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国庆阅兵用先进指纹系统管理参阅枪支

《职业经理人周刊》

  可垂直升空,拍摄方圆几公里画面并提供照明的“飞碟”;可以与特警队员一起,通过遥控命中十环的作战机器人……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数千种顶级反恐装备亮相北京。

  “飞碟”可大范围侦察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展台上,一个直径不过1米的“飞碟”吸引了观众的注意。据了解,这种无人驾驶“飞碟”可以像直升机那样垂直起降。“飞碟”可以低空、低速飞行,并可以悬停在空中。“飞碟”上携带了强光光源和精度极高的摄像头,可以拍摄方圆几公里内的画面,并实时传送回地面。据介绍,这种“飞碟”可以在突发事件中搭建照明、临时通讯和应急救援平台等。一套装备的价格达300万元左右。

  9mm冲锋枪用橡皮弹

  展会上,来自重庆的一家公司推出了9mm警用冲锋枪。据厂家介绍,这种枪大量使用了合金钢和复合材料,枪身重量不过2.1公斤。经过特别设计,这种冲锋枪除了可以使用普通子弹射击外,还可以发射杀伤力较小的橡皮子弹,特别适合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内使用。

  两轮小车推出警用版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一种可以站着驾驶的两轮小车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此次展会上,这种名叫segway的小车特别推出了警用版。警用版的segway具备视野开阔、机动灵活等特点,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特别是在拥堵的路况下,使用segway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

  国庆阅兵用指纹枪柜

  使用指纹开闭,远程计算机可以实时得知何人、何时开启——这种新型指纹管理柜将被应用于今年国庆阅兵枪支的管理上。据了解,这种枪柜的指纹锁采用了先进的热敏技术,而不是传统的指纹成像技术,具有使用方便、不受环境影响且无法解密的优势。

  “游戏机”遥控机器人

  在反恐作战中,很可能出现在空间狭小、敌暗我明的危险环境下作战的情况,展会上一种遥控作战机器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据介绍,这种机器人设有防弹模块和加密的通信电台,并可以对周围环境做出实时的危险状况预警。在反恐作战中,使用类似PSP游戏机的遥控手柄远程遥控,机器人可以成为突击小组的一员,执行火力打击、强行突击、掩护、诱敌、侦察、搜索等作战任务,特别适合在环境复杂、危险性大的情况下使用,而机器人配备了快速瞄准和精确打击装备,可以轻松地命中十环。本版文字本报记者卢国强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董世彪

来源:京华时报  卢国强 董世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