企业能高效稳定地持续发展,也会有这样的高要求。所以我们对此非常理解。为什么以前试用的好几个人都不合适?为什么总是找不到满意的人选?没有人才了吗?当然不是的。假设您现在需要一匹好马,要求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并且是要漂亮的完美的马。完美的马,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何况是马。继续遥遥无期地等待和寻找?这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在于没有根据实际需要来给自己的选择定位。实际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满足实际需要"。能胜任工作的就是人才,反之则不然。“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 …… [阅读全文]
让微笑诠释职场人的快乐-猎头推荐
    说到工作快乐,职场中人纷纷抗议,我们整天忙都忙死了,累都累死了,哪还有工夫快乐啊,只是没有办法,为了生活,为了让自己过得舒适一点,只有辛勤工作罢了!可是,你想过没有?工作将占去人一生1/2的时间,把工作中的乐趣丢掉,你损失了多少?以人生一半时间的痛苦去换另一半时间所谓的快乐,你的快乐是不是打折了呢?
  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只要你想快乐,没有人可以把它从你那里夺走,因此你要学会给自己快乐,每天用微笑诠释你的快乐!每天微笑多一点,每天快乐就多一点,一件挺难的事儿,一个微笑,好像简单许多,微笑还可互相感染,你身边的人也从微笑中也会变得自信起来!
    具有快乐心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快乐起来: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家中被盗,丢失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知道后,就马上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这位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信中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生活。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伤害我的生命,值得高兴;第二,贼只偷去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值得高兴;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美国戴斯酒店集团继续其在中国的扩张
  虽然2009年第一季度酒店业下滑,但美国戴斯酒店集团继续其在中国的扩张,在前后相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又新增两家全权委托管理酒店:银川中银戴斯酒店和常州戴斯公寓酒店,这样,戴斯连锁酒店在国内总数已达到59家。
  银川中银戴斯酒店位于灵武市的城市公园旁,四周绿荫环绕,拥有100间客房,预计2009年10月开业,这是酒店业主看到第一家银川商务戴斯酒店在当地的成功后,与戴斯酒店集团(中国)在银川合作的第二家戴斯酒店。酒店将配备有咖啡室,大堂吧,中餐厅,宴会和会议设施以及SPA,桑拿,健身房,弹子房等。酒店主要瞄准该市煤炭行业和政府部门的商务,会议市场,以及众多到银川的观光游客,该地区遍布60多个历史旅游景点,如古塔,庙宇,皇陵等。
  常州戴斯公寓酒店拥有280间各类客房,是戴斯酒店集团(中国)在国内的第二家公寓式酒店,预计2012年8月开业。该酒店配备有咖啡室,大堂吧,中餐厅,宴会和会议设施及健身房等系列设施。
  当被问及这些新增的酒店与公司发展计划的联系时,戴斯酒店集团(中国)的总裁陈嘉财先生说:“我们2009年的策略与2008年一样—快速扩展,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我们的品牌。在全国的九个城市,我们已拥有不止一家酒店;在其他已有一家戴斯酒店的城市,我们开始寻求第二个酒店合作项目;我们继续努力提高已开业酒店的效益和服务,加强公司文化,这是我们的重点。2009年对酒店行业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我们对自身的发展能力充满自信,并且看到我们集团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这两家新委托管理酒店的签约记录证实了戴斯酒店集团(中国)作为发展最快的中端品牌酒店管理公司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