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商业智能技术系统企业应用重构思考
    BI是商业智能(Busines lntelgellce)的缩写。这一概念最早在1990年提出。就是能够将企业中现有的数据转化为知识,帮助企业做出明智的业务经营决策的工具。BI的真正价值主要体现BI系统能够变丰富的行业经验为我所用。发挥着业务理解、客户分类和特点分析、改善关系、市场营销策略分析、经营成本与收人分析、欺诈行为分析和预防等作用。商业智能引导我们进入一个新时代,对于分析、报表和绩效管理,企业用户拥有更多控制权。企业用户不再依赖IT部门支持每一项需求,从而获得了更快更好的决策。
  现在BI的3个热点已经浮现。一是集成的BI体系。二是充分利用数据。利用智能仪表盘监测重要事件,将信息传递给用户。三是BI的预测功能。2007年5月,商业智能(BI)领域由BIl.0发展到BI2.0。商业智能在用户、平台、网络、应用、社区五个方面发生质的变化。主要表现在商业智能向平台化发展;将外部信息以BI服务方式提供,整合到公司内部BI应用程序中;将群众决策与现有的BI相结合,商业智能在互动性、交互性方面有所增强。
  1 商业智能技术系统应用的失落
  商业智能在中国的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大部分企业对商业智能仍然缺乏必要的了解。从规模上看,2006年中国内地的商业智能软件市场规模仍不到一亿美元。虽然有宝钢、中国海关以及大的银行和电信公司进行过或正在进行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项目,但是大部分企业在这方面的应用还几乎为零。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传鸿海集团投资19亿台币启动云计算计划
北京5月2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电子专业制造厂商鸿海集团将与“台湾资策会”携手布建云计算软件计划,定于6月启动,并争取中华电信加入。
这将是台湾首次有厂家投入云计算领域,因初期仅属验证阶段,投资金额仅约千万台币,而鸿海可望成为云计算的营运和管理者。
鸿海预计投资19亿台币,在高雄软件园区兴建研发大楼,研发数码内容、资讯软件服务等。据报道,该项计划将于6月启动,由资策会进行云计算技术平台的安全和技术验证,鸿海则提供目前分散在全球各地的集团资料,供系统进行各项验证,整体布建期间约需一年。
为让完成后的云计算系统拥有适合的营运单位,资策会正争取中华电信加入计划,该技术可移转给中华电信,再由包含鸿海在内的其他厂商向中华电信购买或租用,逐步扩大营运规模。
鸿海投入研发云计算平台后,不仅可自生产硬件的制造业,跨入应用端的软件业,亦可扩展至其他商业模式。
据了解,鸿海对布局医疗照护产业兴趣浓厚,当云计算平台建立后,鸿海将可自行兴办医院或与医疗院所合作,利用云计算的超强资料库,投入远端医疗照护领域。……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精英≠人精
    企业越做越大了,还想更大;销售越来越好了,还要更好.管理越来越精了,还希望更精--问题是找谁来帮您?"当然是人!我的确需要人才,可谁是人才?他在哪儿"?noproblem!我们是猎头,这个我们专业!
    作为希望得到人才的企业来说,当然希望得到都是精英,似乎唯精英方是人才.我们也知道您对雇员工作能力的要求非常之高,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换了我是您,为了保持企业能高效稳定地持续发展,也会有这样的高要求。所以我们对此非常理解。为什么以前试用的好几个人都不合适?为什么总是找不到满意的人选?没有人才了吗?当然不是的。假设您现在需要一匹好马,要求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并且是要漂亮的完美的马。完美的马,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何况是马。继续遥遥无期地等待和寻找?这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在于没有根据实际需要来给自己的选择定位。实际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满足实际需要"。能胜任工作的就是人才,反之则不然。“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
    我们曾受客户委托,寻找一个集团公司总经理,他提出的条件几乎涵盖了所有精英的要素。经过我们职业分析师和客户的沟通,并一起分析了适合这个职务的人才类型,抛开了次要条件,重新制定人员选择需求,在满足主要条件的人选里反复甑别筛选,然后向客户推荐。根据我们得到的反馈信息,客户对被推荐人的评价很高,非常满意。所以,并不是只有完美的马才是好马。 …… [阅读全文]
让微笑诠释职场人的快乐-猎头推荐
    说到工作快乐,职场中人纷纷抗议,我们整天忙都忙死了,累都累死了,哪还有工夫快乐啊,只是没有办法,为了生活,为了让自己过得舒适一点,只有辛勤工作罢了!可是,你想过没有?工作将占去人一生1/2的时间,把工作中的乐趣丢掉,你损失了多少?以人生一半时间的痛苦去换另一半时间所谓的快乐,你的快乐是不是打折了呢?
  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只要你想快乐,没有人可以把它从你那里夺走,因此你要学会给自己快乐,每天用微笑诠释你的快乐!每天微笑多一点,每天快乐就多一点,一件挺难的事儿,一个微笑,好像简单许多,微笑还可互相感染,你身边的人也从微笑中也会变得自信起来!
    具有快乐心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快乐起来: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家中被盗,丢失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知道后,就马上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这位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信中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生活。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伤害我的生命,值得高兴;第二,贼只偷去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值得高兴;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诺基亚邓元鋆:我们要做中国3G第一
2009年5月26日下午4点整,诺基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宣布了N97手机的中国上市。作为本年度诺基亚最重要的产品发布,诺基亚全球执行副总裁Anssi Vanjoki、诺基亚全球副总裁赵科林与诺基亚中国区总裁邓元鋆全部到齐为N97揭开面纱。与此同时,诺基亚Ovi服务也在当日宣布全球商用。发布会结束后,诺基亚中国区总裁邓元鋆接受了腾讯手机频道的专访。
要当中国3G第一
相对于三星等厂商在3G定制手机方面的高调,诺基亚一直显得不温不火。除了配合联通和电信推出了几款中低端定制机型外,诺基亚并没有特别令人瞩目的动作,而本次N97也并没有加载令人期待的WCDMA制式,而仅仅还是一台2.75G的终端而已,这不免令在场所有的媒体感到失望。但邓元鋆对此却给与了鲜明的回应:“诺基亚要做中国3G市场第一!”
“虽然我们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还只是推出了为数不多的几款3G产品,但到今年年底,我们会推出自己的TD手机,从而成为全制式3G手机提供商。”邓元鋆对腾讯手机频道说。“在TD制式上,诺基亚无论如何也要拿到市场份额的第一名;而在WCDMA方面,我们有最强大的产品阵容,这点毋庸置疑;CDMA2000我们也在中国拿出了第一款产品。”
但是当我们询问N97何时会在中国推出WCDMA版本时,邓元鋆却表示“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