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企业人才战略:组织的智慧
    所有想实现财富倍增的企业,都必须回答一个问题。如果企业的销售额和利润比现在多一倍的时候,营销人员将会有多少人?企业的组织架构是怎样的?企业财富倍增的背后,绝对不是人员的简单倍增,更不是目前这些部门的自然扩张。从企业营销再造的角度,所有企业营销必须面对的挑战是:如何随时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迅速整合企业的人才队伍。
    企业人才战略是组织的智慧
    多少年以来,中国企业就被一个情节困扰着,那就是进入世界五百强。当联想以168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499位时,业界都在思索,为什么最先进入500强的不是海尔或者其他企业?究竟是什么让联想进入了五百强?联想到底强在那里?
    没有人类的世界,是动物世界!离开了商人的社会,也就不能称为商业社会了。商业的一切,永远都是商人创造的!从这个角度讲,联想与其他任何企业一样,离开了联想的团队,联想肯定不会有今天,那麽作为世界500强的联想,今天的团队是这样的:联想的CEO是从戴尔过来的,联想的主帅杨元庆现在长期在纽约办公,联想的高管中,差不多有三分之一来自海外。
    温馨的提示大家,百年盛世咨询没有说联想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团队,才能够进入世界500强;百年盛世咨询只是告诉大家,进入了500强的联想,团队是这样的结构,除此之外,百年盛世咨询什麽也没说。但这给我们的启示,已经足够多了!我们这样描述联想的团队,似乎缺少了一个人,柳传志!事实上联想用它的组织智慧,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另一个时代的开始!无论此后柳传志复出多少次,这个事实都无法改变.《企业营销再造—抢在竞争对手前面知道的秘密》一书明确指出:企业家的个人智慧时代已经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组织智慧的时代。
    在百年盛世咨询的商业逻辑里面,企业家智慧时代,我们的企业家用智慧独立支撑企业,企业家用个人的智慧凝聚和打造企业的团队,在企业家智慧时代,我们讲的是张瑞敏的海尔;柳传志的联想;任正非的华为;李东升的TCL;王石的万科;史玉柱的巨人;黄光裕的国美等等。在百年盛世咨询的商业逻辑里面,组织智慧时代,企业家将不再是企业的唯一权威标志,我们讲的是海尔的团队;联想的团队;华为的团队;TCL的团队;万科的团队,在组织智慧时代,团队将代替明星企业家,展示一个企业的组织智慧。
    联想虽然宣告了组织智慧时代的开始,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所有的企业都真正进入组织智慧时代;好比一个村庄里出了一个万元户,并不等于这个村庄就人均收入过万元了。《企业营销再造—抢在竞争对手前面知道的秘密》一书明确指出:一个企业家……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触动传媒完成新一轮1亿元融资 开辟新战场
    尽管此前上海市首先出台的“对出租车车载视频逐步拆除”的规定给出租车车载视频广告泼了不少“冷水”,但这似乎并未打击投资者对这个市场的投资热情。昨日,国内最大的车载媒体运营商触动传媒宣布已经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总计1亿元。此前,该公司已进行过两轮融资。
    完成第三轮融资
    据了解,触动传媒此轮融资由CDIB资本有限公司及其附属的中华开发金融控股公司引领,前期的投资人TLC、启明创投、Mustang公司以及触动传媒创始人兼CEO冯晖中的关联公司等也共同参与。对于各自的详细投资额,该公司未予透露。
    触动传媒成立于2003年,由现任CEO冯晖中创立,因有香港影星吕良伟的参股投资而引人关注。此前在技术研发完成后,立即受风险投资青睐,已经分别在2006年7月和2008年3月完成两轮融资,共计获得由亚盛、启明创投、上海鼎嘉创投、Mustang公司等的投资资金1.5亿元,用于技术升级及商业运营等。
    该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拥有超过10万辆的签约出租车辆,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4大城市开展了业务。
    触动传媒的CEO冯晖中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会把这些资本运用于拓展现有市场以及新市场的业务。”
    开辟新战场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精英≠人精
   企业越做越大了,还想更大;销售越来越好了,还要更好.管理越来越精了,还希望更精--问题是找谁来帮您?"当然是人!我的确需要人才,可谁是人才?他在哪儿"?noproblem!我们是猎头,这个我们专业!
    作为希望得到人才的企业来说,当然希望得到都是精英,似乎唯精英方是人才.我们也知道您对雇员工作能力的要求非常之高,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换了我是您,为了保持企业能高效稳定地持续发展,也会有这样的高要求。所以我们对此非常理解。为什么以前试用的好几个人都不合适?为什么总是找不到满意的人选?没有人才了吗?当然不是的。假设您现在需要一匹好马,要求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并且是要漂亮的完美的马。完美的马,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何况是马。继续遥遥无期地等待和寻找?这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在于没有根据实际需要来给自己的选择定位。实际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满足实际需要"。能胜任工作的就是人才,反之则不然。“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 …… [阅读全文]
让微笑诠释职场人的快乐-猎头推荐
    说到工作快乐,职场中人纷纷抗议,我们整天忙都忙死了,累都累死了,哪还有工夫快乐啊,只是没有办法,为了生活,为了让自己过得舒适一点,只有辛勤工作罢了!可是,你想过没有?工作将占去人一生1/2的时间,把工作中的乐趣丢掉,你损失了多少?以人生一半时间的痛苦去换另一半时间所谓的快乐,你的快乐是不是打折了呢?
  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只要你想快乐,没有人可以把它从你那里夺走,因此你要学会给自己快乐,每天用微笑诠释你的快乐!每天微笑多一点,每天快乐就多一点,一件挺难的事儿,一个微笑,好像简单许多,微笑还可互相感染,你身边的人也从微笑中也会变得自信起来!
    具有快乐心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快乐起来: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家中被盗,丢失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知道后,就马上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这位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信中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生活。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美的:从“内臣”到“外藩”的用人之道
      近日,美的人事变动无非成为了家电行业最大的新闻事件,本次调整涉及美的日用家电集团以及美的集团属下多个公司的高管。如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总经理黄健,接替张河川出任美的日用家电集团CEO,掌管美的小家电业务;美的新成立的机电装备集团和房地产事业本部,分别由蔡其武、赫恒乐执掌;方洪波继续执掌美的制冷家电集团。美的宣称调整的目的是集团向二级集团“放权”,而二级集团向事业部“收权”——将各事业部重叠的销售、研发、财务等权力收归二级集团,以免造成重复浪费和恶性内耗,从而让这种“二合一”的新架构——拥有事业部制的“高效率”和集团军作战的“协同效应”。
  众所周知,美的人事大调整,就是美的集团每年例行的一项功课,但细心地观察此次调整岗位的结果,你就会发现此次美的调整岗位之多、之高,还是第一次;特别是你从此次新任美的高管的履历表上来看,你更会发觉一个现象,美的执掌二级集团的CEO等高管,拥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都是从“内臣”发家,直至现在成为美的属下二级集团的 “藩王”。
  美的新架构的高管履历表:
  新上任的美的日用家电集团CEO黄健,在美的集团历任总裁办秘书、总裁办主任、国内市场部部长、CEO助理等。2002年7月起,担任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总经理。
  新上任的美的房地产事业本部CEO赫恒乐,1998年7月加入美的公司,曾先后担任法务部法律管理科科长、法务部部长助理及法务部部长职务,美的公司监事会召集人。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